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长沙:房东不满物业公司服务质量要炒物管“鱿鱼”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7月01日10:01 新华网

  新华网湖南频道7月1日电 昨日,家住长沙市左家塘金昌花园的明老先生告诉记者,由于物业管理公司未完全履行为业主服务的职责,在日前召开的业主大会上,140户业主中有88户签名,决定将该花园的物业管理公司“炒”掉,但“物管”至今拒绝交接。

  未签约就行使管理权

  今年73岁的明老先生在金昌花园已住了4年,他是该花园业主委员会的主任委员。明老告诉记者,金昌花园嘉绿苑是长沙市神洲房产开发公司于1998年建造的,1999年后陆续有住户搬入,当时花园由金昌物业管理公司管理。2001年5月起,金昌物业管理公司改名为中成物业管理公司。按照有关条例,物业管理者只有通过契约,得到全体业主的委托与授权,才享有管理物业的权力。而“中成”在未与业主签约的情况下,便担负小区的物业管理工作。后来业主委员会成立,“中成”也未与业主委员会签约。

  88户业主签名“炒”物管

  小区大部分业主之所以同意“炒”掉“中成”,主要原因是“中成”不能及时处理小区出现的问题,如一栋一门电梯损坏一个月,业主曾多次向物管反映情况,但仍无人修理。最后,物管竟通知业主先缴纳8000元才能维修电梯。小区内一个灯泡坏了,业主多次反映后,物管一个多月后才换掉。另外,“中成”没有及时将业主所缴纳的水电费交给有关部门。5月初,电力局的工作人员告诉业主们,到今年3月31日,花园方已欠缴水电费8万多元。明老告诉记者,业主们每月都将水电费如数上缴给了物管方。为此业主方多次找物管方理论,物管称是因为花园内36户业主没有缴纳水电费所致。而36户之一的文女士则称,未交费主要有三个原因,一是开发商多收业主的钱没退(新业主进来不定期要交1000元的装修管理费);二是业主办土地证交了300元,实际只需248元;三是有一部分业主被开发商多收了税金。物管是开发商指定的,因此他们与开发商的债务债权纠纷,只能找物管。

  金昌业主委员会委员陈滔则称,小区碰到需要物业管理公司解决的问题时,他们总是互相推诿。他还反映,这个物业管理公司总是换“将”,4年内换了8个经理,新经理一“到任”就不认旧账。

  种种原因之下,业主委员会于5月24日召开大会(物管方的负责人谭某也应邀参加),决定“炒”掉物业管理公司。当时参加会议的只有55户业主,会后业主委员会的委员们采取上门拉票的方式,共有88户业主同意“炒”掉物管并签名。6月2日业主委员会发函给物管,要其将管理权交接给业主委员会自主管理,由他们公开招聘新的物业管理公司。原物管方却称,新的物管进场要先付给“中成”亏损的25万元。

  物管称业主委员会暗箱操作

  随后记者与中成物业管理公司的谭经理取得了联系,谭经理称按照即将出台的物管条例,业主委员会召开业主大会必须提前20天通知业主,而该花园的业主委员会只是提前一天在小区内张贴了会议通知,况且参加大会的只有40多个业主,委员上门拉票有误导业主的嫌疑,是暗箱操作。他们没欠电业局的水电费,倒是业主欠了物管方11.7万元。他们虽然未和业主委员会签约,但在花园已管理近5年,业主已默认了“中成”。现在业主委员会突然提出要解聘物管是少数人的意见,而且不符合正当的法律程序,如果业主委员会是通过正当的法律程序解聘他们,他们肯定会接受。

  解聘物管是业主的权利

  雨花区房产局物管办办公室李主任告诉记者,为此事他们曾多次找到中成物业管理公司及业主委员会进行协调。中成物管表示,他们在花园内服务了5年,为花园电器维修、修建水池等投资了不少,加上业主们11.7万元的欠费共计25万元,这11.7万元得由业主委员会收回或由新的物业公司支付。李主任认为,拖欠的11.7万元不应该由业主委员会或新的物业公司承担,物管方应直接向欠费的业主收取或通过法律途径讨还。至于中成方说的维修花园电器,按照相关文件,这些该由开发商完善。

  李主任还说,物管办曾多次要求中成物管方提供资质证、营业执照、收费许可证以供备案,但中成一直未交。后来,物管办在市房产局查到中成物管去年的资质证没有经过年审,不具备合法的手续。对于88户业主要解聘中成一事,李主任说业主们有这种权利,中成物业公司确实存在某些问题。(来源:东方新报)(来源:新华网湖南频道)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笑翻天:难以抵挡的开心风暴 享受酷翻天开心生活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新东方口语听说速成 2004考研名师授课 司法考试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search 彩屏手机 香水 笔记本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性语言虽然妙趣无穷,但在性生活中也要使用…
非常笑话
爸爸问儿子:如果我和你妈吵架了,你会站在哪一边…
图片
铃声
·[张信哲] 爱如潮水
·[梁咏琪] 胆小鬼
·[陈小春] 没那种命
铃声搜索


专 题 活 动


企业服务
中医治愈甲亢疾病
关爱痛风病患者
专治强直性脊柱炎
关注糖尿病保健康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03级MBA!
   十万大奖抓典型!
   春季旅游江苏行
华美启动"彩光"嫩肤
:全国特价酒店预订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关注两性健康
学习两性知识
加入缤纷下载,数万精彩图片铃声不限量任你下载,每条仅0.1元,让你的手机又酷又炫!
爆笑无比精彩无限,成人世界的快乐享受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下载。      
炫彩地带--和弦铃声彩图,10元包月下载      
情趣无限爆笑连连 令你笑口常开的非常笑话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