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醴陵大爆炸初定系人为 被开除员工有重大嫌疑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6月28日13:20 新华网

  27日晚,醴陵市富里镇党委书记曹志刚心情沉重地说,醴陵市富里镇夺走9条人命的特大爆炸事件,经醴陵警方深入调查,发现该烟花厂几名被开除的员工有重大做案嫌疑,目前警方已经把该爆炸事件作为刑事案件进一步侦破。

  被开除员工有重大嫌疑

  据曹志刚介绍,富里村9组彭吉六有重大的作案嫌疑,几天前,蓝月亮烟花厂职工彭吉六等4名员工因违反安全生产要求,遭厂方开除。6月25日,彭吉六曾经到蓝月亮烟花厂,称自己干不下去也不会让烟花厂的日子好过,扬言要炸掉烟花厂。

  6月26日下午,有人看见彭吉六与另外两名被开除的员工前往蓝月亮烟花厂,在烟花厂的“亮子”(鞭炮原料)车间,彭吉六提取了10多公斤的作废的亮子原料,恰好被车间的工作人员发现,在工作人员的责怪声中,彭吉六跑到了烘房车间旁。不久蓝月亮烟花厂传出了数声巨大的爆炸声,彭吉六被炸飞20多米,当场死亡。爆炸发生后,与彭吉六同往烟花厂的两人失踪,目前警方正在缉捕。醴陵警方经过现场勘察,认定爆炸最先是从烘房开始的,并波及旁边的数个车间。

  曹志刚介绍,醴陵警方找到了当时和彭吉六一同开除的李某,6月26日他没有与彭吉六同往烟花厂,但他承认彭吉六曾邀他一道去炸烟花厂。警方找到了当时在“亮子”车间做事的向家秀,她在爆炸中被烧成重伤。在医院,向家秀向警方哭诉,都是彭吉六害了她,出事前,彭吉六曾劝她和徐富文离开。

  悲情笼罩富里镇

  但向家秀还没来得及撤离,爆炸声已经响起,全身缠着白纱布的向家秀躺在江西省上栗县人民医院烧伤科的病床上,痛苦地呻吟着。向家秀全身85%的面积在爆炸中烧伤,属三度烧伤,随时有生命危险。大女儿彭艳军泪流满面地守在母亲的旁边,向家秀痛苦地向女儿哀求要喝水,但医生告诫她暂不能进水。向家秀的丈夫彭有法呆呆地坐在病房外,记者给他点着的烟燃了半截他也没抽一口,烟雾缭绕中这位36岁的汉子愈发显得神色黯然。

  “出事的时候我正在地里干活,听到消息后马上赶往爆炸现场,看到上栗县120急救车将血肉模糊的向家秀送往医院急救,好生生的人烧成这样,以后的日子怎么过。”彭有法言语悲戚。

  彭有法介绍说,夫妻俩一共有3个儿女,大女儿今年17岁,小儿子还在读小学。向家秀是今年二月才到蓝月亮高级烟花制造厂做事的,每月工资四百元。到出事时,向家秀只领了一个月的工资,工厂已经拖欠了员工三个月的工资,这个五口之家的主要经济来源是彭有法做零工以及向家秀在烟花厂上班的收入。

  曹志刚说爆炸发生后,房屋倒塌压住了这些在亮子车间工作的员工,也点燃了车间的鞭炮原料。“很多人都烧得没有人形”,曹志刚痛心地说着,这场爆炸最终确定9人死亡,1人重伤。

  嫌疑人未能获抚恤

  据了解,当地村民拦住的烟花厂老板钟某只是负责人之一,烟花厂另一主要负责人,广东江门人钟锦胜前天出事时前往浏阳市办事,爆炸发生后钟锦胜不见人影。为妥善安置死难家属,昨天中午,醴陵市市委、市政府决定,由市政府给每位死难员工发放5万元进行抚恤,但彭某未能得到这笔钱,“不能将钱发给犯罪嫌疑人”曹志刚神情严肃。

  彭吉六的妻子在获悉不能获得抚恤金,而且丈夫还是这起爆炸的主要犯罪嫌疑人的时候,一时情绪失控的她跑到二楼欲自寻短见。幸亏当地干部见机得快,才将她拦住。彭吉六的尸体昨日下午运回了富里村9组。而此时的9组已经是哭声一片,悲伤在这个小组弥漫,前天的爆炸中,9组有5户人家痛失亲人:30岁的谢小玲,29岁的吴细珍,34岁的彭细华,25岁的周小燕,29岁的徐富文,她们都是家庭主妇,孩子的母亲,而今这些家庭支离破碎。

  昨晚,记者与醴陵市公安局局长黄海峰取得联系,他称目前此案还在进一步调查之中,具体情况不便透露。(文/胡力丰)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两性学堂--关注两性健康 学习两性知识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新东方口语听说速成 2004考研名师授课 司法考试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search 彩屏手机 香水 笔记本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以一种休闲的方式去享受夫妻生活,心情往往…
非常笑话
一农夫请兽医给猪配种,兽医:需要人工配种。农夫…
图片
铃声
·[朴 树] 白桦林
·[张雨生] 大海
·[周杰伦] 简单爱
铃声搜索


专 题 活 动


企业服务
中医治愈甲亢疾病
关爱痛风病患者
专治强直性脊柱炎
关注糖尿病保健康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03级MBA!
   十万大奖抓典型!
   春季旅游江苏行
华美启动"彩光"嫩肤
:全国特价酒店预订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关注两性健康
学习两性知识
加入缤纷下载,数万精彩图片铃声不限量任你下载,每条仅0.1元,让你的手机又酷又炫!
爆笑无比精彩无限,成人世界的快乐享受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下载。      
炫彩地带--和弦铃声彩图,10元包月下载      
情趣无限爆笑连连 令你笑口常开的非常笑话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