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温家宝抵港出席香港回归6周年庆典专题 > 正文

温家宝结束访港临别深情寄言“我爱香港”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7月02日09:09 南方都市报

  温家宝结束访港临别深情寄言“我爱香港”

  昨出席香港回归六周年庆祝酒会,喻港像起锚巨轮破浪前进

  本报讯 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1日在香港会展中心新翼五楼大会堂举行盛大酒会,隆重庆祝香港回归祖国6周年。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出席庆祝酒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他形容香港像一
艘起锚的巨轮,穿过急流险滩,破浪前进,并相信香港明天会更好。

  温家宝在讲话中扼要回顾了香港回归6年来走过的不平凡历程。他形容香港像一艘起锚的巨轮,穿过急流险滩,破浪前进。温家宝指出,实现香港经济振兴和社会进步,是香港民众的共同企盼,也是香港特区政府的重要使命。当前,香港发展面临暂时困难,这既有香港经济自身的原因,也有外部环境变化的影响,在前进道路上还可能遇到这样或那样的困难。尽管如此,我们有充分的理由相信,香港的明天一定会更加美好。他同时指出,香港现在最需要的,是理解、信任和团结,是信心、勇气和行动。

  温家宝总理的讲话历时约10分钟,至少获得全场9次掌声。

  温家宝于昨天结束3天访港行程,临别在即,他发自内心地说:“我爱香港!”昨天上午温家宝来到在港的最后一站————位于大埔的香港科技园。早已在现场等候的记者们以为总理不会发表讲话了,不料总理回头看到一众对他殷切盼望的媒体代表,竟又主动走到记者区前,深情地谈起了访港3日的感受。

  总理的突然走近,令摄影师们措手不及,急忙取下长焦,换上短镜。温家宝告诉记者们,他来港最深刻的感触就是:“香港是中国的香港,香港是香港人的香港,香港是面向世界的香港”,他坚信香港的明天会更美好。

  3天来目睹记者们辛勤采访的温家宝,赞扬香港媒体非常敬业,并告诉大家,香港《基本法》二十三条立法绝不会影响港人包括记者依法享有的各种权利和自由。

  在港期间处处表现出对香港市民亲切关怀的温家宝总理,临别前为香港留下了深情话语:“我爱香港!我祝福香港!我想念香港!”

  (钟欣)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笑翻天:难以抵挡的开心风暴 享受酷翻天开心生活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新东方口语听说速成 2004考研名师授课 司法考试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彩屏手机 香水 笔记本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例:温存是夫妻生活这支美妙乐曲的最后一个乐章……
非常笑话
爸爸问儿子:如果我和你妈吵架了,你会站在哪一边…
图片
铃声
·[戴佩妮] 怎样
·[张惠妹] 剪爱
·[徐怀钰] 踏浪
铃声搜索


专 题 活 动


企业服务
中医治愈甲亢疾病
关爱痛风病患者
专治强直性脊柱炎
关注糖尿病保健康


分 类 信 息
:全国名牌高校招生
   十万大奖抓典型!
   春季旅游江苏行
华美启动"彩光"嫩肤
:全国特价酒店预订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关注两性健康
学习两性知识
加入缤纷下载,数万精彩图片铃声不限量任你下载,每条仅0.1元,让你的手机又酷又炫!
爆笑无比精彩无限,成人世界的快乐享受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下载。      
炫彩地带--和弦铃声彩图,10元包月下载      
情趣无限爆笑连连 令你笑口常开的非常笑话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