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武汉发放下岗职工小额担保贷款 最高贷款限额2万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6月27日16:29 新华网

  新华网武汉6月27日电(记者 高友清)武汉市武昌区10名下岗职工分别与银行签订贷款协议后,27日分别拿到了2万元贷款,开始实现新的创业梦想。

  这次获得贷款的下岗职工中,戴穆珍、刘敦琳、石竹武都曾是武汉的再就业明星。戴穆珍从武汉市饮料三厂下岗后,曾在湖北省农科院附近跟农民学种草莓,积累了一些种植经验,这次贷款2万元后,就可以与人合伙经营、人工繁殖冬虫夏草,开始新的创业了。

  据武汉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政策法规处副处长彭燕娥介绍,在武汉发放的首批下岗职工小额担保贷款中,有100名下岗职工将于6月底签订贷款协议,目前,还有90名下岗职工正在办理贷款审批的相关事宜。

  为了落实国家有关扶持下岗职工再就业的优惠政策,武汉市已为3万多名下岗职工发放了《再就业优惠证》。近日,人行武汉分行营业管理部与武汉市财政局、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共同制定了《武汉市下岗失业人员小额担保贷款操作办法》,指定了经办银行,确定武汉市科技担保公司为下岗职工贷款的担保单位,由市财政划拨出1000万元给这家公司作为担保基金。小额担保贷款的最高贷款限额为2万元,借款人从事商业、餐饮、修理等微利项目的贷款在合同期内由财政贴息。

  彭燕娥说,下岗职工小额担保贷款是一种优惠政策,其目的在于引导城镇下岗失业人员靠自己的双手和智慧创业来获得生活保障,告别以往靠享受国家低保过生活的日子。(完)(来源:新华网)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两性学堂--关注两性健康 学习两性知识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新东方口语听说速成 2004考研名师授课 司法考试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search 彩屏手机 香水 笔记本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以一种休闲的方式去享受夫妻生活,心情往往…
非常笑话
一农夫请兽医给猪配种,兽医:需要人工配种。农夫…
图片
铃声
·[朴 树] 白桦林
·[张雨生] 大海
·[周杰伦] 简单爱
铃声搜索


专 题 活 动


企业服务
中医治愈甲亢疾病
关爱痛风病患者
专治强直性脊柱炎
关注糖尿病保健康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03级MBA!
   十万大奖抓典型!
   春季旅游江苏行
华美启动"彩光"嫩肤
:全国特价酒店预订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关注两性健康
学习两性知识
加入缤纷下载,数万精彩图片铃声不限量任你下载,每条仅0.1元,让你的手机又酷又炫!
爆笑无比精彩无限,成人世界的快乐享受
以科学视角全面阐述两性知识教育的短信产品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下载。      
炫彩地带--和弦铃声彩图,10元包月下载      
情趣无限爆笑连连 令你笑口常开的非常笑话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