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高考高分得主寄语学弟学妹:会玩才能学得更好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7月02日13:16 东方网

  在高考录取分数线比去年低了二、三十分的情况下,今年仍然有不少同学考出了相当高的成绩,“金字塔塔尖”的高度甚至还超过了去年,大同中学的孙韵婷同学的高考原始成绩就达到了580分。日前,当记者询问她的高考经验时,她的回答竟是:“我从来不补课。”

  孙韵婷是大同中学理科班学生,由于在高二时曾获市三好学生荣誉,她的总分还要再加20分。她的高考志愿是复旦大学应用数学系。

  她对学弟学妹们的学习建议是:题不在多,吃透就行;打好基本功,主动深入学习;该玩时玩但拿得起放得下;最大程度地了解自己,学会调整自己的状态。

  在她的班主任杨岚清老师的眼中,她高考的成功就在于她“不仅仅会考试”。在学校里,她是班级的团支部书记,是学校团委的组织委员,后来还成为预备党员;平时还喜欢打羽毛球和排球,寒暑假更是成了她培养业余爱好的时间。

  其实,往年上海市的高考高分获得者也都能证明这一点。在高中阶段,现在就读于北京大学的朱淑娴从未请过家教、补过课,高考成绩也出类拔萃,她的母亲用两个字总结她的成功:自信。

  去年的理科最高分得主张佳文的母亲认为,女儿的成功在于她有一颗“平常心”,不会给自己制造紧张、制造压力,更不会用节假日时间去主动补课。

  复兴高级中学副校长孙居文也建议,学生在暑假期间不妨多多放松,他带出的成功学生大多是“会学更会玩”的。

  孙韵婷:我从来不补课

  我从来不补课,这次高考的优异成绩很大程度上归功于大同中学的老师们,不管是任课老师还是校领导都尽可能地为学生提供帮助和指导。

  我不会因为学习而耽误做其他事情。高三时,我一般在晚上11点前睡觉,充足的睡眠让我白天精力充沛,与其开夜车不如白天认真听课。平时午间我一般都在图书馆翻看报纸杂志,高一高二期间我经常是每两周到大同图书馆借书。看的书很杂,从武侠科幻小说到诸子百家,我都很有兴趣,尤其喜欢王安忆、张爱玲的小说。本来文化就是多元共存,看得杂一些能使人思路广阔。

  高三学习自然是紧张的,但我还是会抽空偷着乐,高三上学期我听完了小说连播《神雕侠侣》,周末我会看电影、网球比赛等。体育课我很会抓紧时间尽情地玩,打羽毛球和排球是我的拿手好戏。

  我喜欢和同学讨论问题,班里的学习气氛很好,大家都有打破沙锅问到底的精神。参加各门学科的竞赛对我帮助很大,我喜欢在标准解法外探索新的方法,这也让我受益匪浅。

  我也会粗心,成绩有所起伏。对我而言粗心有两种,一是不在状态,二是基础知识掌握不扎实,所以我会把错题都记下来分析原因及对策,对症下药,以期不再复发。我对高三学习的建议是:题不在多,吃透就行,打好基本功,主动深入学习,该玩时玩,但拿得起放得下,学会调整自己的状态,每个人都有可能考出意想不到的好成绩。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笑翻天:难以抵挡的开心风暴 享受酷翻天开心生活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新东方口语听说速成 2004考研名师授课 司法考试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search 彩屏手机 香水 笔记本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例:温存是夫妻生活这支美妙乐曲的最后一个乐章……
非常笑话
爸爸问儿子:如果我和你妈吵架了,你会站在哪一边…
图片
铃声
·[戴佩妮] 怎样
·[张惠妹] 剪爱
·[徐怀钰] 踏浪
铃声搜索


专 题 活 动


企业服务
中医治愈甲亢疾病
关爱痛风病患者
专治强直性脊柱炎
关注糖尿病保健康


分 类 信 息
:全国名牌高校招生
   十万大奖抓典型!
   春季旅游江苏行
华美启动"彩光"嫩肤
:全国特价酒店预订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关注两性健康
学习两性知识
加入缤纷下载,数万精彩图片铃声不限量任你下载,每条仅0.1元,让你的手机又酷又炫!
爆笑无比精彩无限,成人世界的快乐享受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下载。      
炫彩地带--和弦铃声彩图,10元包月下载      
情趣无限爆笑连连 令你笑口常开的非常笑话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