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奇志很风光 大兵很落寞(图)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6月30日15:32 长沙晚报


  图为奇志和徐文当晚的演出照。左为两人在表演相声《非常隔离》;右为应观众的强烈要求,两人加演了双簧《洗脚城》。特约记者涂智摄

  只因一味吃老本

  大兵被武汉拒之门外

  本报武汉专电(特派记者姚毅)武汉有关部门为庆祝武汉说唱团成立50周年暨张明智从艺50周年举办的专场晚会是一场规模较大的活动,耐人寻味的是,活动邀请了奇志、徐文,也邀请了赵卫国,却独独没有邀请正在武汉发展的大兵,这是为什么呢?

  此前记者在蓝天歌舞厅采访大兵时,他以“这是人家团里的活动,请我干嘛”回避了。在次日去他家里专访时,记者再次提起了这个问题。大兵说,和武汉的同行关系一直不错,这次人家招呼都没打将他晾在一边,自己也不知道是怎么回事。但他同时表示,请奇志、徐文来也是一件好事,“不管怎么样,他们为湖南演员长了脸”。

  而大兵的新搭档赵卫国的解释是:“我和大兵在武汉的表演大家都看过了,但湖北观众对奇志、徐文的表演还没见过,所以武汉曲艺团特意请他们过来让湖北观众饱饱眼福。”

  在晚会现场,记者采访了武汉说唱团一位姓童的团长,据说此次所有参加演出的演员都由他最后圈定。谈到为何没邀请大兵时,他欲言又止:“这个……这个我就不明说了吧。”相对而言,在一旁的武汉说唱团业务副团长陆鸣比较坦率:“这其中有很多原因,其中最重要的是大兵现在一直没有新段子,吃的还是和奇志以前的老本,观众不爱看;另一个就是他来武汉后和我们几乎没有联系过,大家没有一点交往,所以如果请他演出的话有点冒昧。”

  来武汉采访时,记者曾听当地同行说大兵“心性很高”,和武汉曲艺界关系不太融洽,看来情况确实如此。大热门 奇志场上乐翻观众

  本报武汉专电(特派记者姚毅)在前晚举行的武汉说唱团成立50周年暨著名演员张明智从艺50周年专场晚会上,奇志、徐文表演的相声《非常隔离》逗得武汉观众前俯后仰、合不拢嘴,成为整场晚会观众反响最热烈的节目。

  武汉说唱团在全国曲艺界非常有影响,以表演湖北大鼓而出名的张明智更是有“鼓王”之称,因此前晚的专场演出也成了曲艺界的一次大聚会。相声大师马季虽然抱病在身,但也带着保健医生兴致勃勃地前来参加演出。事实上这也是奇志和新搭档徐文首次在大型晚会上亮相。

  奇志、徐文的节目安排在正中间,演的是抗非题材的《非常隔离》。这也是他们共同创作的第一个段子。因为段子题材比较“正”,所以要演好不容易。

  出人意料的是,奇志、徐文的表演效果非常不错。他们刚一上台,滑稽的扮相就逗得观众热烈地鼓起了掌来,所有的“包袱”也全部“响”了。许多观众乐得前俯后仰、合不拢嘴,记者身边的一位中年妇女更是笑得喘不过气来。当奇志、徐文结束演出、准备下台时,观众连喊“再来一个”,最后他们不得不返场又表演了一个双簧《洗脚城》,观众这才“放过”了他们。当地一位资深文化记者颇为感慨地说,武汉和北京、天津被称为全国3大“相声窝”,观众的相声欣赏口味一直比较“刁”,平时很难出现这么热烈的场面,奇志、徐文的节目确实是“有两把刷子”。太落寞 大兵场下偷看表演

  本报武汉专电(特派记者姚毅)奇志、徐文演出时,大兵也偷偷躲在剧院的一个角落观看,但他一直没有与合作多年的老师打个照面。

  此前记者到大兵家采访他时,大兵说会在奇志演出当晚去后台看望他。记者问是否需要帮助他准备一束鲜花,大兵摇了摇头说不用。后来记者将这个消息告诉了奇志,他一时沉默无语。

  说实话,记者很想看这对前“黄金搭档”在异乡武汉,是以何种方式见面。但一直到奇志、徐文上台演出,记者也没见到大兵的身影。在另一间休息室化妆的赵卫国说,大兵可能是去歌厅演出了,没时间来。

  奇志、徐文演出开始后,记者到观众席观察大家的反应。突然,记者看见了一个非常熟悉的身影,没错,正是大兵!他站在剧院的最后一排,脸部没有任何表情。这时,电视台的摄像机镜头朝他所在的位置扫来,大兵下意识地用手挡住脸,弯腰坐到了旁边的一个位子。

  大兵不时看看表,可能是推算这个新段子的大致长度。周围的观众正在兴头上,谁也没有发现他。大兵看看台上的表演,不时又看看周围观众的反应,但他一直面无表情。

  在奇志、徐文演完《非常隔离》、正准备演双簧《洗脚城》的时候,记者接听了一个电话。再看大兵,发现他刚才坐的位置已经空了。仔细一找,在另一个更不显眼的角落又看见了他。也许是发现记者看见了他,所以他挪了地方。这次他没有坐,而是蹲在地上。

  奇志、徐文演出刚一结束,大兵快速离开了剧场。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笑翻天:难以抵挡的开心风暴 享受酷翻天开心生活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新东方口语听说速成 2004考研名师授课 司法考试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search 彩屏手机 香水 笔记本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以一种休闲的方式去享受夫妻生活,心情往往…
非常笑话
爸爸问儿子:如果我和你妈吵架了,你会站在哪一边…
图片
铃声
·[张信哲] 爱如潮水
·[梁咏琪] 胆小鬼
·[陈小春] 没那种命
铃声搜索


专 题 活 动


企业服务
中医治愈甲亢疾病
关爱痛风病患者
专治强直性脊柱炎
关注糖尿病保健康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03级MBA!
   十万大奖抓典型!
   春季旅游江苏行
华美启动"彩光"嫩肤
:全国特价酒店预订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关注两性健康
学习两性知识
加入缤纷下载,数万精彩图片铃声不限量任你下载,每条仅0.1元,让你的手机又酷又炫!
爆笑无比精彩无限,成人世界的快乐享受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下载。      
炫彩地带--和弦铃声彩图,10元包月下载      
情趣无限爆笑连连 令你笑口常开的非常笑话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