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台湾学者评“公投”:民进党骑虎难下“玩”过火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7月02日10:4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2日电 近日,台湾当局领导人宣称将在任内就“核四(第四核电厂)”等重大公共政策举行“公投”。对此,台湾学者、台湾大学政治系张麟徵教授在接受中国华艺广播公司《两岸观察家》采访时指出:陈水扁作出这一表态的主要原因是“选举”的考虑,但这次民进党是“玩”过了火,使自己面临骑虎难下的境地。

  身为法国巴黎大学法学博士的张麟徵表示,“岛内经济情形太坏,施政的成绩太差,
拼经济也好,拼建设也好,现在都已经‘时不我予’,来不及了”。唯一能够炒高陈水扁选票的就是“拼认同”,拼一个非常虚无缥缈、没有尺度可以衡量的东西,就是拼谁爱台湾。但“核四”喊停的可能性很小,结果铁定是不好看的。

  张麟徵认为,民进党的“公投”只会增加美国对陈水扁的不信任感。对陈水扁的信用,美国打了一个非常大的问号。所以,即便陈水扁对美国说“四不一没有”没有撼动,不会推动“统独公投”,这些话对美国人已不具有说服力。

  张教授认为,美国可能已接受大陆对“台独”的一个评估,就是:陈水扁走的这条路就是“渐进式台独”。“如果真的是这样一条路,那么防微杜渐的话,就不能让他切香肠也好、切面包也好,这样一片一片切下去,最后就会切到‘台独’公投,这样就会引起台海地区的轩然大波,让美国没办法置身事外。”

  张麟徵指出,台湾当局“走到这个节骨眼上,真的是一个十字路口”,民进党有一点“操作”过了头,没有料及会有这么多的变数。(郑永)

  编辑:秦欣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笑翻天:难以抵挡的开心风暴 享受酷翻天开心生活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新东方口语听说速成 2004考研名师授课 司法考试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search 彩屏手机 香水 笔记本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例:温存是夫妻生活这支美妙乐曲的最后一个乐章……
非常笑话
爸爸问儿子:如果我和你妈吵架了,你会站在哪一边…
图片
铃声
·[王力宏] 公转自转
·[容祖儿] 谁来爱我
·[古巨基] 好想好想
铃声搜索


专 题 活 动


企业服务
中医治愈甲亢疾病
关爱痛风病患者
专治强直性脊柱炎
关注糖尿病保健康


分 类 信 息
:全国名牌高校招生
   十万大奖抓典型!
   春季旅游江苏行
华美启动"彩光"嫩肤
:全国特价酒店预订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关注两性健康
学习两性知识
加入缤纷下载,数万精彩图片铃声不限量任你下载,每条仅0.1元,让你的手机又酷又炫!
爆笑无比精彩无限,成人世界的快乐享受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下载。      
炫彩地带--和弦铃声彩图,10元包月下载      
情趣无限爆笑连连 令你笑口常开的非常笑话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