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身体力行“三个代表” 俯首甘为人民公仆 —省“优秀人民公仆”事迹简介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6月28日09:28 河北日报

  朱会宾

  45岁,中共党员,现任河北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我省发生非典疫情后,他作为省疫情处置组和技术专家组负责人,积极参与对全省疫情处理的统一指挥调度,组织专家进行疫情分析、科学预测疫情发展趋势,为上级领导决策提供依据。期间,他先后4次深入张家口、保定等疫病高发地区防治第一线,了解情况,现场督导,并主持起草了有关方案和建议

  刘明然

  55岁,现任秦皇岛市北戴河区海滨镇刘庄村党总支书记。1996年12月任总支书记以来,他始终把群众的利益放在首位,为刘庄村的发展呕心沥血,使曾经一度陷入低谷的村集体经济得到长足发展。2000年,村集体企业增加到16家,集体资产达到8000万元,资金积累达1100万元。他带头讲奉献,主动将500万元的承包奖作为村委会的股份投入到集体企业。今年非典疫情发生后,他多次硬撑着虚弱的身体,在病床前召开村干部会,研究预防非典措施,协调做好防治非典各项工作。

  霍文国

  46岁,中共党员,现任平山县交通局局长。自1998年上任以来,他不顾自己身患心脏病、高血压等疾病,走遍全县23个乡镇,717个行政村,发动群众修路架桥,先后帮助支持50多个村改建了通村路,使全县每个乡镇都通了油路。5年来,全县共完成投资5亿多元,改建、大修公路480多公里,基本形成了大交通格局。在抗击非典斗争中,他亲自挂帅,带病深入一线,坚持每天上路检查督促,狠抓交通路口的布控、交通工具的消毒、公路建设工地的防控。

  孙连岭

  40岁,中共党员,现任清河县羊绒产业发展局局长。1998年上任以来,他坚持以市场为导向,加强行业管理,搞好行业指导,优化行业服务,先后写出了20多篇调研报告,在全国率先提出影响羊绒

  价格的“四因素”(成本、供求关系、汇率、经济环境)分析法,并运用这一方法成功地对近几年的羊绒价格走势作了准确的分析预测。1998年以来,全县形成了97个羊绒专业村,梳绒机由8000多台增加到1.4万多台,清河羊绒在全国的市场份额由55%增加到68%。在抗击非典斗争中,他及时研究制定预防措施,稳定了人心。

  王文彪

  47岁,中共党员,现任肃宁县电力局局长。1992年任职以来,他致力于发展多种经营型企业,使企业从安置型、福利型发展到现代化的企业集团,目前拥有5家较大规模的企业,固定资产达1亿多元,解决了600多名社会青年和大中专毕业生的就业问题,安置下岗职工60多人。在抗击非典斗争中,他超前部署,组织起40人的应急小分队,并狠抓各项防治措施的落实。

  张振华

  52岁,中共党员,现任乐亭县财政局长。面对县财政收入增

  长空间狭小、后劲不足的状况,他在广泛调研的基础上,改革完善预算管理办法,形成以部门预算为基础的综合财政预算方式;实行财政集中收付,把全县81个单位纳入集中收付范围,清理撤销账户59个,清理资金566万元;改革工资发放形式,实行工资发放银行化,工资管理档案化;全面推行政府采购,扩大采购覆盖面;实行农村税费改革,有效遏制农村“三乱”。同时实行重点项目资金专户管理,进一步巩固壮大税源,使全县财政收入稳步增长。在抗击非典斗争中,他及时研究制定了预防措施,稳定了人心。

  张培良

  48岁,中共党员,现任邯郸市峰峰矿区农林局长兼绿化办主任。他结合矿区实际,扎实推进“一退双还”工作,使全区新增造林面积7.8万亩,完成退耕还林2.8万亩,仅用一年时间就把矿区建成了省级园林城。他大力发展无公害蔬菜种植,在全区形成了瘦肉型猪、林果、无公害蔬菜三大龙型经济,使全区农民人均纯收入达到了3534元。在抗击非典斗争中,他及时研究制定了预防措施,稳定了人心。

  邢丽红

  女,37岁,中共党员,现任徐水县新华书店经理。她率先在全省实施“规范化管理”和“量化管理”,在全县建立了12个农村图书发行和售书网点,在书店内设立了全省第一家读书抄写台,在全省率先实行了课本“三调剂”,建起了读者俱乐部、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和青少年宫,把书店办成了广大群众求知、娱乐、休闲、健身于一体的文化场所等等。在抗击非典斗争中,她带领全店职工严格按要求做好自身预防和门市消毒,及时购进有关防治非典的书籍,设立专柜销售;印制防非典宣传手册1.3万册,明白纸4.5万份,免费发放到县直各单位和各乡镇、村。

  杜忠杰

  47岁,现任邢台市煤气热力总公司党委书记、经理。1999年底上任时,邢台市的燃气行业在省内排位倒数第三,10多年来燃气户一直徘徊在2000户左右。为改变这种状况,他提出和制定了煤气“三年发展目标”和“五年发展规划”,1999年至2002年的3年间,他领导的公司共完成投资2.73亿元,进行工程招标37次,不仅没有出现一例违规现象,而且通过规范的操作为国家节约资金795万元。在抗击非典斗争中,他及时研究制定了预防措施,稳定了人心。

  李金池

  48岁,现任河北省衡水中学党委书记、校长。他重视教师的人格修养,提出了“把学校建成精神特区”的目标,探索总结出了切实可行的科学管理方法,使素质教育在衡水中学落地生根。他关心教职工生活,建设了9栋住宅楼和一座幼儿园,解除教师的后顾之忧。在工作中,他坚持任人唯贤,不徇私情,不开后门。衡水中学连续6年被评为“河北省文明单位”。在抗击非典的战斗中,他在全市第一个对校园实行全封闭管理。为了全体师生,他坚守一线督察落实,每天工作都在15个小时以上。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两性学堂--关注两性健康 学习两性知识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新东方口语听说速成 2004考研名师授课 司法考试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search 彩屏手机 香水 笔记本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以一种休闲的方式去享受夫妻生活,心情往往…
非常笑话
一农夫请兽医给猪配种,兽医:需要人工配种。农夫…
图片
铃声
·[朴 树] 白桦林
·[张雨生] 大海
·[周杰伦] 简单爱
铃声搜索


专 题 活 动


企业服务
中医治愈甲亢疾病
关爱痛风病患者
专治强直性脊柱炎
关注糖尿病保健康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03级MBA!
   十万大奖抓典型!
   春季旅游江苏行
华美启动"彩光"嫩肤
:全国特价酒店预订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关注两性健康
学习两性知识
加入缤纷下载,数万精彩图片铃声不限量任你下载,每条仅0.1元,让你的手机又酷又炫!
爆笑无比精彩无限,成人世界的快乐享受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下载。      
炫彩地带--和弦铃声彩图,10元包月下载      
情趣无限爆笑连连 令你笑口常开的非常笑话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