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我国部分地区发生乙脑疫情专题 > 正文

发生脊髓灰质炎野病毒输入为突发公共卫生事件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6月30日10:08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6月30日电(记者 朱玉) 卫生部近日印发《2003-2010年全国保持无脊髓灰质炎状态行动计划》指出,各地如发生脊髓灰质炎野病毒输入和脊髓灰质炎疫苗衍生病毒循环的疫情,即为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必须按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条例》的要求处理。要根据疫情可能波及的范围和人群免疫状况,开展脊髓灰质炎疫苗应急强化免疫活动。发生脊髓灰质炎野病毒输入或疫苗衍生病毒循环时,由卫生部组织开展应急免疫活动。

  卫生部表示,为防止脊髓灰质炎野病毒输入与疫苗衍生病毒在人群中的传播和循环,仍需继续开展较大范围或局部地区的强化免疫或“扫荡式”免疫活动。卫生部根据国内外消灭脊髓灰质炎工作进展和各地实际情况,确定每年必须开展强化免疫的地区和人群,重点是与脊髓灰质炎野病毒流行国家毗邻的边境地区或常规免疫工作薄弱、可能发生野病毒输入或疫苗衍生病毒循环的地区。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卫生厅局也要自行确定其它仍需开展强化免疫的地区范围并组织实施,原则上应保证本辖区内所有4岁以下儿童每3年得到两剂次以上的强化免疫。

  卫生部确定开展强化免疫活动地区的标准为:与脊髓灰质炎野病毒流行国家接壤的边境地区;常规免疫接种率低于90%的县;急性弛缓性麻痹监测工作薄弱,主要监测指标不达标准的地区;存在大量常规免疫服务难以覆盖的人群,如城市流动人口或由城市返乡人口的地区以及边远等地区;其他可能发生脊髓灰质炎野病毒输入的高危地区。强化免疫活动一般仍安排在每年12月5日至6日、次年1月5日至6日。个别地区可根据当地气候条件等实际情况进行适当调整。

  2000年10月,世界卫生组织西太平洋地区宣布成为无脊髓灰质炎区域,标志着我国已达到无脊髓灰质炎目标。

  目前,国外一些国家特别是与我国接壤的部分国家仍有脊髓灰质炎流行,脊髓灰质炎野病毒输入我国并引起流行的危险依然存在。在实现无脊髓灰质炎目标后,世界卫生组织美洲区的多米尼加、海地和西太区的菲律宾又发生了由脊髓灰质炎疫苗衍生病毒引起的脊髓灰质炎流行,近几年我国也发现了脊髓灰质炎疫苗变异病毒导致的病例,这些对于保持无脊髓灰质炎目标以及全球消灭脊髓灰质炎工作提出了新的挑战。此外,我国计划免疫和消灭脊髓灰质炎工作发展不平衡,存在着许多薄弱地区和薄弱环节;部分卫生行政管理和计划免疫专业人员对消灭脊髓灰质炎工作长期性、艰巨性和复杂性的认识不足,产生了盲目乐观、麻痹松懈思想或厌战情绪,一些地方措施落实不到位,工作不扎实,计划免疫工作出现滑坡现象。这些不利因素都严重影响着无脊髓灰质炎状态成果的巩固。因此,我国维持无脊髓灰质炎状态所面临的形势十分严峻,任务仍十分艰巨。(完)(来源:新华网)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两性学堂--关注两性健康 学习两性知识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新东方口语听说速成 2004考研名师授课 司法考试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彩屏手机 香水 笔记本
 
热门活动
体验魔法 感受神奇
点歌传情 温馨问候
同城相约 缘份天定
情人私语 情爱宝典
超级短信 精品推荐
 手机短信
铃声 图片 订阅 言语传情 飞常男女 点歌 宝贝 游戏
超值大奖送给联通用户 个性手机,从缤纷开始!
科学认识两性知识 发短信 每天抱空调回家!
让你的手机更有个性 绝对精彩-新浪WAP直通车
 爱情快递    年龄城市有相片
手机发送00到888811,120万酷哥辣妹等你来短信传情,绝对
保密手机号!开启你的爱情魔法石,抢注你的爱情昵称。
输入你的手机号
热门推荐图片
[那 英] 我不是天使
[许茹芸] 只说给你听
[和 弦] 城里的月光
[和 弦] 美丽新世界


专 题 活 动


企业服务
中医治愈甲亢疾病
关爱痛风病患者
专治强直性脊柱炎
关注糖尿病保健康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03级MBA!
   十万大奖抓典型!
   春季旅游江苏行
华美启动"彩光"嫩肤
:全国特价酒店预订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关注两性健康
学习两性知识
加入缤纷下载,数万精彩图片铃声不限量任你下载,每条仅0.1元,让你的手机又酷又炫!
爆笑无比精彩无限,成人世界的快乐享受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下载。      
炫彩地带--和弦铃声彩图,10元包月下载      
情趣无限爆笑连连 令你笑口常开的非常笑话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