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感受历史与信念的激情——中共“一大”会址见闻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7月01日18:53 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7月1日电(记者冯源 刘丹)“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7月1日上午,记者来到位于上海兴业路76号的中共一大会址纪念馆,参观群众络绎不绝。面对镰刀锤头的旗帜,新党员庄严宣誓,老党员重温誓词。

  武警交通指挥部第三工程处12中队战士曹子军最近光荣地加入了中国共产党,他和40多名战友今天来到“一大”纪念馆,举行入党宣誓仪式。他告诉记者:“这是我第一次参观
‘一大’纪念馆,能在这里宣誓入党,我感到非常激动。我晚上会给山西家里打电话,让父母也高兴高兴。”

  “一大”纪念馆里人来人往,记者遇见了民航华东空中交通管理局党办副主任詹东新。他告诉记者,华东六省一市空中交通管理系统的优秀党员今天在这里学习党的优良传统,重温入党誓词。前一段时间的非典疫情给民航部门造成了很大的压力,詹东新说:“作为党员,我们都在自己的岗位上尽了义务,今天来参观的,都是在这次抗击非典战斗中表现突出的同志,通过这种方式感受党的伟大,庆祝党的生日。”

  记者翻看了一下“一大”纪念馆的当天记录,从7月1日上午8时40分到10时,已经有来自13个单位的436名新老党员在这里举行了入党宣誓和重温入党誓词的仪式;近10天共接待了23728名参观者,有65批2045名新党员在这里举行了入党宣誓。

  中共一大会址纪念馆馆长倪兴祥告诉记者,近几天纪念馆又迎来了一个参观高峰。他认为:“在这次抗击非典的战斗中,各级党组织起到了堡垒作用,广大党员发挥了先锋作用,人民群众对党的感情更深了。”

  无论是在复原后的中共“一大”会场,还是在中共创建历史文物陈列展,或是在“光辉的历史——从一大到十六大”的展区,记者都会感受到一种来自历史和信念的激情。上海市嘉定区清河路第一幼儿园老师潘小敏是一名入党积极分子,她是跟本单位8名正式党员一起来瞻仰中共一大会址的。她说:“我在这里感受到了党的光辉历史。”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笑翻天:难以抵挡的开心风暴 享受酷翻天开心生活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新东方口语听说速成 2004考研名师授课 司法考试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search 彩屏手机 香水 笔记本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例:温存是夫妻生活这支美妙乐曲的最后一个乐章……
非常笑话
爸爸问儿子:如果我和你妈吵架了,你会站在哪一边…
图片
铃声
·[王力宏] 公转自转
·[容祖儿] 谁来爱我
·[古巨基] 好想好想
铃声搜索


专 题 活 动


企业服务
中医治愈甲亢疾病
关爱痛风病患者
专治强直性脊柱炎
关注糖尿病保健康


分 类 信 息
:全国名牌高校招生
   十万大奖抓典型!
   春季旅游江苏行
华美启动"彩光"嫩肤
:全国特价酒店预订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关注两性健康
学习两性知识
加入缤纷下载,数万精彩图片铃声不限量任你下载,每条仅0.1元,让你的手机又酷又炫!
爆笑无比精彩无限,成人世界的快乐享受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下载。      
炫彩地带--和弦铃声彩图,10元包月下载      
情趣无限爆笑连连 令你笑口常开的非常笑话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