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人人都来做文明市民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6月30日10:09 长沙晚报

  宣传执行《长沙市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办法》活动全面启动

  编者按:随着社会经济的迅速发展和人民群众物质生活条件的日益改善,广大市民迫切要求有一个更加文明、卫生、健康、有序的生活环境,为此,我市对《长沙市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办法》进行了修改,旨在通过加强引导、教育,达到提高市民素质、改善城市环境、提高城市品位的目的。为了将新《办法》宣传好、执行好,市城管领导小组、市委宣
传部、市文明办、长沙晚报报业集团决定从今日起,联合推出“告别不文明行为,争做文明市民”专栏,希望全体市民从自己做起,从点滴做起,身体力行新《办法》。

  你知道吗?新的《长沙市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办法》已经正式颁布实施了。如果你还不清楚这个《办法》的具体内容,明天开始的全市性宣传发动月活动将通过各种形式向你介绍。市委副书记秦卓夫昨日在宣传执行《办法》动员大会上强调,要层层抓发动,迅速掀起全市联动热潮;环环抓贯彻,积极营造全民参与氛围;步步抓推进,切实形成全面落实态势,保证市民长期有一个清洁卫生、舒适怡人的生活和工作环境。

  据了解,这次颁布的新《办法》是在原《办法》(1997年9月1日颁布实施)基础上修改的。经修改的《办法》分六章共四十条,主要是对原《办法》的第十一条、十九条、二十四条、二十八条、三十二条等5条进行修改,修改时主要是增加或补充了一些内容,提高了标准和要求,使之更适合当前现实要求。如第十九条修改后增加了“医疗卫生、教学科研、生物化学制品及屠宰单位的有毒废弃物应按国家有关规定处理,不得混入生活垃圾”的内容。第二十四条修改为“公民应当爱护公共卫生环境,禁止随地吐痰、吐口香糖和槟榔渣等食物残渣,禁止随地便溺,禁止乱扔果皮、烟头、纸屑、食品饮料包装、动物尸体等废弃物,禁止乱倒垃圾、粪便、废油和污水……”新《办法》中尤其对第三十二条第一款第一项的处罚幅度等内容作了重大调整,修改后的处罚明确区分为一般与特殊两种情况。即一般情况处以“20元以上50元以下”罚款,特殊情况(情节严重的)处50元以上200元以下罚款。(刘颖 文波)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两性学堂--关注两性健康 学习两性知识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新东方口语听说速成 2004考研名师授课 司法考试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search 彩屏手机 香水 笔记本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以一种休闲的方式去享受夫妻生活,心情往往…
非常笑话
一农夫请兽医给猪配种,兽医:需要人工配种。农夫…
图片
铃声
·[朴 树] 白桦林
·[张雨生] 大海
·[周杰伦] 简单爱
铃声搜索


专 题 活 动


企业服务
中医治愈甲亢疾病
关爱痛风病患者
专治强直性脊柱炎
关注糖尿病保健康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03级MBA!
   十万大奖抓典型!
   春季旅游江苏行
华美启动"彩光"嫩肤
:全国特价酒店预订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关注两性健康
学习两性知识
加入缤纷下载,数万精彩图片铃声不限量任你下载,每条仅0.1元,让你的手机又酷又炫!
爆笑无比精彩无限,成人世界的快乐享受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下载。      
炫彩地带--和弦铃声彩图,10元包月下载      
情趣无限爆笑连连 令你笑口常开的非常笑话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