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舆论赞不绝口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7月01日11:40 山西晚报

  《内地与香港关于建立更紧密经贸关系的安排》在香港回归祖国6周年前夕正式签署。30日的香港各媒体纷纷发表各种评论、社评,舆论认为,《安排》是一份大礼,对香港的影响正面而深远。

  《文汇报》

  香港《文汇报》题为《温总理带来的“大礼”》的社评指出,《安排》固然是中央送给香港的一份“大礼”,但真正的“大礼”是:温总理带来了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的坚定决心———将毫不动摇地继续贯彻“一国两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的方针和香港基本法,中央政府对香港既定的方针政策都不会改变。社评强调,现在社会各界应该同心协力,抓住机遇,尽快研究提出具体对策,将《安排》用好、用活、用足,令香港经济重拾复苏和发展的动力。

  《大公报》

  《大公报》发表题为《“安排”展新猷,政策不会变》的社评指出,《安排》是在胡锦涛主席和温家宝总理亲自关怀过问和支持下达成的。对香港特区来说是一份大礼———香港整个经济的生存发展空间将得以大幅拓展,13亿人口的内地市场成了港商和专业界人士大展拳脚的舞台,只要有决心、有创意、有胆识,祖国内地每处地方都是港人投资创业的新天地。社评指出,特区行政长官董建华已为香港的经济转型发展勾画了高增值、创新科技的蓝图,《安排》正好与此发展方向相辅相成,将为香港经济带来新的商机、新的空间和新的动力。

  《新报》

  《新报》社论认为,《安排》对香港纾缓失业、扩大商机有莫大帮助。《成报》的社评认为,温总理重申毫不动摇地贯彻“一国两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方针和基本法,对香港的意义不言可喻。《东方日报》社论说,温总理来香港慰问鼓舞港人,代表中央对香港的关怀,民心得以振奋。《明报》的社评说,《安排》为内地和香港创造了更紧密的关系,香港的得益也会更多,一个比过去更宽阔的舞台已经搭成。

  (山西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笑翻天:难以抵挡的开心风暴 享受酷翻天开心生活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新东方口语听说速成 2004考研名师授课 司法考试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search 彩屏手机 香水 笔记本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例:温存是夫妻生活这支美妙乐曲的最后一个乐章……
非常笑话
爸爸问儿子:如果我和你妈吵架了,你会站在哪一边…
图片
铃声
·[王力宏] 公转自转
·[容祖儿] 谁来爱我
·[古巨基] 好想好想
铃声搜索


专 题 活 动


企业服务
中医治愈甲亢疾病
关爱痛风病患者
专治强直性脊柱炎
关注糖尿病保健康


分 类 信 息
:全国名牌高校招生
   十万大奖抓典型!
   春季旅游江苏行
华美启动"彩光"嫩肤
:全国特价酒店预订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关注两性健康
学习两性知识
加入缤纷下载,数万精彩图片铃声不限量任你下载,每条仅0.1元,让你的手机又酷又炫!
爆笑无比精彩无限,成人世界的快乐享受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下载。      
炫彩地带--和弦铃声彩图,10元包月下载      
情趣无限爆笑连连 令你笑口常开的非常笑话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