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守法民企,不怕做到比天大(图)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6月27日15:21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集团主办的“民营新广东”活动场面火爆,欧广源与八百民营企业家一番对话激情洋溢

  获得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广东省委书记张德江全力支持的本报业集团举行的“民营新广东”大型系列活动昨天掀起一个高潮———省委副书记欧广源与广东800多名民企老板面对面时,妙语连珠———

  只要守法经营,民营企业做得比天还大也不怕

  私有财产得不到保障会带来很多问题,一是赚了钱后“藏”起来,二是不敢扩大再生产

  凡是国有企业和外资企业能做的,民营企业也可以做。只要有钱民营企业也可以建高速
政府官员要敢于和民营企业家交朋友


  图:在昨天的活动上,省委副书记欧广源(左)、羊城晚报报业集团社长梁国标(右一)与民营企业家亲切交谈。本报记者 陈国/摄

  本报讯记者张海波报道:在昨天“民营新广东———民营企业家与党政领导对话交流活动”上,广东省委副书记欧广源与广东800多名民企老板面对面,倾听他们的甜酸苦辣。欧广源深情寄语在场的企业家:企业成功关键靠提升企业家自身素质,只要守法经营,民营企业做得像天那么大也不要怕!

  针对目前有些民企老板担心财产得不到保障或者是追究过去的历史遗留问题,而不敢继续将企业做大甚至带资金外流等现象,欧广源说:“只要守法,哪怕企业扩张得比天还大都不怕。但不守法的企业,哪怕是做得比杯子还小,也是非常可怕的。”他说,广东民营经济数量庞大,占国民经济三分之一,有的地方已占半壁江山,成为广东国民经济新的生力军。近年来,广东大力支持和鼓励民营经济的发展,为民营经济的发展创造了越来越宽松的环境。

  在听了一些企业家的提问后,欧广源表示,国家对民营资本和私有财产保护的法律法规还急需加强,以解民企老板的后顾之忧。私有财产得不到保障会带来很多问题,一是赚了钱后就转到国外存起来,二是不敢扩大再生产。

  公平待遇,市场准入是民营企业家们最关心的话题。欧广源说,党的十六大提出的“两个毫不动摇”方针,已经为民营企业正本清源。政府部门应该对任何所有制企业都一视同仁,为民企提供一个公平、公正的宽松环境。无论是哪一种所有制企业,都解决了就业,为国家纳税,为市场提供了丰富产品。

  欧广源说,从市场准入来说,凡是国有企业和外资企业能做的,民营企业也可以做。广东的基础设施建设就已经推向市场,外资可以建高速公路,民营企业只要有钱也可以建。

  “张德江书记提出,要让民营企业家在政治上有荣誉,在社会上有地位。”欧广源对在座政府官员说,我们要敢于和民营企业家交朋友。现在社会上有一种现象,敢和国有企业和外资企业交朋友,却对民营企业保持距离,不敢接近。欧广源一再寄语在座的民营企业家:一个企业成功与否,不要全怪外部环境,环境总会逐渐变好、变公平,企业长盛不衰,关键还要靠自己。民营企业家们一定要提升自己的素质,要有社会责任感。政府扶持企业的发展,企业也要依法经营,回报社会。

  (晓航/编制)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两性学堂--关注两性健康 学习两性知识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新东方口语听说速成 2004考研名师授课 司法考试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search 彩屏手机 香水 笔记本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以一种休闲的方式去享受夫妻生活,心情往往…
非常笑话
一农夫请兽医给猪配种,兽医:需要人工配种。农夫…
图片
铃声
·[朴 树] 白桦林
·[张雨生] 大海
·[周杰伦] 简单爱
铃声搜索


专 题 活 动


企业服务
中医治愈甲亢疾病
关爱痛风病患者
专治强直性脊柱炎
关注糖尿病保健康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03级MBA!
   十万大奖抓典型!
   春季旅游江苏行
华美启动"彩光"嫩肤
:全国特价酒店预订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关注两性健康
学习两性知识
加入缤纷下载,数万精彩图片铃声不限量任你下载,每条仅0.1元,让你的手机又酷又炫!
爆笑无比精彩无限,成人世界的快乐享受
以科学视角全面阐述两性知识教育的短信产品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下载。      
炫彩地带--和弦铃声彩图,10元包月下载      
情趣无限爆笑连连 令你笑口常开的非常笑话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