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市民政局:可以特别照顾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7月02日10:34 山西晚报

  上个世纪50年代初期,因生活所迫,河北邢台的孔二礼逃荒到了太原,他无儿无女,住在中涧河村村委会提供的一间房里。今年,孔二礼已经82岁,房子也拆了两年了,他一直在几个老乡家里流浪,今年他生了一场大病,生活更为困顿,他希望能申请低保,却发现被政策挡在了门外。

  孔二礼老人来到太原后,一直靠拉板车、做粉条谋生。现户口所在地为中涧河乡中涧
河村,非农业户口,1992年,老人已经70岁了,他实在没有能力再去拉板车、做粉条了。老人准备靠自己辛苦攒下来的积蓄勉强度日。2001年,老人所住村委会的房子拆了,老人也开始了流浪的生活。

  今年3月,82岁的孔老人大病了一场,花了1000多元,他的3个老乡替老人付了医药费,老乡的日子也并不宽裕,他们想到了为老人申请低保。3月22日,中涧河村委会为老人出具了无儿无女无房屋、没有人照顾的证明,4月21日,老人向村委会提出了申请,5月25日,村委会在太原市城市居民最低生活保障金申请表上盖了章。6月7日,中涧河乡政府也在表上盖了章。眼看老人就可领到7月份的低保了,可当他的一位老乡去杏花岭区民政局打听情况时,却被告知老人不够条件。昨日上午,记者采访了杏花岭区民政局社救科姓李的工作人员。

  据其介绍,根据太原市杏花岭区出台的关于实施《太原市城市居民最低生活保障办法》的实施细则,户口在本地而人不在本地居住的居民,劝其3个月内办理迁户手续或回户口所在地居住,否则不予办理,也就是说老人要想申请低保,必须把户口迁到老乡家,或者回中涧河村居住,可事实上,老人在几个老乡家轮流居住,中涧河村又根本没有房屋,这个“政策”的确难住了老人。

  随后,记者又拨通了太原市民政局低保中心的电话,据一位姓贾的工作人员介绍,市政府确实有居住地与户口所在地不统一,不予申请低保的规定,但老人生活困难,情况特殊,中心会尽快研究,给老人一个满意的答复。本报记者闫爱兰文/图

  (山西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笑翻天:难以抵挡的开心风暴 享受酷翻天开心生活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新东方口语听说速成 2004考研名师授课 司法考试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search 彩屏手机 香水 笔记本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例:温存是夫妻生活这支美妙乐曲的最后一个乐章……
非常笑话
爸爸问儿子:如果我和你妈吵架了,你会站在哪一边…
图片
铃声
·[戴佩妮] 怎样
·[张惠妹] 剪爱
·[徐怀钰] 踏浪
铃声搜索


专 题 活 动


企业服务
中医治愈甲亢疾病
关爱痛风病患者
专治强直性脊柱炎
关注糖尿病保健康


分 类 信 息
:全国名牌高校招生
   十万大奖抓典型!
   春季旅游江苏行
华美启动"彩光"嫩肤
:全国特价酒店预订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关注两性健康
学习两性知识
加入缤纷下载,数万精彩图片铃声不限量任你下载,每条仅0.1元,让你的手机又酷又炫!
爆笑无比精彩无限,成人世界的快乐享受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下载。      
炫彩地带--和弦铃声彩图,10元包月下载      
情趣无限爆笑连连 令你笑口常开的非常笑话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