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深圳音乐厅年底可建成(图)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6月28日10:24 南方都市报
深圳音乐厅年底可建成


  预计明年上半年全面竣工,届时将跻身国际一流

  本报讯(记者郑丽虹)动工已4年有余、备受关注的深圳音乐厅的建设目前已进入了外装修阶段(本报昨日A10版深圳新闻曾作报道),记者昨日从深圳文化中心工程指挥部获悉,按照工程要求和进度,音乐厅8月份将可进入室内装修阶段,到今年年底深圳音乐厅即有望基本完成,明年上半年则能全面竣工,届时这座国际一流的音乐殿堂将崛起在深圳中心区,而当中一排全国最大的音乐厅管风琴也将成为深圳人新的骄傲。

  昨天,记者在莲花山脚下的音乐厅建设现场看到,施工人员正在为音乐厅安装玻璃垂幕,据介绍,由于设计的幕墙每根钢结构柱体都有斜度,这次将安装上去的上万块玻璃没有一块尺寸相同,安装难度十分大,但施工人员将努力克服难关,争取两个月内安装完毕。

  内部设置功能设计精绝

  占地面积26345平方米、耗资7·76亿元人民币的深圳音乐厅由国际著名的日本设计师矶崎新先生主持设计,如今它已由设计蓝图变成了实体建筑,大厅入口是由罕见巧妙的钢结构支起的34米高的“黄金树”,造型独特,给人以极强的现代感,而更精绝的是它的内部设置和功能设计。从音乐厅的交响乐演奏大厅的设计图纸上,记者看到设计为1800座的观众席呈峡谷梯田式分块逐层包围住演奏台,天花板上有多块反音板分隔成标高不同的25个区域,可使观众身在不同座位都将得到美妙的声学与视觉双重享受,而演奏台则设计有先进的升降台板,可供各种编制的乐队以及200人合唱团共同使用。

  将安装中国最大管风琴

  深圳音乐厅筹备处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最足以让深圳人骄傲的是,交响乐演奏厅将树起中国目前最大的音乐厅管风琴,这个有86栓的大型管风琴高16米宽18米,厚3·5米,重6吨,共有6432支金属和木质音管,它由具有156年历史的奥地利管风琴制造厂特制而成,购价高达1000万元人民币,年底就将从奥地利运抵深圳,在音乐厅内外装修工程完工后即可进行安装。

  洗手间设计尊重市民意见

  除了能让观众享受到国际一流的视听效果,音乐厅还特别关注观众的舒适程度。该负责人告诉记者,他们派出人员到国内外的音乐厅考察后,将借取空调座椅下送风、椅侧装上座号指示灯等做法,让观众更舒适方便。而音乐厅还曾请调查公司就洗手间的厕位用蹲式还是坐式向市民征求意见,结果70%的市民主要出于卫生考虑主张用蹲式,目前音乐厅的洗手间设计方案已决定尊重大多数市民的意见,将公众洗手间厕位按蹲式占70%、坐式占30%来设置,所有便器都将从国外著名厂家进口,以保证音乐厅的高档水准,而且水龙头都将安装感应式的,确保观众使用卫生。

  图:

  正在施工的深圳音乐厅外景一角。本报记者 徐文阁 摄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两性学堂--关注两性健康 学习两性知识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新东方口语听说速成 2004考研名师授课 司法考试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search 彩屏手机 香水 笔记本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以一种休闲的方式去享受夫妻生活,心情往往…
非常笑话
一农夫请兽医给猪配种,兽医:需要人工配种。农夫…
图片
铃声
·[朴 树] 白桦林
·[张雨生] 大海
·[周杰伦] 简单爱
铃声搜索


专 题 活 动


企业服务
中医治愈甲亢疾病
关爱痛风病患者
专治强直性脊柱炎
关注糖尿病保健康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03级MBA!
   十万大奖抓典型!
   春季旅游江苏行
华美启动"彩光"嫩肤
:全国特价酒店预订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关注两性健康
学习两性知识
加入缤纷下载,数万精彩图片铃声不限量任你下载,每条仅0.1元,让你的手机又酷又炫!
爆笑无比精彩无限,成人世界的快乐享受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下载。      
炫彩地带--和弦铃声彩图,10元包月下载      
情趣无限爆笑连连 令你笑口常开的非常笑话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