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福建东山县三年交通肇事逃逸案全部侦破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6月28日13:03 法制日报

  2003年6月11日21时许,在福建省东山县境内发生一起交通事故。一辆旅行车在撞伤一行人后逃逸。东山公安局交警大队接到报警后立即根据肇事车逃逸的方向指示大产警务区拦截。肇事车被拦截后,司机余某承认了肇事逃逸的事实。

  这是东山交警继今年“4·24”“5·28”以来破获的第三起交通肇事逃逸案。其实,在过去的三年里,东山县共发生的七起交通肇事逃逸案,全被东山交警侦破了,侦破率高达
百分之百。

  据东山公安局交警大队大队长钟跃鸣介绍,在这已破获的7起交通逃逸案中,最艰巨的一次要属今年的“4·24”案中案。

  4月24日是东山县渔村“妈祖生日”的传统节日,陈城镇奥角村村民们欢欢喜喜地宴请亲朋好友。西埔镇坑内村村民林某某在奥角朋友家吃饭后,驾驶一辆两轮摩托车回家,途中不慎爆胎,急忙打电话叫陈城村村民陈某某帮忙将车拖到维修点。晚上九时许,陈某某驾车赶到现场。正当两人在路边闲聊时,一辆带车厢的小货车从奥角方向急速驶来,将林某某撞倒在地后向西埔方向逃去。

  晚上9时25分,东山县公安交警大队“122”报警台接到报警后迅速出警。在途经湖塘村转弯处时,他们发现一辆车号为闽E/30450的柳州五菱单排座小货车侧翻在路旁,车上两名伤者已被“120”送到县医院。交警以为这就是报案现场,立即进行现场勘验。期间,他们又接到“122”报警台的通知:报警事故现场是在奥角小学附近。当他们赶到奥角小学附近事故现场时,伤员已被送到县医院。在案发现场,残留着汽车大灯壳、挡风玻璃碎片、前挡板碎片等散落物。随后,医院传来消息:伤者林某某经抢救无效身亡。

  民警立即将案情向大队长钟跃鸣报告,并赶往县医院调查死者情况。在查明死者身份的同时,民警将闽E/30450号小货车上的6名乘员带到交警大队询问,但他们都说自己在车厢睡着了,不知道该车在奥角路段是否发生事故。小货车驾驶员陈某某否认在奥角路段曾经肇事,而其父亲在事故现场及停车场多次向交警表示是单方事故,反复要求将车拖回自己处理。

  具有多年办案经验的民警庄炳钟从两个现场的情况分析,不禁产生了疑问。为什么小货车驾驶室有座位却没有人愿意坐,非要坐在后车厢呢?为什么驾驶员的父亲反复要求将车拖回自己处理,不愿把车放在停车场接受警方的进一步勘验?诸多疑点让办案民警感到蹊跷……

  当天22时50分,钟大队长带领办案民警从奥角现场再一次勘查回来,对两起事故进行认真的分析。一是驾驶员父亲的举止令人怀疑;二是车上乘员的笔录如此一致,且都不承认有坐在闽E/30450号小货车的驾驶室,与正常情况大相径庭;三是两个事故现场相距不足6km,该小货车行驶方向与两案发生的时间相吻合;四是现场带回来的散落物与该车掉落的部件完全吻合。据此可以推断,闽E/30450号货车有在奥角撞死林某某的重大嫌疑。

  在交警的政策开导下和现场带回来的散落物面前,陈某某不得不承认自己驾车从奥角返回西埔的途中撞到林某某后,驾车逃逸的事实。案件终于水落石出。司法机关将依法追究他的刑事责任。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两性学堂--关注两性健康 学习两性知识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新东方口语听说速成 2004考研名师授课 司法考试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search 彩屏手机 香水 笔记本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以一种休闲的方式去享受夫妻生活,心情往往…
非常笑话
一农夫请兽医给猪配种,兽医:需要人工配种。农夫…
图片
铃声
·[朴 树] 白桦林
·[张雨生] 大海
·[周杰伦] 简单爱
铃声搜索


专 题 活 动


企业服务
中医治愈甲亢疾病
关爱痛风病患者
专治强直性脊柱炎
关注糖尿病保健康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03级MBA!
   十万大奖抓典型!
   春季旅游江苏行
华美启动"彩光"嫩肤
:全国特价酒店预订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关注两性健康
学习两性知识
加入缤纷下载,数万精彩图片铃声不限量任你下载,每条仅0.1元,让你的手机又酷又炫!
爆笑无比精彩无限,成人世界的快乐享受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下载。      
炫彩地带--和弦铃声彩图,10元包月下载      
情趣无限爆笑连连 令你笑口常开的非常笑话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