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为优化发展环境提供法律支持促进首都经济和各项事业发展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7月01日16:37 北京日报

  于均波等视察本市高科技产业、教育和人大工作

  本报讯 (记者周暹通讯员鲁来顺)6月25日和30日,市委副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于均波分别来到朝阳区和亦庄开发区对高科技产业、教育和人大工作进行视察。他指出,在北京抗击非典取得阶段性重大胜利之时,要总结经验,振奋精神,加紧工作,把“非典”造成的损失夺回来。全市各级人大要认真履行职权,为优化发展环境提供法律支持,使首都各
项事业特别是科技产业更好地发展,以此带动和促进首都经济的发展。

  25日,于均波等在朝阳区望京科技园察看了望京留学生创业园内入区企业展品展厅和电子城西区规划沙盘,并在北京市八十中学察看了学校基础设施建设情况,仔细询问高新科技产业和教育发展情况。30日在亦庄开发区察看了北京首信诺基亚移动通信有限公司和中国网络通信有限公司,了解了开发区内企业的发展情况。

  在听取了朝阳区和亦庄开发区负责人工作汇报后,于均波指出,北京“非典”疫情“双解除”的成果来之不易,在继续抓好防治“非典”工作的同时,现在当务之急是尽快使经济社会和生活秩序步入正轨,加快经济和各项建设事业的发展。要面对现实,认真分析研究“非典”造成的影响,特别是在科技发展、招商引资等方面,要采取切实可行的政策和措施。要把优化发展环境重新提到重要日程上来,既要看到“非典”疫情对优化发展环境造成的不利影响和增加的工作难度,又要正视困难,增强信心,把危机转化为机遇,把抗击“非典”疫情的经验、成果转化为今后工作的动力。要把兴起学习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新高潮与各项实际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学以致用,学有所用,通过加大工作力度,使各项事业特别是科技产业更好地发展,以此带动和促进首都经济健康快速发展。

  于均波说,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发展势头良好,各项工作取得显著成效。今后,开发区要以抗击非典斗争取得阶段性胜利为新的起点,继续在硬环境建设方面加大投入,抓好扩区的规划、建设、管理和今年在建项目建设;同时,开发区更要抓好软环境建设,以各种方式积极吸引人才,进一步扩大开放,深化改革,加快发展,为企业发展创造更加宽松的政策环境,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以吸引更多更大的投资。

  在谈到教育工作时,于均波说,教育是基础,既要抓好示范校建设,也要抓好薄弱校工作,要在学校硬件与软件建设配套上下功夫,注重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提高教育质量,多培养人才。要充分利用现有条件,开展多种形式办学,运用好现代化的办学手段,使教育发展与经济社会的发展相适应。

  针对人大工作,于均波指出,人大要像在支持政府抗击“非典”工作时一样,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继续大力支持政府抓好经济等各项工作。人大要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十六大精神,把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结合起来,发挥好地方国家权力机关的作用。要依据宪法和法律规定,认真履行职权,特别要在加强法律监督和工作监督方面为优化发展环境提供法律支持。要根据形势发展变化和开发区实际,把《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条例》的修订工作做好,为开发区的建设发展继续提供法律保障。他说,下半年区县人大代表要换届选举,市人大常委会有关部门和区县人大常委会要针对区县人大代表换届选举中出现的新特点、新情况,加强调研,提出对策,为代表选举做好充分准备。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金生官、田麦久,秘书长柳纪纲等分别随同调研视察。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笑翻天:难以抵挡的开心风暴 享受酷翻天开心生活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新东方口语听说速成 2004考研名师授课 司法考试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search 彩屏手机 香水 笔记本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例:温存是夫妻生活这支美妙乐曲的最后一个乐章……
非常笑话
爸爸问儿子:如果我和你妈吵架了,你会站在哪一边…
图片
铃声
·[王力宏] 公转自转
·[容祖儿] 谁来爱我
·[古巨基] 好想好想
铃声搜索


专 题 活 动


企业服务
中医治愈甲亢疾病
关爱痛风病患者
专治强直性脊柱炎
关注糖尿病保健康


分 类 信 息
:全国名牌高校招生
   十万大奖抓典型!
   春季旅游江苏行
华美启动"彩光"嫩肤
:全国特价酒店预订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关注两性健康
学习两性知识
加入缤纷下载,数万精彩图片铃声不限量任你下载,每条仅0.1元,让你的手机又酷又炫!
爆笑无比精彩无限,成人世界的快乐享受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下载。      
炫彩地带--和弦铃声彩图,10元包月下载      
情趣无限爆笑连连 令你笑口常开的非常笑话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