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消防官兵走墙壁如平地(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6月30日11:46 沈阳今报
  记者张雷/文姜磊/摄
利剑斩“火魔”!
“新式武器”消防坦克。


  今报讯 工人的一次操作失误,飞溅的火花引燃了苯罐等化工装置,就在所有人员迅速撤退,消防官兵进行紧急扑救时,借风势而起的火龙又引起了附近3000吨油罐的爆炸,今年“6·11”苯罐爆炸和2001年“9·1”大火的危险场面相继重现!与此同时,在化工装置和油罐区之间的一幢50米高的建筑内,因煤气泄漏遇到明火发生爆炸……一系列可怕的大火与爆炸几乎在同一时间发生。这是沈城消防队员正在为将在下月初举行的全市消防大演习进行训练。届时,沈阳消防支队的500多名消防官兵将在烈焰中上演精彩扑灭大片。

  “要爆炸了,快撤!”

  6月29日下午3点,随着“要爆炸了,快撤!”的喊声,一化工厂内所有人员迅速跑出,而后传来一声巨响,化工厂的苯罐爆炸了。瞬间就有6个化工装置相继发生爆炸,一时间一个个硕大的蘑菇烟云团直冲云天,位于我市于洪区的这家化工厂的上空被浓烟所笼罩。北陵、皇姑、沈海、特一、特二、特三的6辆消防车在2分钟内赶到现场。多名穿着白色耐高温防化服的消防官兵迅速从车上跑下,首先设立了3个消防阵地,接着具有防爆防倒塌性能的三台防爆炸消防车冲入火海,直击火点,而后其它的消防车陆续赶到现场,一时间数百条水龙一起扑向火点。

  “狂牛”力降“火魔”

  正在扑救时,火龙借着风势蹿到左侧4个巨型油罐上,将其中的一个600吨位的巨型油罐点燃,如果油罐再发生爆炸,在场的几十人可能都要葬身火海。此时,3辆犀牛消防坦克,因抗震能力及耐热性强开始发挥“先锋队“的作用,利用自己顶部和中部的角向外喷射水流、泡沫和高压喷雾,为油罐降温。而后在“9·1”大火中立下战功被授予功勋车的“狂牛”水炮车率先冲入了前沿阵地,充分地发挥了自己压力大、射程远(每秒钟喷水100多升)的优势压住火势,2辆无人驾驶遥控车、一辆20吨的高效能化学水炮车发挥着自己射程可达八九十米的威力,阻止大火向其它3个油罐处蔓延,火势渐渐被压了下来……

  “新武器”亮相

  记者当时正在50米高的综合训练楼上,东西两侧的爆炸将楼内的煤气引燃,一时间大楼内到处都是浓烟和烈火,呛得记者眼泪直流,迷迷糊糊间辨不清方向,就跟随楼内的人一起狂奔。后在周围人的帮助下,记者来到了窗前,向外挥动着衣服求援。只见救援队员兵分三路,一路徒手攀上水管,一路沿着绳子爬上高楼,一路乘云梯车往来于不同的楼层。第一个云梯车的高度不够,只能达到七层楼,只见一名消防队员踩着另一名的肩膀迅速爬到八楼。各路消防队员像神兵天降一样出现在记者和其他被困人员的面前。记者看了一眼手表,想不到在戴着厚厚的防毒面具和背着15斤重的氧气瓶的情况下,消防队员从地面到八楼才用了2分钟。在记者发怔之际,消防队员告诉记者赶紧跟着他蹲着向外走,因为楼内随时可能发生爆炸。已经完成救援任务的消防队员们有的正沿着50米高的楼体向下走去,展示着他们在亚洲惟一的救援绝技。记者走到外面时,被迎头碰到的7条大狗吓了一跳,原来它们是专业的消防搜救犬,正在搜索被困人员。30分钟后,在200多名官兵和33辆各具特色的消防车的配合扑救下,这三起恶性火灾被最终扑灭。

  据悉,在7月10日将要进行的消防大演习中,沈阳消防支队自行研制的遥控消防车、无人驾驶遥控直升机、大吨位高效能化学水炮车、消防清障破拆车、消防坦克以及消防官兵的诸多绝技都将在这块亚洲最大、最先进的消防训练基地上精彩亮相,向世界展示沈阳消防官兵的风采。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两性学堂--关注两性健康 学习两性知识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新东方口语听说速成 2004考研名师授课 司法考试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search 彩屏手机 香水 笔记本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以一种休闲的方式去享受夫妻生活,心情往往…
非常笑话
动物聚会,壁虎说增高就是蜥蜴,猫说额头有疤就是…
图片
铃声
·[张信哲] 爱如潮水
·[梁咏琪] 胆小鬼
·[陈小春] 没那种命
铃声搜索


专 题 活 动


企业服务
中医治愈甲亢疾病
关爱痛风病患者
专治强直性脊柱炎
关注糖尿病保健康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03级MBA!
   十万大奖抓典型!
   春季旅游江苏行
华美启动"彩光"嫩肤
:全国特价酒店预订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关注两性健康
学习两性知识
加入缤纷下载,数万精彩图片铃声不限量任你下载,每条仅0.1元,让你的手机又酷又炫!
爆笑无比精彩无限,成人世界的快乐享受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下载。      
炫彩地带--和弦铃声彩图,10元包月下载      
情趣无限爆笑连连 令你笑口常开的非常笑话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