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深圳特区还特不特?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7月01日14:46 金羊网-羊城晚报

  市委书记点题逾千干部答卷

  本报深圳讯 昨日,由深圳社科院编辑出版的深圳蓝皮书《中国深圳发展报告》首次披露:2002年11月20日-12月20日,由广东省委副书记、深圳市委书记黄丽满点题,深圳市社科院、深圳市直属机关工委联合对全市66个市直局级单位科级以上干部1423人(有效)进行为期一个月的问卷调查,其中涉及诸多如特区还特不特等敏感问题。

  特区还该不该特?多数干部认为应特在创新

  深圳特区还特不特,近年来一直成为深圳上下关注的焦点问题,此次问卷并没有回避:经济特区今后还该不该特?应该怎样特?在回答中,六成多的干部认为特区还需要特,两成多的干部认为特区不需要特,而有近两成的干部认为无所谓。

  至于如何“特”,不同的人有不同的理解,很多人的观点都集中在特区应特在创新,特在有一个高效、廉洁、现代化的政府!

  深圳人还敢闯吗?九成干部认为大不如前

  对于深圳人还有没有“闯”的精神,1423名科级以上的干部中,有47.7%的人认为“目前深圳人敢闯、敢试、敢干、敢为天下先的精神”正在淡化;有42.3%的人认为目前深圳人这种“闯”的精神大不如前。两者相加,认为深圳“闯”的精神不如以前的干部达九成。

  是否需要忧患意识九成干部表示非常需要

  对于深圳的未来发展,27.76%的干部对深圳未来充满信心,56.71%的干部对深圳未来有些担忧,表示非常担忧的干部占13.49%,后两者相加,深圳有七成的干部对深圳的未来发展有危机感。在回答深圳是否需要忧患意识时,有近95%的干部回答“非常需要”。

  (谢孝国)

  (栩/编制)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笑翻天:难以抵挡的开心风暴 享受酷翻天开心生活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新东方口语听说速成 2004考研名师授课 司法考试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search 彩屏手机 香水 笔记本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例:温存是夫妻生活这支美妙乐曲的最后一个乐章……
非常笑话
爸爸问儿子:如果我和你妈吵架了,你会站在哪一边…
图片
铃声
·[王力宏] 公转自转
·[容祖儿] 谁来爱我
·[古巨基] 好想好想
铃声搜索


专 题 活 动


企业服务
中医治愈甲亢疾病
关爱痛风病患者
专治强直性脊柱炎
关注糖尿病保健康


分 类 信 息
:全国名牌高校招生
   十万大奖抓典型!
   春季旅游江苏行
华美启动"彩光"嫩肤
:全国特价酒店预订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关注两性健康
学习两性知识
加入缤纷下载,数万精彩图片铃声不限量任你下载,每条仅0.1元,让你的手机又酷又炫!
爆笑无比精彩无限,成人世界的快乐享受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下载。      
炫彩地带--和弦铃声彩图,10元包月下载      
情趣无限爆笑连连 令你笑口常开的非常笑话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