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北京感谢国际社会在抗击非典中的帮助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6月28日07:27 解放军报

  华侨华人欢呼北京“双解除”

  新华社北京6月27日电(记者张舵)北京市代市长王岐山27日在北京市政府举办的驻华外交使节招待会上说,北京市向世界各国、国际组织给予北京抗击非典斗争的支持和帮助表示衷心感谢。

  来自119个国家驻华使馆、名誉领馆和15个国际组织驻华代表处的使节、代表及配偶共200多人应邀参加了招待会。北京市委书记刘淇也出席了招待会。

  王岐山致辞说:“我们取得了抗击非典斗争的阶段性重大胜利。这来之不易的胜利,来自于党中央、国务院坚强正确的领导,全国各族人民、港澳台同胞、海外侨胞和华人的无私支援,也来自于世界友好的各国政府、国际组织及友人的同情和帮助。”

  王岐山还介绍了北京市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情况。他说,在取得抗击非典攻坚战胜利的同时,北京市坚持“两手抓”,经济建设与社会发展也取得了可喜的成绩。

  外国驻华外交使团长、喀麦隆驻华大使埃蒂安代表外国驻华使节致辞,对北京市取得抗击非典斗争的胜利以及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取得的成果表示祝贺。

  据新华社北京6月27日电 综合新华社驻外记者报道:世界卫生组织对北京“ 双解除”的消息给纽约华人旅游企业带来了希望,他们期待美国与中国大陆之间的旅游业务能再现门庭若市的繁荣景象。

  美资中国旅行社纽约办事处经理杨凯蒂对新华社记者说,“双解除”对经营中国业务的旅游企业来说是个好消息,令目前苦苦支撑的许多华人旅游公司感到有了盼头,现在前来办事处办理飞往中国内地机票的顾客明显增加。但她指出,由于心理因素的影响,恢复纽约与中国之间的旅游业务还需要一个过程。

  主要接待来自中国内地商务和政府代表团的美国国际巨鹰公司的袁鹏认为,纽约旅游市场真正恢复要等到9月,“双解除”将使因非典而停止的中美经贸和其他交流活动得以恢复。

  世卫组织对北京“双解除”之后,新西兰华侨华人感到欢欣鼓舞。他们纷纷表示,这是大家盼望已久的特大喜讯。

  在中国特别是北京的非典疫情得到有效控制的情况下,芬兰航空公司26日宣布,从7月初开始,芬航将陆续恢复飞往中国的航班,并于9月初如期开通从芬兰首都赫尔辛基直飞中国上海的航线。哈萨克斯坦总理阿赫梅托夫也于26日签署了 7月1日正式开放哈中边境口岸的命令。-->(解放军报 2003年06月28日 第4版)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两性学堂--关注两性健康 学习两性知识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新东方口语听说速成 2004考研名师授课 司法考试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search 彩屏手机 香水 笔记本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以一种休闲的方式去享受夫妻生活,心情往往…
非常笑话
一农夫请兽医给猪配种,兽医:需要人工配种。农夫…
图片
铃声
·[朴 树] 白桦林
·[张雨生] 大海
·[周杰伦] 简单爱
铃声搜索


专 题 活 动


企业服务
中医治愈甲亢疾病
关爱痛风病患者
专治强直性脊柱炎
关注糖尿病保健康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03级MBA!
   十万大奖抓典型!
   春季旅游江苏行
华美启动"彩光"嫩肤
:全国特价酒店预订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关注两性健康
学习两性知识
加入缤纷下载,数万精彩图片铃声不限量任你下载,每条仅0.1元,让你的手机又酷又炫!
爆笑无比精彩无限,成人世界的快乐享受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下载。      
炫彩地带--和弦铃声彩图,10元包月下载      
情趣无限爆笑连连 令你笑口常开的非常笑话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