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陈良宇视察本市廉租房和中低价住宅建设侧记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6月28日11:49 解放日报

  “衷心感谢党和政府情系于民”,昨天上午10时许,面对前来视察的陈良宇同志等市领导,浦东新区南码头路街道居民张宝夫妇激动地展开连夜赶制的一面锦旗,由衷地表达感激之情。

  入住眼前这套明亮宽敞的廉租屋之前,张宝一家4口挤在面积仅16.7平方米的小屋里。单位经济效益差,妻子下岗多年,女儿重残无业。正念高中的儿子常因拥挤无法做作业而委
屈,这成为夫妇俩最揪心的事。如今,享受着廉租房政策的阳光,一家人人均居住面积从过去的4.1平方米增加至7.3平方米。“住房条件好了,儿子读书的条件也改善了!”张宝夫妇自豪地指着“三好学生”的奖状,向陈良宇同志诉说着内心的喜悦。

  昨天,陈良宇还来到潍坊新村街道王财娣家,征询对廉租房工作的意见。王财娣一家6口过去借居在母亲14.5平方米的陋室里,夜里打地铺,白天卷铺盖。儿女们长大了,由住房引起的家庭矛盾日益突出。如今,政府以租金形式为他们落实廉租房,人均面积从原来的2.42平方米增加至7.3平方米。一家人终于有了一个安稳的家。王财娣情不自禁地对市领导说:“全靠上海政府好,办实事办到我们老百姓的心里面。”

  听着夫妇俩的话,陈良宇接过话头:“是‘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好,各级政府学习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开动脑筋,为老百姓办实事。”陈良宇还告诉王财娣,全市像你这样入住廉租房的居民有4000多家,各级政府还在动脑筋,千方百计扩大困难群众的受益面。

  廉租房令多少“居有难”的群众梦想成真。它和“平改坡”一样,生动地体现了市委、市政府在“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指导下,想方设法拓展民心工程,延伸实事工程。本市的廉租住房工作,源自2000年10月在长宁、闸北的试点;2001年6月试点范围扩大至徐汇、卢湾、杨浦、普陀、虹口、宝山、闵行、浦东等8个区;2001年12月在全市19个区县全面推开,目前已初步建立了廉租住房保障制度。今年4月又扩大了廉租住房的受益范围。至今年5月底,全市符合条件的4421户家庭,已有4015户居民受惠。

  陈良宇对身边的市建委、市房地局、市住宅局负责人说,学习“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关键要联系实际,真心实意为人民群众办实事。凡是符合群众利益的事情,我们的工作要不断发现新问题,解决新瓶颈,采取新措施,求得新发展,这样人民群众才会有新满意。

  加快推进中低价商品房住房建设,正是市委、市政府拓展和延伸“民心工程”的重要举措。去年下半年,市委提出以重大工程配套商品房建设为抓手,积极推进中低价住宅建设。去年10月,首批项目启动。

  昨天,陈良宇等市领导视察了建设中的杉林新月中低价商品房项目工程工地。头顶黄色安全帽,陈良宇来到尚未竣工的毛坯房边仔细察看,边叮嘱,规划要高起点、项目实施招标、售房保证重大工程和城市建设动迁户……

  据介绍,至年底建设中的平阳、黄山、东陆、杉林新月、光华、白玉兰等项目,100万平方米的住宅将可以交付使用。有关部门已着手启动300万平方米中低价商品住房的准备工作。

  在与有关部门领导座谈,听取汇报时,陈良宇强调:各级领导、各行各业都要时刻将最广大人民群众的利益放在重要位置,不断拓展和延伸工作领域,努力把兴起学习“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新高潮,成为人民群众看得见、摸得着的生动社会实践。本报记者洪梅芬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两性学堂--关注两性健康 学习两性知识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新东方口语听说速成 2004考研名师授课 司法考试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search 彩屏手机 香水 笔记本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以一种休闲的方式去享受夫妻生活,心情往往…
非常笑话
一农夫请兽医给猪配种,兽医:需要人工配种。农夫…
图片
铃声
·[朴 树] 白桦林
·[张雨生] 大海
·[周杰伦] 简单爱
铃声搜索


专 题 活 动


企业服务
中医治愈甲亢疾病
关爱痛风病患者
专治强直性脊柱炎
关注糖尿病保健康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03级MBA!
   十万大奖抓典型!
   春季旅游江苏行
华美启动"彩光"嫩肤
:全国特价酒店预订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关注两性健康
学习两性知识
加入缤纷下载,数万精彩图片铃声不限量任你下载,每条仅0.1元,让你的手机又酷又炫!
爆笑无比精彩无限,成人世界的快乐享受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下载。      
炫彩地带--和弦铃声彩图,10元包月下载      
情趣无限爆笑连连 令你笑口常开的非常笑话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