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大兵:我在他乡还算好(图)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6月28日12:50 长沙晚报
大兵与新搭档赵卫国在武汉倾力演出。 姚毅 摄


  在武汉的影响力稍逊湖南新搭档有点“像”奇志表演的多是老节目

  来武汉采访已经几天了,一直没有与大兵联系上。他在他乡还好吗?打听到大兵和新搭档赵卫国近日一直在武汉蓝天歌舞厅演出后,记者遂到歌厅“守株待兔”。

  昨晚10时左右,记者来到蓝天歌舞厅。这是一家规模较大的歌舞厅,能容纳大约600至800观众。记者看到,生意不错,上座率在90%左右。服务员告诉记者,大兵还没有来,他们的节目安排在倒数第二个。

  30分钟后,一个熟悉的身影进入记者的眼帘——大兵穿着蓝衬衣、挎着背包进来了。看见记者,他一脸吃惊地迎上来:“你什么时候来了?怎么没给我打电话?”当记者告诉他一直没打通他电话时,他说可能是手机出了点问题。由于马上要上场,他要记者先坐下来看看节目,自己则赶紧进后台准备去了。

  大兵和赵卫国这次表演的是以前他和奇志的一个老节目———《雕塑》,他们曾在今年湖南电视台元宵晚会上表演过。相对于在湖南而言,大兵在武汉观众中的知名度和影响力似乎要稍逊一筹,因为当主持人报“全国著名相声演员大兵、赵卫国表演”时,观众的掌声并不怎么热烈。也许是考虑到地方语言的差异,大兵故意放慢了表演的语速,讲的完全是塑料普通话,整个段子就保留了一句长沙方言——“堂客们”,这样无疑影响了表演效果。开场4分钟,一个包袱也没响,观众反应很平淡。而此前奇志、大兵在长沙表演时,他们开口就能让观众乐起来。按照常理,如果接下来的两个包袱还不响,这个10来分钟的节目可能就不会出效果了。记者不由替大兵担心起来。

  大兵似乎并不着急,他依然保持着他的节奏,没有丝毫慌乱。所幸接下来的表演终于让观众的情绪有了变化,包袱开始一个个响了起来。记者也是第一次看赵卫国表演,不难发现这位姜昆的高徒表演功底非常扎实,但细看的话,你会发现他在表演这个节目时,很多动作、甚至挥手的姿势都似乎在摹仿奇志。

  大兵、赵卫国一共表演了两个节目,后一个也是老节目———双簧《广播电台》。这个节目效果明显要好得多。当他们结束表演时,现场响起了热烈的掌声。

  记者等在门口准备采访大兵,大兵却一脸不好意思地出来了:“我本来打算马上接受采访的,但现在临时有点急事要走,28日去我家里详谈怎么样?”见记者同意,他抱歉地点了点头,跳上车走了。特派记者 姚 毅(本报武汉专电)

  特别提示

  明日,本报将发表大兵专访文章,以解开一直以来读者心中的问号———

  ·大兵为何离开湖南奔赴他乡?

  ·为何选择赵卫国做搭档?

  ·有没有可能再次与奇志合作?

  ·会不会携新搭档赵卫国主持湖南卫视《新聚艺堂》栏目?

  敬请关注。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两性学堂--关注两性健康 学习两性知识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新东方口语听说速成 2004考研名师授课 司法考试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search 彩屏手机 香水 笔记本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以一种休闲的方式去享受夫妻生活,心情往往…
非常笑话
一农夫请兽医给猪配种,兽医:需要人工配种。农夫…
图片
铃声
·[朴 树] 白桦林
·[张雨生] 大海
·[周杰伦] 简单爱
铃声搜索


专 题 活 动


企业服务
中医治愈甲亢疾病
关爱痛风病患者
专治强直性脊柱炎
关注糖尿病保健康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03级MBA!
   十万大奖抓典型!
   春季旅游江苏行
华美启动"彩光"嫩肤
:全国特价酒店预订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关注两性健康
学习两性知识
加入缤纷下载,数万精彩图片铃声不限量任你下载,每条仅0.1元,让你的手机又酷又炫!
爆笑无比精彩无限,成人世界的快乐享受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下载。      
炫彩地带--和弦铃声彩图,10元包月下载      
情趣无限爆笑连连 令你笑口常开的非常笑话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