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本一部分高校预估分数线一览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7月01日10:10 扬子晚报

  今年江苏省高考本一省控线为501分公布后,一些本一院校陆续公布了各自的预估分数线,供考生填报志愿时参考。有关人士特别提醒考生,以下预估分数线只是根据各校以往的录取情况,再结合今年的招生计划和目前接受咨询情况估算出来的,只能说在该线以上的考生填报被录取的可能性较大。最终的分数线要待投档录取时才能确定。

  清华大学清华今年在江苏实行“5门总分投档,4门总分录取”,“4门”为“3+历史
”(文科),“3+物理”(理科)。未选考历史或物理的高分考生可以用机动名额进行录取。对第一志愿报考“临床医学”专业的考生,如第一志愿未被录取,则第二志愿将视为“第一志愿”进行录取。

  该校日前公布了在江苏的投档参考线:理科总分641分,文科总分590分,“3+历史”473分。有关人士建议:在线上考生只要专业不挑剔,录取的希望会很大;而线下的同学也可以和清华取得联系,在录取时会针对特殊情况进行特殊处理。

  北京大学北大今年也是“5门投档,4门录取”,“4门”为必考科目+两门选考科目中高分的一门。投档与录取均不分文理,但是理科须选报物理、文科须选报历史,选报其他组合的高分考生,可以和北大联系,作特殊处理。估计最低分将超今年的省控线100分左右。

  中国科技大学中科大今年在江苏按120%进档不退档,这样将比原计划130人多招26人。按5门总分投档,以“语数外+物理”的总分进行分专业录取。该校今年的预测分数线为580分以上。

  复旦大学复旦今年在江苏的预估线在600分左右。

  上海交大上海交大今年在江苏招生的19个学院中,有15个不分专业,按学院招生,进行宽口径培养。根据上海交大往年的实际录取线超过本一线50至60分的情况分析来看,今年该校在江苏的预期心理线在570到580分。

  浙江大学该校预估分为560至570分,略微比南大预估线低一点。

  南京大学今年南大进档和录取均以5门总分排名,凡是文科选考了史地政中的任何一门、理科选考了物理的同学均符合填报南大的基本要求,估计在全省排前2000名的考生被南大录取的几率会很大。

  东南大学550分(不分文理)以上的考生“建议报考”,对选考科目的要求是:理科必须选考物理或化学,文科不得选考“地理+生物”。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南航的预估分数线为540分左右,投档和录取的分数不分文理,但是理工类考生必须报考物理或者化学,文史类不限。

  南京理工大学今年南理工的进档和录取的分数线均不分文理科,并且都按5门总分计算,540分以上的考生报考该校将有望录取。

  中国药科大学选考了物理或化学的考生可以填报该校的任何专业,其他考生则只能填报英语专业。520分以上的考生如第一志愿报考药大并且专业服从分配的话,应该比较有希望被录取,若是第二志愿报考该校则预计要超过551分才会有希望。

  河海大学河海提出的填报志愿参考线为520分左右。此外,总分达到501分、第一志愿报考河海大学、专业服从分配的同学,只要数理化外中任何一门达到140分以上,该校将保证录取。

  南京医科大学往年南医大本一录取线一般比省控线高20分左右,去年尽管受到东大医学类专业首次提到本一录取而分流了部分生源的影响,但南医大仍比省控线高14分。考虑到今年该校的招生计划比去年增加了45%,今年分数线目前还无法估计。

  南京工业大学该校投档和录取均不分文理,并且各专业均不限选科,预计541分以上的考生可以录取该校的“强化班”。天天(服务导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笑翻天:难以抵挡的开心风暴 享受酷翻天开心生活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新东方口语听说速成 2004考研名师授课 司法考试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search 彩屏手机 香水 笔记本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例:温存是夫妻生活这支美妙乐曲的最后一个乐章……
非常笑话
爸爸问儿子:如果我和你妈吵架了,你会站在哪一边…
图片
铃声
·[王力宏] 公转自转
·[容祖儿] 谁来爱我
·[古巨基] 好想好想
铃声搜索


专 题 活 动


企业服务
中医治愈甲亢疾病
关爱痛风病患者
专治强直性脊柱炎
关注糖尿病保健康


分 类 信 息
:全国名牌高校招生
   十万大奖抓典型!
   春季旅游江苏行
华美启动"彩光"嫩肤
:全国特价酒店预订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关注两性健康
学习两性知识
加入缤纷下载,数万精彩图片铃声不限量任你下载,每条仅0.1元,让你的手机又酷又炫!
爆笑无比精彩无限,成人世界的快乐享受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下载。      
炫彩地带--和弦铃声彩图,10元包月下载      
情趣无限爆笑连连 令你笑口常开的非常笑话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