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更新观念了解信息学习技能 “培训套餐”惠泽下岗失业人员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6月29日09:06 无锡日报

  本报讯 失业了,不要气馁,先来换换“脑筋”,再了解点职业需求信息,学学求职方法,然后有针对性地学习些上岗乃至创业技能。我市为下岗失业人员提供的再就业培训“免费套餐”,给下岗失业人员送去了温暖与援助。今年1月至5月,“培训套餐”惠泽1.37万名下岗失业人员。

  指导培训—技能培训—创业培训三段式“培训套餐”,为促进再就业构建起“金字塔
”框架。在市职业培训中心今年培训的8200多人中,有5200人参加了职业指导培训,其中近3000人接着参加了从计算机操作到中式烹饪、保安、保洁等几十个工种的技能培训。而“创办你的企业”创业培训班还在筹备中,就有不少人来咨询了。三段式培训分段用力,各有侧重,不仅让下岗失业人员转变了观念,增强了自信,也增强了竞争力。30岁出头的吴春娟在经过一整套“培训套餐”的滋养后,创业铺开了一块自己的小天地,商海的沉浮、非典的影响都没有动摇她创业的信心,目前,她的小店铺经营得有模有样。

  学以致用,把技能培训作为“培训套餐”的着力点,把适应市场作为技能培训的链接点,给再就业一个“金手指”。我市一方面不断为技能培训扩容,及时加大紧缺工种、潜力工种的培训力度。今年,市职业培训中心已开办了计算机操作、会计、维修电工、保洁员、中式面点、中式烹饪、英语口语、保安、插花艺术等15个工种的39个技能培训班,而汽车维修、足底按摩、物业管理、制冷维修等具有就业市场潜力的培训班也早早地吸引了许多下岗失业人员。另一方面则注重加强技能培训的针对性,以市场就业定培训,通过拓展“订单式”培训工种,实现培训后即就业,大洋百货的营业员、市计生委计划生育指导员以及“天天保洁公司”保洁员等都是通过“订单式”培训上岗的。而针对市场受宠的岗位强化培训,也有效地增强了培训的实用性。保安工作方兴未艾,最近2个月,我市就举办了5期保安班,有435人参加。50多岁的叶鹤翔今年参加了保安培训,培训一结束就同时在一家酒店和一家培训中心找到了工作。

  为让所有的下岗失业人员都能及时、有效地享用免费“培训套餐”,我市还加大了资金投入的力度。2002年,崇安、南长、北塘、滨湖、新区五个区共发放职业培训补贴614.1万元,而今年则安排职业介绍和职业培训补贴1635万元。(朱瑛)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两性学堂--关注两性健康 学习两性知识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新东方口语听说速成 2004考研名师授课 司法考试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search 彩屏手机 香水 笔记本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以一种休闲的方式去享受夫妻生活,心情往往…
非常笑话
一农夫请兽医给猪配种,兽医:需要人工配种。农夫…
图片
铃声
·[朴 树] 白桦林
·[张雨生] 大海
·[周杰伦] 简单爱
铃声搜索


专 题 活 动


企业服务
中医治愈甲亢疾病
关爱痛风病患者
专治强直性脊柱炎
关注糖尿病保健康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03级MBA!
   十万大奖抓典型!
   春季旅游江苏行
华美启动"彩光"嫩肤
:全国特价酒店预订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关注两性健康
学习两性知识
加入缤纷下载,数万精彩图片铃声不限量任你下载,每条仅0.1元,让你的手机又酷又炫!
爆笑无比精彩无限,成人世界的快乐享受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下载。      
炫彩地带--和弦铃声彩图,10元包月下载      
情趣无限爆笑连连 令你笑口常开的非常笑话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