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敢打必胜的战斗堡垒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7月01日11:34 今晚报

  本报讯 在抗非典战役中,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党委主动请缨,带领全院职工把病房当作战场,直面病魔,舍生忘死,形成了一个敢打必胜的战斗堡垒,以实际行动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我市非典疫情的控制和实现我院医护人员的“零感染”做出了贡献。

  4月下旬天津疫情突现,而且来势较猛。按照市委的要求,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先后接到了对口支援肺科医院,牵头组建海河医院的任务。院党委成员首先达成共识:对于市委、
市政府的每一项部署都要不折不扣地执行,就算是牺牲医院的局部利益也在所不辞。随之医院召开了抗击非典动员大会,院党委号召各级党组织要发挥战斗堡垒作用,一个支部坚守一方阵地,每个共产党员都要经得起考验,一名党员树起一面旗帜。动员大会结束后,各党总支和党支部层层发动,不到24小时,400多位在岗党员全部报名参战,一些退休多年的党员老专家也纷纷向党委要求上前线,为抗击非典贡献力量。在他们的带动下,全院形成了踊跃请战的感人局面。报名人数多达首批派遣人数的20多倍。

  战胜非典要有一支勇于奉献、敢打必胜的队伍,在这方面领导的身先士卒又是至关重要的。总医院院长只达石作为医疗队成员进驻海河医院后,时时冲在最前沿。在他的带动下,全院上下出现了一幕幕医护人员勇往直前战非典的感人场面。总医院放射科首批进驻海河医院的4名同志均为共产党员。放射科工作人员承受着近距离接触病人和放射线辐射的双重危险。5月15日,放射科接到通知,要求对首批非典病人做床旁胸片检查。这时,全科同志都争着去。齐桐主任摆摆手,说:“不要争了,这是第一次,我必须去?选”他用共产党员危难时刻冲在前的实际行动,深深地感染了周围的群众。在共产党员模范行动的影响和感召下,海河医院放射科仅有的四名非党员同志全部递交了入党申请书。

  在院党委的领导下,组织专家学者研究并应用“依据不同个体确定激素用量”的方案,在治疗上取得了很好的效果。根据非典流行和临床特征研制出针对初期疑似病例的“抗萨I号”和针对后期干咳、胸闷等较重肺部症状的“抗萨II号”,临床效果显著,并以专利转让的方式,投入大批量的生产。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笑翻天:难以抵挡的开心风暴 享受酷翻天开心生活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新东方口语听说速成 2004考研名师授课 司法考试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search 彩屏手机 香水 笔记本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性语言虽然妙趣无穷,但在性生活中也要使用…
非常笑话
爸爸问儿子:如果我和你妈吵架了,你会站在哪一边…
图片
铃声
·[王力宏] 公转自转
·[容祖儿] 谁来爱我
·[古巨基] 好想好想
铃声搜索


专 题 活 动


企业服务
中医治愈甲亢疾病
关爱痛风病患者
专治强直性脊柱炎
关注糖尿病保健康


分 类 信 息
:全国名牌高校招生
   十万大奖抓典型!
   春季旅游江苏行
华美启动"彩光"嫩肤
:全国特价酒店预订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关注两性健康
学习两性知识
加入缤纷下载,数万精彩图片铃声不限量任你下载,每条仅0.1元,让你的手机又酷又炫!
爆笑无比精彩无限,成人世界的快乐享受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下载。      
炫彩地带--和弦铃声彩图,10元包月下载      
情趣无限爆笑连连 令你笑口常开的非常笑话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