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高校录取预估参考线全披露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6月29日01:31 《法律与生活》杂志

  在经过一段时间的“摸底”后,各高校针对咨询考生的分数分布,结合近几年招生录取的时间,对考生和家长提供了填报志愿的一个参考线。需要说明的是,这些分数线仅仅是预测,因为每年都会出现高校因实际填报人数大起大落而导致“大小年”的现象。因此,对这些预测线考生和家长还需冷静对待。若个别高校预估参考线出现波动,快报将及时“刷新”。

  北京大学:去年最低分为630分,超过省控线80分左右;今年在江苏计划招生96名,估计最低分将超今年的省控线100分左右。

  清华大学:去年最低分是639分,超过一本分数线87分;今年的分数目前还说不准,但目前咨询的考生集中在625分以上分数段。

  上海交通大学:今年估计在570分以上。

  复旦大学:今年可能超过600分。

  上海财经大学:去年最低分是573分,超出省控线21分;今年一本省控线虽然是501分,但综合各方面因素考虑,录取最低分仍有可能在570分左右。

  天津大学:去年的最低分为592分;今年大概在560分左右。

  南开大学:去年最低分为590分;今年可能在550分左右。

  天津医科大学:去年最低554分;今年的最低分也在省控线附近。

  天津中医学院:去年一本专业最低分是省控线,二本专业最低分超过省控线23分;今年一本专业最低分仍可能在省控线附近,但二本专业的最低分不会超出省控线二三十分,有可能只超出几分。

  武汉大学:去年最低分590分;今年最低分可能在560分左右。

  华中科技大学:去年最低分是591分;今年的最低分可能在555分左右。

  华中师范大学:去年最低分是554分;今年可能要到510分以上。

  华中农业大学:今年只要达到省控线,应该没有太大问题。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去年超出一本省控线27分,今年可能会超出省控线30分以上。

  武汉理工大学:去年的最低分超过一本省控线12分;今年的最低分大概在520分左右。

  西安交通大学:去年最低分为594分,超过省控线42分;今年最低分可能在550分左右。

  长安大学:今年必须达到一本分数线。

  西北大学:去年最低分552分,就是省控线;今年估计只要达到一本分数线,填报第一志愿,进入该校应该没有太大问题。

  西北工业大学:去年最低分超出一本省控线13分;今年可能还会超出省控线10余分。

  中国科技大学:今年大概在595分以上。

  安徽理工大学:只要达到二本省控线即465分,填报第一志愿应该有很大希望进入该校。

  合肥工业大学:去年最低分是552分,正好是一本省控线;今年录取分数应在501分以上。

  南京大学:去年的投档线是603分;今年可能会在570分或580分上下。

  东南大学:去年招收的最低分数超过省控线40分以上;今年的最低分数还说不准,但560分以上应该没有问题。

  南京理工大学:去年最低分是589分,高出省控线37分,前年高出省控线38分;今年和前两年的形势差不多,可能会高出省控线40分上下。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去年最低分为587分;今年的最低分数可能在540分左右。

  南京农业大学:今年只要超过省控线,填报第一志愿,并填写专业服从,应可进入该校。

  河海大学:去年最低分是570分,超过省控线18分;估计今年的分数将会超过一本分数线20分左右。

  中国药科大学:去年最低分比一本分数线高出18分;今年和去年的形势差不多,最低分要高出一本分数线20分左右。

  南京林业大学:去年最低分531分,超过二本分数线16分;今年的最低分数还不好说。

  南京邮电学院:去年一本专业最低分超出省控线三四十分,二本专业最低分超出省控线8分;今年的分数还无法确定。

  南京工业大学:去年一本专业最低分正好是省控线,二本专业比省控线高出19分;今年一本专业最低分仍可能是省控线,二本专业可能要比省控线高出10分左右。

  南京中医药大学:去年一本专业高出省控线6分,二本专业高出省控线10分以上;今年的最低分数还不好说。

  南京医科大学:去年一本专业最低分为566分,超出省控线14分,二本专业最低分为545分,超出省控线30分;今年的分数情况还无法估计。

  南京师范大学:去年的最低分数是省控线;今年的最低分数可能也在省控线附近。

  南京气象学院:去年最低分数为521分,超出二本省控线6分;今年的情况还不确定。

  南京财经大学:去年最低分539分,超出省控线24分;今年分数有可能超出省控线20多分。

  南京工程学院:去年最低分为539分,超出二本省控线24分;今年超出省控线的分数会降一些。

  南京人口管理干部学院:去年二本专业最低分为515分,正好是省控线;今年的本科专业最低分可能也在省控线附近。

  南京晓庄学院:去年本科专业最低分510分,今年本科专业分数必需达到465分。

  江苏教育学院:去年最低分数是515分;估计今年只要达到二本省控线,填报第一志愿并且专业服从,应该就有希望。

  江苏大学:去年一本专业最低分为560余分,二本专业最低分是510余分,均比省控线超出几分;今年只要达到省控线,填报第一志愿并且专业服从,应该有希望进入该校。

  华东船舶工业学院:去年最低分是515分;但今年很难说,最低分可能会超出省控线。

  徐州师范大学:去年最低分数是515分,也就是二本的省控线;今年的最低分有可能在省控线附近。

  苏州大学:去年最低分数超出一本省控线11分;今年也有可能超出省控线10分以上。

  扬州大学:去年一本专业正好是省控线,二本专业超过二本分数线15分;今年的最低分应该和去年形势差不多,一本应达到省控线,二本可能会超过省控线10余分。

  南通医学院:去年最低分为542分;今年最低分可能要达到480余分。

  南通师范学院:去年最低分是515分;今年还无法确定。

  盐城工学院:去年最低分二本专业是515分;今年可能要达到480分。

  江南大学:去年一本专业、二本专业的最低分分别是552分、515分;今年可能要比去年高一些。

  淮阴师范学院:去年二本专业最低分为495分,比当年的省控线低20分;今年最低分有可能比省控线465分低20分左右。

  淮阴工学院:去年二本专业最低分比省控线低20分左右;今年也可能这样,最低分在445分左右。

  暨南大学:去年的最低分数正好是一本省控线;今年可能不会超出省控线过多的分数。

  成都理工大学:去年最低分为532分,超过二本分数线17分;今年的最低分可能在485分左右。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两性学堂--关注两性健康 学习两性知识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新东方口语听说速成 2004考研名师授课 司法考试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search 彩屏手机 香水 笔记本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以一种休闲的方式去享受夫妻生活,心情往往…
非常笑话
一农夫请兽医给猪配种,兽医:需要人工配种。农夫…
图片
铃声
·[朴 树] 白桦林
·[张雨生] 大海
·[周杰伦] 简单爱
铃声搜索


专 题 活 动


企业服务
中医治愈甲亢疾病
关爱痛风病患者
专治强直性脊柱炎
关注糖尿病保健康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03级MBA!
   十万大奖抓典型!
   春季旅游江苏行
华美启动"彩光"嫩肤
:全国特价酒店预订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关注两性健康
学习两性知识
加入缤纷下载,数万精彩图片铃声不限量任你下载,每条仅0.1元,让你的手机又酷又炫!
爆笑无比精彩无限,成人世界的快乐享受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下载。      
炫彩地带--和弦铃声彩图,10元包月下载      
情趣无限爆笑连连 令你笑口常开的非常笑话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