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违章停放抄告试行 警方提醒7日内须接受处罚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7月01日16:27 温州新闻网

  温州新闻网7月1日消息:今天起,交巡警将对违章停放影响交通较小的机动车使用违停通知单,而不是立即拖走,这一新型管理手段旨在方便群众,提高管理效率。

  逾期不接受处罚麻烦多

  被抄告车辆驾驶员7日内须接受处罚,按时来处理的,交巡警部门将以简易程序予以罚
款、记分。逾期不来接受处罚的车辆,将自动生成“黑点”车辆信息,“黑点”车辆只有到违章查获中队接受罚款、扣点、扣证等处罚后才能通过年审,而且处罚时还需按法律规定经过谈话笔录程序。交巡警部门提醒市民:接到违章抄告通知单后,最好在7日内及时来接受处罚,不要给自己造成不必要的麻烦。

  违章停放被罚不合算

  今天上午七时,绣山公园、世纪广场等市民喜欢晨练的场所周围,违章停放的车子少了许多。记者随机采访了几位市民,他们均表示对抄告制度已有一定的了解。一位姓张的市民说,他家里有辆小车,因此对交巡警部门的管理政策比较关心,他认为实行抄告制度后,交巡警对违章停放处罚面很广,今后一定要加倍小心。一位民警说,机动车驾驶员每年若被扣除12点以上,就需重新考驾照。实行抄告制度后,机动车每违章停放一次除罚款5元外,还要被扣2点,这么大的处罚力度有助于驾驶员自律。

  地下车库生意将趋好

  一位上路执勤的民警说,机动车随意停放,使得不少地下车库总是门庭冷落。有一天晚上,他看到路边违章停着一溜轿车,影响交通。他立即进行整治,没想到刚对前几辆车进行处罚,并等拖车来拖离,其他违章车辆的司机闻讯很快就把车子开走了,管不胜管。实行抄告制度后,违章司机想逃也逃不掉,上述情形就不会再出现了。他预计今后地下车库的车辆会很快多起来。(温州晚报 黄剑 董建海 黄黎新)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笑翻天:难以抵挡的开心风暴 享受酷翻天开心生活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新东方口语听说速成 2004考研名师授课 司法考试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search 彩屏手机 香水 笔记本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例:温存是夫妻生活这支美妙乐曲的最后一个乐章……
非常笑话
爸爸问儿子:如果我和你妈吵架了,你会站在哪一边…
图片
铃声
·[王力宏] 公转自转
·[容祖儿] 谁来爱我
·[古巨基] 好想好想
铃声搜索


专 题 活 动


企业服务
中医治愈甲亢疾病
关爱痛风病患者
专治强直性脊柱炎
关注糖尿病保健康


分 类 信 息
:全国名牌高校招生
   十万大奖抓典型!
   春季旅游江苏行
华美启动"彩光"嫩肤
:全国特价酒店预订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关注两性健康
学习两性知识
加入缤纷下载,数万精彩图片铃声不限量任你下载,每条仅0.1元,让你的手机又酷又炫!
爆笑无比精彩无限,成人世界的快乐享受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下载。      
炫彩地带--和弦铃声彩图,10元包月下载      
情趣无限爆笑连连 令你笑口常开的非常笑话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