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市民乘地铁争饮头啖汤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6月29日02:53 信息时报

  地铁二号线昨晨6时全线贯通广州地铁即将成为拥有1000亿元人民币固定资产的特大型企业

  本报讯(记者李丰)昨日清晨6时,不少市民尚在甜甜睡梦中时,在三元里——这个有着特殊历史意义的地方,在这里距离地面数十米的二号线三元里车站站台上,广州地铁二号线在历时3年半的艰苦建设后,正式宣告三元里至琶洲正线全线开通。至此,广州地铁线路已
经纵横广州市四个区的东西南北。古稀老人6时赶坐头班车

  在昨日的开通现场,记者在站台一个角落内捕捉到一位古稀老人。这名率先进入刚刚开放的三元里车站站台的老人姓李,今年已经72岁了,就住在三元里村一带。李伯说,这么早就来赶车,为的是贪个新鲜。李伯还说,他今天坐地铁的目的地是会展中心,他要坐地铁去看会展中心,言语中颇有自豪之色。

  记者看到,在李伯的手中拿着一张广州地铁刚刚发行的“老年人免费乘车卡”,李伯更是喜悦地说,这张优惠卡是昨天刚刚拿到手的,今天就用上了,地铁公司的这个举措很让他这样的老人家感动和开心。

  6时12分,第一列地铁列车缓缓驶进了三元里车站,乘客一下子多了起来,其中以老年人居多,大约占了九成。“广州地铁是最好的地铁”

  6时16分,第一列地铁列车即将开动时,一位梁姓老人同记者攀谈起来。他是广州市人事局的退休员工,今年已经73岁了,也是特地赶来坐第一趟列车的。精神矍铄的梁伯激动地说,他坐过北京地铁,1994年还坐过香港地铁,但比较看来,还是广州地铁最好,最令人满意:一是干净,二是美观,三是人少,坐得舒服。他指着车窗外陆续闪现过的一个个地铁站台对记者说:“你看,广州的二号线地铁多靓,各种颜色都有,多美观,站台、设备都是那么干净。”对站内没有厕所一事,梁伯说这的确是一个遗憾,但是据他观察,现在几乎每个车站站口附近都会有厕所,加上地铁开得快,所以他想基本上不会有太大问题。“乘坐头趟车很有意义”

  在昨日满目白发的首乘旅客中,记者也找到三位少年郎乘客。他们是磨碟沙附近省轻工学校的学生,三人是头一天晚上在宿舍相约来坐地铁的,目的地是会展中心。三名少年表示,会展中心原来也去过,不过觉得那里的确好漂亮,所以今天决定再坐着新开通的二号线再去一次,这样去的话意义也不同。

  记者询问三位少年,这么一大早放弃好觉来坐头班地铁值不值?他们表示:绝对值,因为这可是南行的第一趟车,很有意义。2006年三条地铁同时贯通

  在昨日的开通仪式后,记者从广州地铁总公司有关领导处获悉,今年以来,广州地铁三号线、四号线和广佛地铁都已经进入施工建设中,根据计划,这三条地铁线路将在2006年同年开通,到时候,广州的轨道交通将更加形成成熟的网络,广州地铁即将成为拥有1000亿元人民币固定资产的特大型企业。该领导透露,广州地铁已经连续两年实现了税前上千万元赢利,香港地铁的成功经营正是广州地铁今后努力的目标。

  据悉,今年7月份四号线就将开始全线的土建施工,该线路将是全新地铁技术首次登陆中国大陆的作品。

  ●1998年5月25日,国家批准该工程立项。

  ●1999年11月7日,国家下达广州地铁二号线动工令。

  ●2000年2月21日,二号线盾构工程在海珠广场动工。

  ●2000年3月30日,海珠广场站率先封顶。该站的轨道平面位于地下26米处,是广州最深的地铁站。

  ●2000年8月31日,二号线车辆采购合同签定,涉及金额15亿元。

  ●2001年9月5日,地铁二号线动工铺轨。

  ●2002年2月10日,二号线首通段的隧道宣告贯通。

  ●2002年6月20日,地铁二号线全线隧道贯通。

  ●2002年8月28日,全国第一个IC卡单程票系统在地铁投入使用。

  ●2002年9月23日,二号线首通段车辆带电试车成功。

  ●2002年11月29日,地铁二号线首列列车从德国空运到广州。

  ●2002年12月29日,二号线首通段开始运营。从三元里到晓港,一共九个车站。

  ●2003年4月13日,中共中央总书记胡锦涛视察广州地铁,对广州地铁的先进性、舒适性感到满意。

  ●2003年5月8日,二号线首通段(三元里—晓港)停运,进行全线设备系统大联调。

  ●2003年6月28日,地铁二号线三元里到琶洲段开始试营运。广州城市快速轨道交通“十”字网络正式形成,共计37公里线路、31个车站。本报记者李丰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两性学堂--关注两性健康 学习两性知识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新东方口语听说速成 2004考研名师授课 司法考试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彩屏手机 香水 笔记本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以一种休闲的方式去享受夫妻生活,心情往往…
非常笑话
一农夫请兽医给猪配种,兽医:需要人工配种。农夫…
图片
铃声
·[朴 树] 白桦林
·[张雨生] 大海
·[周杰伦] 简单爱
铃声搜索


专 题 活 动


企业服务
中医治愈甲亢疾病
关爱痛风病患者
专治强直性脊柱炎
关注糖尿病保健康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03级MBA!
   十万大奖抓典型!
   春季旅游江苏行
华美启动"彩光"嫩肤
:全国特价酒店预订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关注两性健康
学习两性知识
加入缤纷下载,数万精彩图片铃声不限量任你下载,每条仅0.1元,让你的手机又酷又炫!
爆笑无比精彩无限,成人世界的快乐享受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下载。      
炫彩地带--和弦铃声彩图,10元包月下载      
情趣无限爆笑连连 令你笑口常开的非常笑话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