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为红颜本科生杀博士生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7月01日10:51 现代快报

  “判处死刑,缓期两年执行!”昨天上午,听完法官宣读完判决书后,26岁的被告徐鹏颓丧地低下了头。去年8月,因怀疑他人抢走其女友,徐怀揣两把尖刀,从山西赶回母校成都理工大学,凶残地将情敌———正在该校读博士研究生的周鹏杀害。

  1997年,徐鹏就读于成都理工大学,2000年,他认识了本校女生茅某。2001年2月,两人确定恋爱关系。当年徐鹏大学毕业被分配到山西晋城职业技术学院工作,而此时,茅某仍
留在理工大学读书。2002年5月,茅某以其家人不同意两人恋爱为由,向徐提出分手。徐鹏随后勉强同意。同年6月,徐得知茅某同自己分手,是因茅同该校博士研究生周鹏谈恋爱所致,得知此消息后,徐鹏十分愤怒,打电话给茅,提出不愿分手,并威胁称将对周鹏不利。茅某害怕出事,便称已同周鹏分手。但徐鹏并未相信茅某的说法。2002年8月11日,徐鹏带着两把尖刀,从山西赶至成都,打算向茅某当面询问。8月14日下午1时许,徐带刀赶至理工大学,在家属区大门处遇到周鹏和茅某,三人发生激烈争执,两小时后,从周鹏宿舍传出周鹏遇害的消息。当庭判处死缓

  今年,成都市检察院依法对此案提起公诉,同时周鹏的父母以徐鹏的犯罪行为给其造成了经济损失为由,提起附带民事诉讼,要求被告人徐鹏赔偿经济损失80万元。

  法院审理认为,被告人徐鹏因恋爱纠纷而起报复念头,持刀刺杀他人并致其死亡的行为已构成故意杀人罪,且情节恶劣,后果严重,应依法予以处罚。徐作案后向有关保卫人员表示自首并能如实供述犯罪事实的行为应认定自首,依法可对其从轻处罚。同时,徐归案后在羁押期间检举他人犯罪,并经查属实,具有立功表现,依法可对其从轻处罚。法院遂依法判决被告人徐鹏犯故意杀人罪,判处死刑,缓期两年执行;被告人徐鹏向周鹏父母各赔付经济损失3万元人民币。徐鹏:连称“糊涂”

  在昨日的庭审过程中,被告徐鹏身体微微发颤。当法官宣判“死缓”时,记者注意到,徐鹏猛地将头垂下。宣判完毕,当法官询问其是否上诉时,徐声如蚊蝇地称“不上诉”。在征得同意后,记者随后对徐鹏进行了约20分钟的独家采访。说起当时发生的事,徐低声道,因一时冲动,他给两个家庭带来了悲剧。他只有拼命控制自己,不去想这件事。“要是一切都没发生,那该多好。”

  “我对不起父亲。”说到此处,徐鹏有些哽咽。他告诉记者,母亲在他出生后几个月便去世了,他一直跟着奶奶。考入大学后,一家人十分高兴,对他寄予很大的希望。他学的是计算机,毕业时许多公司都愿意要他去工作,但是他想考研究生,担心到公司工作后,没时间看书,于是到职业技术学院,一边教书,一边复习考研。案发后,父亲给他写来了一封信,要求他好好改造。读完信后,他失声痛哭。

  当记者提起茅某时,徐鹏一下沉默下来,半晌只说了句:“我太糊涂了。”面对漫长的铁窗之途,徐鹏称:“我只想改造,有一天出狱后,能做点事。”身揣两把尖刀寻情敌

  据徐鹏供诉称,2002年8月14日下午1时许。徐鹏带着刀赶至理工大学,在家属区大门处遇到周鹏和茅某。茅某称自己与周鹏在恋爱并同居了。随后茅某离开了。

  随后徐鹏询问周鹏是否与茅某住在一起。周说没有。徐鹏随后提出到周鹏住处看一看,以证实此事。周鹏随后答应了。两人一起来校内周的住处。徐鹏经过一番检查后,没查到“可疑”之处。当周鹏送其到门口时,徐鹏突然发现房间的阳台上晒了一条女人的裙子,而且这条裙子是茅某的。徐鹏怀疑茅某已经与周鹏同居,并自言自语道:“她怎么这么随便呢?”徐当场气急败坏,升起杀人恶念,二话不说,从腰后抽出尖刀向周鹏腹部刺去。周大叫起来。徐鹏随后将周往屋里拖,并将周推倒在地,卡住脖子,挥刀猛刺。

  正在此时,周鹏的两位表弟恰好走到周鹏住处,进门后发现周鹏被卡倒在地,浑身是血。徐鹏回头骂道:“快滚!”两人见状,立即跑下楼,通知保安。

  三位保安闻讯后立即赶到事发现场,进门发现徐鹏满身是血,手里拿着手机和一卷透明胶带,喃喃地道:“我杀人了,我要自首,你们把我绑起来吧。”三位保安觉得事情严重,立即用胶带将徐鹏双手绑上。同时,三保安在房屋里面的墙角发现周鹏,已倒地死亡。警方随后赶来,将其带走。惨案发生她正回家

  在茅某向检察机关的供述中,茅某称,2002年8月14日下午1时许,她与周鹏突然在学校家属区大门处遇到徐鹏。茅介绍双方认识后,便将徐鹏拉到一边,称自己同周鹏现央很好,希望徐不要再搅和此事。但徐鹏称,要将周鹏叫过来一起协商。茅无奈道:“你们要说,你们去说,我走了。”正在此时周鹏恰好走过来。茅便道:“你们俩个说吧,我不听了。”随后走到附近草坪上坐着,心烦意乱间,茅某给家里母亲打了个电话,其母叫她去西昌,随后茅坐车去火车站。其间,茅数次接到徐鹏的电话,但没有回。此后,周鹏发了短信息,她回复了。在火车站候车时,茅某给周鹏、徐鹏打电话,发短信?饺司挥谢亍4撕竺┠骋馔饨拥较瞪弦晃焕鲜Φ牡缁埃ㄖ⒓锤系窖!5备系窖J保欧⒕跻丫鍪铝恕3啥忌瘫ü└?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笑翻天:难以抵挡的开心风暴 享受酷翻天开心生活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新东方口语听说速成 2004考研名师授课 司法考试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search 彩屏手机 香水 笔记本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性语言虽然妙趣无穷,但在性生活中也要使用…
非常笑话
爸爸问儿子:如果我和你妈吵架了,你会站在哪一边…
图片
铃声
·[王力宏] 公转自转
·[容祖儿] 谁来爱我
·[古巨基] 好想好想
铃声搜索


专 题 活 动


企业服务
中医治愈甲亢疾病
关爱痛风病患者
专治强直性脊柱炎
关注糖尿病保健康


分 类 信 息
:全国名牌高校招生
   十万大奖抓典型!
   春季旅游江苏行
华美启动"彩光"嫩肤
:全国特价酒店预订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关注两性健康
学习两性知识
加入缤纷下载,数万精彩图片铃声不限量任你下载,每条仅0.1元,让你的手机又酷又炫!
爆笑无比精彩无限,成人世界的快乐享受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下载。      
炫彩地带--和弦铃声彩图,10元包月下载      
情趣无限爆笑连连 令你笑口常开的非常笑话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