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关键时刻,领导干部冲锋在前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7月01日11:34 今晚报

  在抗击非典取得阶段性胜利之际,参加庆祝建党82周年这个隆重的大会,我心情格外激动,感触也很深。

  5月1日下午,公司接到了市委、市政府关于改造海河医院的任务。我们主要承担对原铁十八局中心医院住院大楼东侧1至4层共计3488平方米的建筑物进行施工改造,使其完全达到非典型肺炎病房的标准。在常规情况下,完成这一任务最快也得两个月时间,可现在必须
要在四天四夜、也就是96个小时内完成,工期实在是太紧了?选

  为了使参建人员树立迎难而上、坚决按期完成任务的信念与决心,我们连夜召开骨干会议,进行战前动员和工作部署。我在动员会上说:“非典疫情直接危及群众的生命安全,建设海河医院刻不容缓。我们一定要从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高度出发,坚决打胜这场硬仗。”我代表公司党委、董事会要求参战单位连夜组织施工劳力、材料、工具和机械设备,5月2日上午必须全部到达施工现场。

  工程会战打响后,我率领公司、分公司两级领导干部全部上了作业面,哪儿活儿脏、哪儿活儿累、哪儿工作条件差,哪里就有我们的身影。工人们看到我们和他们滚在了一起,也都甩开膀子投入大干之中。由于施工场地空间窄小,汽车、吊车和铲车等设备无法靠近作业面,工具、材料运不进来,施工垃圾也运不出去,眼看就要影响施工进度。在这关键时刻,我果断提出,就是人拉肩扛,也要把工具和材料运到作业面、把工程垃圾清出施工现场。于是,我们领导干部走在职工和民工的前头,硬是把100余吨铁管扛到了工作面,把几百吨的施工材料运上了四层楼,把500多吨的工程垃圾一袋一袋地背出了现场。

  5月5日,施工会战进入了最后冲刺阶段,也是全体会战人员最疲惫、整个施工最困难的阶段。当天天气预报夜间有中雨。我的心一下子提到了嗓子眼儿,一旦屋顶钢结构施工因下雨而停工,整个工期就会拖延。在这危急关头,我立即召开指挥部全体成员会议,对大家说:“今天夜里,我们全都上屋顶指挥钢结构作业,不管下多大的雨,只要我们站在这里,工人们就不会离开作业面,说什么也要赶在天亮前把钢结构任务拿下来?选”那天,我在北面的工作面上整整指挥了一夜。后半夜,刮起了风,下起了雨,气温比白天下降了十几度,而我只穿了一身单衣,同志们怕我着凉,就把一件军大衣披在了我身上。但是我看到,工人们都在冒着风雨大干,就随手把军大衣披在了夜间执勤的同志身上。工人们看到我一个50多岁的女同志都能挺得住,谁也没有含糊。经过一夜的奋战,终于按计划完成了钢结构工程。

  会战现场的同志们怕我累坏了,都真诚地劝我一定要保重身体,注意休息;没有参加会战的其他分公司的党政领导,不约而同地到海河医院找我请战,说:“有我们替你盯着,你就撤下来歇会儿吧。”在困难的时候,我没有掉泪,但面对同志们的关怀,我却情不自禁地流下了眼泪。我更加深刻地体会到,领导干部的示范带头作用,特别是在关键时刻,身先士卒的人格力量要比权力的作用大得多。

  被称为天津“小汤山”的海河医院如期竣工交付使用,在我市抗击非典战役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张立昌书记在视察海河医院改造工程时,对施工的速度和质量给予高度评价,称赞这个战役是一个奇迹。我们为能够承担海河医院改造工程任务而感到骄傲和自豪。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笑翻天:难以抵挡的开心风暴 享受酷翻天开心生活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新东方口语听说速成 2004考研名师授课 司法考试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search 彩屏手机 香水 笔记本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性语言虽然妙趣无穷,但在性生活中也要使用…
非常笑话
爸爸问儿子:如果我和你妈吵架了,你会站在哪一边…
图片
铃声
·[王力宏] 公转自转
·[容祖儿] 谁来爱我
·[古巨基] 好想好想
铃声搜索


专 题 活 动


企业服务
中医治愈甲亢疾病
关爱痛风病患者
专治强直性脊柱炎
关注糖尿病保健康


分 类 信 息
:全国名牌高校招生
   十万大奖抓典型!
   春季旅游江苏行
华美启动"彩光"嫩肤
:全国特价酒店预订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关注两性健康
学习两性知识
加入缤纷下载,数万精彩图片铃声不限量任你下载,每条仅0.1元,让你的手机又酷又炫!
爆笑无比精彩无限,成人世界的快乐享受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下载。      
炫彩地带--和弦铃声彩图,10元包月下载      
情趣无限爆笑连连 令你笑口常开的非常笑话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