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珠海:酒店如蛋糕可以切开卖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6月28日14:16 金羊网-羊城晚报

  珠海在“冻地”三年后首次拍卖土地,并实行酒店建成后可分割转让政策

  本报珠海讯 记者林丹报道:珠海市国土资源局昨天透露,政府在冻结商业用地3年后,将于7月8日第一次拍卖两块地王,均为商业用途。其中2003-02号地的拍卖公告引人注意。

  2003-02号标的地处珠海最繁华的吉大商业区,总用地面积为8410平方米,使用年限50年,起拍价为4000万元。在2003-02号标的“土地使用权拍卖公告”中,土地用途被注明为“酒店、写字楼”,特别引起房产开发商兴趣的是括号里的注释:“可以按建筑单元分割转让”。

  酒店如何分割转让?广东省拍卖业事务有限公司董事副总经理梁卫东解释说:“珠海市给了一个非常宽松的政策,这意味着开发商建好酒店后,酒店每一个建筑单元都可以再次出售,个人和中小企业都可以投资,也可以交给酒店管理公司管理、出租,这就是公寓式酒店。深圳‘丹枫白露’酒店采用这种形式销售极为抢手,每平方米售价1.6万元。”

  珠海国土资源局局长吕明智说:“这种投资方式在西方已有20多年了,引进中国是这2-3年的事,在珠海是第一次。我们希望借此改变珠海酒店的投资模式,从完全的银行贷款,变为集社会资金共建酒店。”

  2003-01号标的面积为12889.25平方米,起拍价为6000万元。昨天,来自深圳、广州、上海、香港和珠海本地的70多位地产商饶有兴趣地参加了拍卖信息发布会,据称,深圳排名前列的地产商全部到齐。

  行内人士分析说,嗅觉灵敏的房地产开发商之所以对这两个标的有兴趣,是因为珠海地产业有巨大的成长空间。与珠三角周边城市相比,目前深圳中心区房产均价每平方米已达7000元,广州中心区均价为5000元,东莞中心区均价为4000元,顺德中心区均价为3500元,而珠海中心区的均价才2800元。一旦珠港澳大桥通车,珠海立显地缘优势,由珠三角的交通末梢变为枢纽。与北京、上海、广州偏高的房价/收入比相比,珠海的房价/收入比在国际公认的合理范围内,也就是说,房价符合居民的购买力水平,这使房地产市场一直保持良好的发展势头,在珠海,至少有1/3的购房者并非珠海人。广东省拍卖业事务有限公司和深圳四和院地产品牌推广机构调查显示,平均每百万人口商品房实际销售面积和销售额,珠海均居全省第一。

  因此,珠海市国土资源局和广东拍卖业事务有限公司一致认为,将“投资+旅游+养老”的理念引入这个“最适合人类居住的城市”时机成熟,公寓式酒店将越来越受投资者、旅游者、长期在珠海生活的外国人的喜爱。

  (紫/编制)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两性学堂--关注两性健康 学习两性知识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新东方口语听说速成 2004考研名师授课 司法考试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search 彩屏手机 香水 笔记本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以一种休闲的方式去享受夫妻生活,心情往往…
非常笑话
一农夫请兽医给猪配种,兽医:需要人工配种。农夫…
图片
铃声
·[朴 树] 白桦林
·[张雨生] 大海
·[周杰伦] 简单爱
铃声搜索


专 题 活 动


企业服务
中医治愈甲亢疾病
关爱痛风病患者
专治强直性脊柱炎
关注糖尿病保健康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03级MBA!
   十万大奖抓典型!
   春季旅游江苏行
华美启动"彩光"嫩肤
:全国特价酒店预订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关注两性健康
学习两性知识
加入缤纷下载,数万精彩图片铃声不限量任你下载,每条仅0.1元,让你的手机又酷又炫!
爆笑无比精彩无限,成人世界的快乐享受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下载。      
炫彩地带--和弦铃声彩图,10元包月下载      
情趣无限爆笑连连 令你笑口常开的非常笑话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