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台湾疫情趋缓 严重失业问题又成社会关注焦点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6月30日13:32 华夏经纬网

  华夏经纬网6月30日讯:据台湾媒体报道,台湾地区非典疫情趋缓,严重的失业问题又成为社会关注的焦点之一。据“行政院主计处”日前公布的最新统计资料,5月份失业率比4月份略有上升,达4.98%;失业人数达49.9万,比4月份增加了6000人。

  “主计处”称,如果加上想找工作而未找工作的隐藏性失业人口,5月份广义失业人口共有72.6万,比4月份略减少3000人;广义失业率略降为7.09%,受失业波及人口则增加至1
08.5万人。今年1至5月的平均失业率为5.04%,比去年同期的5.08%略为下降。6月至8月是传统求职旺季,大批大专院校毕业生四出找工作,失业率难免再度升至5%以上。可见失业问题依然相当严重。

  报道称,民进党主政失败,经济滑坡,企业倒闭,工厂外移,加上非典疫情的袭击,令失业问题更为严重。在此次非典疫情肆虐期间,旅游、酒店、零售及服务等行业首当其冲,不少从业员加入了失业大军。现在,两岸及香港皆解除了旅游警告,但旅游业要恢复先前的景象,还须待一段时日。

  一般估计,台湾虽受非典疫情冲击,今年全年经济增长率可达2%至3%之间,但经济增长率却并不能反映台湾真能摆脱目前的经济困境。台湾经济靠电子半导体工业支撑局面,随着世界性的电子半导体市场需求放缓,台湾电子半导体产业增长也随之放缓。

  另据台湾媒体披露,台湾失业者以及面临失业威胁者,仍在继续增加之中。只是失业问题恶化,已经成了老问题,不再像前两年那样,引起全社会的密切关注。这也是对当局无法改善失业问题感到无奈的反映。

  在失业大军中,最引人注目的是中高龄失业者急速增加。据统计,在民进党刚上台主政的2000年,35岁以上的失业者约共有10.5万人;2001年急增至18.2万人;2002年,超过20.8万人。中高龄失业者在民进党主政的两年间急增了将近一倍。截至今年4月止,中高龄失业者已达到22.4万人。这群人多是家庭经济的支柱,因此也最易衍生家庭和社会问题。失业问题持续恶化反映了民进党主政的失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两性学堂--关注两性健康 学习两性知识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新东方口语听说速成 2004考研名师授课 司法考试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search 彩屏手机 香水 笔记本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以一种休闲的方式去享受夫妻生活,心情往往…
非常笑话
爸爸问儿子:如果我和你妈吵架了,你会站在哪一边…
图片
铃声
·[张信哲] 爱如潮水
·[梁咏琪] 胆小鬼
·[陈小春] 没那种命
铃声搜索


专 题 活 动


企业服务
中医治愈甲亢疾病
关爱痛风病患者
专治强直性脊柱炎
关注糖尿病保健康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03级MBA!
   十万大奖抓典型!
   春季旅游江苏行
华美启动"彩光"嫩肤
:全国特价酒店预订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关注两性健康
学习两性知识
加入缤纷下载,数万精彩图片铃声不限量任你下载,每条仅0.1元,让你的手机又酷又炫!
爆笑无比精彩无限,成人世界的快乐享受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下载。      
炫彩地带--和弦铃声彩图,10元包月下载      
情趣无限爆笑连连 令你笑口常开的非常笑话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