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杭州高新区凸现强劲竞争力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6月29日09:06 浙江日报

  记者 张雪 南区报道组 王维林 余小平本报讯 这是杭州高新(滨江)区两道别致的风景线:在钱江北岸的文三路上,近千家中小型科技企业“汇流成河”,形成了一条特色鲜明的电子信息街;在钱江南岸六和路东侧近一平方公里的土地上,崛起了全国最大的留学生创办企业——UT斯达康,全国最大的民营现代通信企业——浙江华为,全国最大的国有控股现代通信企业——东方通信,两三年后这3家企业技工贸收入可突破500亿元。

  去年,杭州高新区被评为先进国家级高新区。今年头5个月,该区实现财政收入10.66亿元,同比增长1倍,已跃居杭州各县(市、区)第二位。

  建设科技企业孵化器,杭州高新区走在了全国前列,在这里孵化的企业已超过了200家。设在文三路创业大厦里的国家级创业服务中心,被科技部确定为全国发展最快的孵化器之一,成为区内中小型科技企业的“摇篮”。杭州中正生物认证有限公司历经两年多的孵化,成功开发出指纹识别软件系统,最近被著名的英特尔公司和上海贝岭公司看中,并准备在高新区合作投资200万美元扩大开发规模。2002年,在杭州高新区创业服务中心孵化的180余家企业,实现技工贸收入突破了3亿元。

  近年来,杭州高新区相继创立了软件、生物医药、集成电路、海洋生物、光机电一体化等专业孵化器,并以建设东部软件园、浙大科技园等特色园区为载体,使科技企业孵化器功能由点到面拓展,还相继牵头成立了杭州市和浙江省的科技企业孵化器网络,逐步把创业服务中心的功能向全市和全省辐射。

  留学人员创业园则是杭州高新区面向国际而搭建的新平台。短短三四年间,已吸引了来自美国、加拿大等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海归”学子300多人,创办企业110余家,总投资超过了2亿美元。

  日趋完善的创新孵化体系,使杭州高新区成了科技企业成长的一片“沃土”。目前,正式认定的高新企业有332家,初步认定的高新企业有近千家,这些企业都拥有相应的自主知识产权,呈现出较强的创新能力和创业基础。去年以来,杭州高新区成功引进了“诺基亚”等七大研发中心,使高新区原发性创新优势更加突出。一大批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高新技术产业化项目,已开始在全国崭露头角,现代通信、软件、生物医药、新材料、机电一体化等高新技术产业积聚效应突出。“天堂软件”异军突起,现已聚集了700多家软件企业,有10家企业跻身2002年全国“百强软件企业”行列。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两性学堂--关注两性健康 学习两性知识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新东方口语听说速成 2004考研名师授课 司法考试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search 彩屏手机 香水 笔记本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以一种休闲的方式去享受夫妻生活,心情往往…
非常笑话
一农夫请兽医给猪配种,兽医:需要人工配种。农夫…
图片
铃声
·[朴 树] 白桦林
·[张雨生] 大海
·[周杰伦] 简单爱
铃声搜索


专 题 活 动


企业服务
中医治愈甲亢疾病
关爱痛风病患者
专治强直性脊柱炎
关注糖尿病保健康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03级MBA!
   十万大奖抓典型!
   春季旅游江苏行
华美启动"彩光"嫩肤
:全国特价酒店预订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关注两性健康
学习两性知识
加入缤纷下载,数万精彩图片铃声不限量任你下载,每条仅0.1元,让你的手机又酷又炫!
爆笑无比精彩无限,成人世界的快乐享受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下载。      
炫彩地带--和弦铃声彩图,10元包月下载      
情趣无限爆笑连连 令你笑口常开的非常笑话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