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港商“登陆”市民住得更舒适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7月01日09:40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 (记者 黄颖)允许香港公司以独资形式在内地开发房地产项目,为内地地产业带来了机遇。多位业内人士表示,CEPA协议将促进广州乃至珠江三角洲的房地产业发展,开发商和市民也会因此受益。

  协议满足珠港要求

  近年来,珠三角洲地区和香港的地产商都有这样的想法,就是:整合资源,以香港为龙头,加强珠三角和香港的联系,形成大珠三角洲经济区,并欲与长江三角洲抗衡。CEPA协议的签署,可以说促进了两地的合作,加速大珠三角洲经济区的发展,而作为主导产业的房地产业必然受惠。

  富力地产集团公共事务部总经理陆毅称,大珠三角洲概念的产生,就是要引入香港的资源。

  方圆物业策划总监李力怡表示,CEPA协议采纳了珠三角与香港相互合作、相互促进的建议,对房地产业和相关配套行业如建筑业、设计业等来说机遇大于挑战。

  港商新理念百姓受惠

  香港地产商以独资形式进入内地,还会带来新的开发理念和设计风格,老百姓将有更舒适的居住条件,本地发展商也能吸纳港资地产商的新技术。

  广州美联房地产顾问有限公司总经理潘伟雄称,虽然以往也有一些港资发展商与内地公司合作经营房地产项目,引入港式经营模式,但如在取得土地、理顺各方面关系等方面,都主要由内地公司操作,使港资公司的经营变得有形而无实。由于以前华南地区在地产方面的保护色彩较重,香港不少发展商现在都更关注华东和华北地区的房地产开发。CEPA协议的签署会为港资发展商带来信心,加大华南地区尤其是广州和珠江三角洲的房地产投资。港资发展商能独资经营后,港商还会把一些先进的开发理念、建筑设计和管理模式引入进来,这对广州房地产市场固有的开发模式:如“富力”主要开发中档楼盘、“合生”主攻中高档盘等带来新的冲击。(侯颖/编制)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笑翻天:难以抵挡的开心风暴 享受酷翻天开心生活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新东方口语听说速成 2004考研名师授课 司法考试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search 彩屏手机 香水 笔记本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性语言虽然妙趣无穷,但在性生活中也要使用…
非常笑话
爸爸问儿子:如果我和你妈吵架了,你会站在哪一边…
图片
铃声
·[张信哲] 爱如潮水
·[梁咏琪] 胆小鬼
·[陈小春] 没那种命
铃声搜索


专 题 活 动


企业服务
中医治愈甲亢疾病
关爱痛风病患者
专治强直性脊柱炎
关注糖尿病保健康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03级MBA!
   十万大奖抓典型!
   春季旅游江苏行
华美启动"彩光"嫩肤
:全国特价酒店预订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关注两性健康
学习两性知识
加入缤纷下载,数万精彩图片铃声不限量任你下载,每条仅0.1元,让你的手机又酷又炫!
爆笑无比精彩无限,成人世界的快乐享受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下载。      
炫彩地带--和弦铃声彩图,10元包月下载      
情趣无限爆笑连连 令你笑口常开的非常笑话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