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温家宝抵港出席香港回归6周年庆典专题 > 正文

特写:特殊的探访--温家宝到访香港淘大花园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6月30日15:2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香港六月三十日电特写∶一次特殊的探访

  ——温家宝总理到访香港淘大花园侧记

  记者萧可

  “太令人感动了!我不舍得松开他的手啊!”

  “他真随和,一点架子也没有!”

  “他的到访体现中央政府对香港的关心,希望中央继续支持香港!”

  这位“他”正是有“平民总理”之称的国务院总理温家宝。

  九龙淘大花园E座,曾几何时,这里因“非典”爆发令多少市民闻之色变,也成为世人关注的焦点。如今,乌云散去,疫后恢复正常生活的淘大花园E座再次成为众人的焦点,在这热情高涨的炎炎夏日迎来一位尊贵的客人——在港访问的温家宝总理到此向居民致以亲切的慰问。总理的到来受到居民的热烈欢迎。

  上午十时三十分,一身便装的温家宝总理在特区行政长官董建华的陪同下,来到淘大花园E座探访一住户,该名户主的太太早前感染非典型肺炎后死亡,温家宝总理向他致以亲切的慰问和关怀。

  温总理探访完上述住户后甫一下楼,早已在此等候的逾百名居民如潮水一般将总理团团围住,他们使劲挥动手中的国旗、区旗热烈欢呼∶“总理,您好!。”“总理,欢迎您!”

  受居民澎湃的热情感染,温总理激动地与居民频频握手∶“来到这里,我心里很难受,淘大花园的居民因受“非典”感染死了四十二人,单是E座就死难二十二人,我心里很难受。”他还关切地问居民,早前爆发疫情的源头下水道的情况有否改善。

  短短十数分钟,闻风而至的市民把E座门口的过道挤得水泄不通,不少市民纷纷与记者们一起举起相机拍下总理平易近人的风采。

  总理离开现场后,与温总理握过手的牛头角下村居民黎子华向本社记者热泪盈眶地表示∶“总理刚才紧紧握著我的手,我实在太激动了!他很诚恳,很体贴市民,很好人。”

  牛头角下村早前也曾发生过“非典”疫情,黎先生说,该村的居民和淘大花园的居民一样,曾深受疫情折磨之苦,今日总理亲自到来,令他们尤其感动而且终身难忘。

  淘大花园所在的观塘区区议员冯美云说,非常感谢温总理对淘大居民的关怀和中央政府对香港的关心,我们一定要更加团结,努力建设好香港。

  在E座门前等候总理的到访逾一个小时的淘大居民方太说,第一次见到总理,心情非常激动,总理很亲切,我们好开心!

  直到记者从淘大E座乘坐计程车回来的路上,司机都向记者竖起大拇指说∶“温总理,好人!”,记者回头一望,不少居民仍未散去,似仍在兴奋地说著刚才令人激动的一刻。

  由於非典型肺炎疫情严重,位於九龙牛头角的淘大花园E座整座楼宇由今年三月三十一日至四月九日曾被隔离十日,而全港因“非典”死亡的二百九十六名病人中,淘大花园居民四十二名,E座死亡人数达二十二名。不过,这些令人扼腕的回忆都已成过去,记者今日所见,伴随著迎接温家宝总理的喜悦,“淘大”人已恢复了昔日的欢笑和生机。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两性学堂--关注两性健康 学习两性知识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新东方口语听说速成 2004考研名师授课 司法考试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彩屏手机 香水 笔记本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以一种休闲的方式去享受夫妻生活,心情往往…
非常笑话
爸爸问儿子:如果我和你妈吵架了,你会站在哪一边…
图片
铃声
·[张信哲] 爱如潮水
·[梁咏琪] 胆小鬼
·[陈小春] 没那种命
铃声搜索


专 题 活 动


企业服务
中医治愈甲亢疾病
关爱痛风病患者
专治强直性脊柱炎
关注糖尿病保健康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03级MBA!
   十万大奖抓典型!
   春季旅游江苏行
华美启动"彩光"嫩肤
:全国特价酒店预订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关注两性健康
学习两性知识
加入缤纷下载,数万精彩图片铃声不限量任你下载,每条仅0.1元,让你的手机又酷又炫!
爆笑无比精彩无限,成人世界的快乐享受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下载。      
炫彩地带--和弦铃声彩图,10元包月下载      
情趣无限爆笑连连 令你笑口常开的非常笑话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