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计生局挪7万公款买春药送礼,“局长”最终丢官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6月28日02:32 燕赵都市报

  本报讯 据华西都市报报道,近年来,浙江缙云县计生局一些干部“靠山吃山”,挪用计划生育专项资金,购买大量性药具,作为礼品送给当地以及外地前来“考察”的领导干部。这一事件在当地干部群众中激起强烈愤慨,最近,上级部门已经对此进行了严肃查处。

  7万公款买“性药具”

  缙云县是浙西南山区县,该县财政每年都安排专项资金用于治疗妇女因节育手术引起的并发症。然而,缙云县审计局去年在对原计生局局长陶国方进行离任审计时发现,计生局从1997年到2001年,竟然大量挪用计划生育专项经费,从下属的计生指导站和个体性保健商店,购进价值7.3万多元的“性药具”。

  记者在一张由计生局在1999年7月21日开具的购物清单上看到,所列性药名称五花八门,有“极品夜来娇”、“欲情水”、“春药神丹”等等,共计30种,金额为3796元。

  据县审计局有关人员介绍,审计中发现的此类“性药具”清单多达几百张,这些东西都被当作计生局常备的特色礼品,送给了一些部门和乡镇的领导干部。

  记者在缙云采访期间,当地几位干部告诉记者,计生局买性药当礼品在缙云县根本不是什么秘密。

  招待客人有“好礼”

  记者在缙云县暗访了一家性用品商店。记者从这名售货员口中得知,这间门面房是从计生局租来的,计生局的领导到他们店拿货时,只要签个单就行,他们过几天就来结算一次,从不欠账。这位售货员还告诉我们,自从去年计生局搬到县政府新大楼,换了局长,店的生意就差多了,她说:“因为原来的领导喜欢用这些东西招待客人。”

  在缙云采访,许多干部群众暗地里把计生局的“老领导”陶国方戏称为“春药局长”。

  去年,审计部门对当了6年计生局局长的陶国方进行离任审计时发现,该局除了挪用专项资金购买性药具、克扣后遗症患者药费等问题外,还有其他严重违规违纪行为。据当地干部反映,“春药局长”很受一些领导赏识,仕途并未因此受到影响,反而改任当地最吃香的建设局局长。

  “春药局长”丢了官

  近日,记者从浙江省纪委获悉,该省纪委经过调查,已对“缙云计生局挪用专项资金买性药具送礼”一事进行了查处。根据查处结果,缙云县委最近决定,撤销已改任建设局长的原计生局长陶国方的党内职务,并给予行政降级处分。经过调查发现缙云县政协副主席陈子升等一批干部曾经收受过计生局的性药礼品;对此,浙江丽水市纪委对陈子升等两名干部进行了严肃批评,并责令他们作出深刻检查。此外,他们还对明知县计生局存在违纪违规问题却没有及时追究而负有领导责任的县有关领导进行了谈话教育;缙云县纪委也对其他收受性药具的有关部门及乡镇干部进行了批评教育。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两性学堂--关注两性健康 学习两性知识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新东方口语听说速成 2004考研名师授课 司法考试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search 彩屏手机 香水 笔记本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以一种休闲的方式去享受夫妻生活,心情往往…
非常笑话
一农夫请兽医给猪配种,兽医:需要人工配种。农夫…
图片
铃声
·[朴 树] 白桦林
·[张雨生] 大海
·[周杰伦] 简单爱
铃声搜索


专 题 活 动


企业服务
中医治愈甲亢疾病
关爱痛风病患者
专治强直性脊柱炎
关注糖尿病保健康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03级MBA!
   十万大奖抓典型!
   春季旅游江苏行
华美启动"彩光"嫩肤
:全国特价酒店预订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关注两性健康
学习两性知识
加入缤纷下载,数万精彩图片铃声不限量任你下载,每条仅0.1元,让你的手机又酷又炫!
爆笑无比精彩无限,成人世界的快乐享受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下载。      
炫彩地带--和弦铃声彩图,10元包月下载      
情趣无限爆笑连连 令你笑口常开的非常笑话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