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上天入地”打造全新解放大道 航空路至黄浦路:消灭红灯(图)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6月29日09:27 武汉晚报
“上天入地”打造全新解放大道 航空路至黄浦路:消灭红灯


  本报讯 (记者 黄峰 通讯员 申志忠 李素华)明年此时,车行解放大道航空路至黄浦路路段,将碰不到一个红灯——车下航空路立交桥后,就穿循礼门地下车行道,接着上香港路立交、三阳路立交,再到黄浦路立交。

  昨日,投资3.2亿元的解放大道航空路至黄浦路改建工程开工。同时配备武广地下人行通道,明年上半年全部竣工。

  据悉,解放大道上的电车近日内全部停止营运。7月下旬起,该路段实行交通管制。

  市领导陈训秋、李宪生、赵零、刘善璧、杨向玲、胡曙光出席开工仪式。解放大道如何改造?

  昨日,汉口循礼门地下车行通道率先动工。7月中下旬,香港路立交、武广地下通道等工程,将相继展开。

  循礼门地下通道宽16.5米,全长353米,埋地深10米。该通道从市总工会到湖北农资公司门口,双向4车道。昨日,已开始拆除该路段的花坛、交通护栏、电话亭和电车线杆等。

  全长400米的香港路立交共有3层,从市财政局至武汉供电局附近。第一层为香港路至大智路方向,第二层为解放大道直行方向,第三层为大智路至香港路南向北迂回形成。同时,还要拆除香港路人行天桥。

  武广地下人行通道全长140米、宽7.9米、地下深10米。该通道共有4个出口,南边两个仅挨武广和世贸,北边位于解放大道转盘旁。

  另外,解放大道部分机动车道将扩宽为8车道,路面进行“黑色化”改造,人行道铺设花岗岩和彩色步行砖。循礼门路口、香港路路口、武广前3个交通堵点将大改观循礼门路口:

  目前状况——最高峰时,每小时机动车流量达到8410辆,机动车和人流干扰严重,多数机动车要等两个红灯才能通行。

  改造后——解放大道方向车辆走地下通道,直行车辆不受干扰。香港路路口:

  目前状况——高峰小时机动车总流量7546多辆,解放大道直行方向4066辆。解放大道直行车受横向车辆的影响,每辆车要等40秒到1分钟。路口常出现排长队、堵车现象。

  改造后——形成三层全互通立交,解放大道由西向东直行、香港路向解放大道左转右转车辆在地面行驶,完全消除了车辆之间的冲突点。武广前:

  目前状况——立交桥下人车互相抢道,车行缓慢,“横堵直”现象特别严重。

  改造后——横穿解放大道的行人全部走地下通道,该路段形成了一个全封闭的车行道路。

  (记者 胡伟鸣 摄)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两性学堂--关注两性健康 学习两性知识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新东方口语听说速成 2004考研名师授课 司法考试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search 彩屏手机 香水 笔记本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以一种休闲的方式去享受夫妻生活,心情往往…
非常笑话
一农夫请兽医给猪配种,兽医:需要人工配种。农夫…
图片
铃声
·[朴 树] 白桦林
·[张雨生] 大海
·[周杰伦] 简单爱
铃声搜索


专 题 活 动


企业服务
中医治愈甲亢疾病
关爱痛风病患者
专治强直性脊柱炎
关注糖尿病保健康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03级MBA!
   十万大奖抓典型!
   春季旅游江苏行
华美启动"彩光"嫩肤
:全国特价酒店预订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关注两性健康
学习两性知识
加入缤纷下载,数万精彩图片铃声不限量任你下载,每条仅0.1元,让你的手机又酷又炫!
爆笑无比精彩无限,成人世界的快乐享受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下载。      
炫彩地带--和弦铃声彩图,10元包月下载      
情趣无限爆笑连连 令你笑口常开的非常笑话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