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女大学生跳楼事件波折横生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7月02日16:49 深圳晚报

  录口供说的和记的不一样“被推下楼”写成“突然坠楼”

  女大学生跳楼事件波折横生

  朱宏俊

  新闻提要

  河南某高校女生莉莉,和南京籍男友明明同居期间,突然在南京开祥酒楼二楼男友家中坠下,可能导致终身残疾。莉莉称,男友爸爸张老板把她推下楼;而张老板一再坚称,莉莉是自己跳楼。莉莉到底是被人推下的,还是自己跳楼的?作为整个事件惟一的现场目击证人,面对自己的父亲和女友,明明选择了沉默。6月30日,一名事发当晚恰好在酒楼对面打电话的男青年知晓此事后,勇敢地对记者说:“我看到了,女孩是被一个男人用右手推下去的。”当天下午,沉默了许久的莉莉男友突然开口:“莉莉真是自己跳下的。”

  “跳楼事件”昨日又生波折!南京市马府街派出所民警在莉莉的口供上,没完全依照她当时的陈诉如实记录,将莉莉所说的关键细节“被人推下楼”写成“突然坠楼”。昨天,莉莉写了一封长信,准备寄给南京市委有关领导鸣冤。记者获悉,南京市公安局将责成下属公安分局查清真相!

  再生波折:我的口供记录被改了

  “记者同志,我要反映重要情况。”莉莉说,马府街派出所民警在她陈诉的口供上,没依照她所说的被人推下楼的进行记录,而被民警写成了难以定性的“突然坠楼”,致使坠楼事件再起波折!莉莉描述当时的情景。

  “我昏迷7天7夜后,马府街派出所龚警官找我录了口供。我当时说是我男朋友明明的爸爸张老板在抢电话过程中,用力推我胸部致使我坠楼。这时,我看到龚警官在本子上写道‘手拿手机突然坠楼’,我当即就嚷了起来:‘不对,那不是我的供词。’龚警官表示,不对可以重新再写。口供录完后,当时我刚刚苏醒过来,重伤未愈的我也没在意。后来就迷迷糊糊地签字画押了。过后,我越来越感觉不对,于是多次到派出所找龚警官,但都没见到他。我已经有40多天没见到办案民警了,也不知道派出所调查得怎么样。”

  7月1日11时,莉莉由老父搀着,一步步挪到了马府街派出所。莉莉再次扑了个空,龚警官又有事外出了。莉莉向值班的民警提到口供的事,值班民警称,如果莉莉觉得民警所记录的口供与自己所说的不对,可以找龚警官重新进行记录,也可以自己亲笔陈诉。值班民警最后表示,莉莉今天可以找龚警官,就此事进行详谈。

  走出派出所,莉莉将自己在派出所的遭遇向南京市公安局进行了反映。信访处的值班民警详细记录完莉莉所倾诉的情况后表示,市公安局将立即督促白下公安分局、马府街派出所尽快查清莉莉“跳楼事件”的真相。

  受伤女孩:给南京市委领导写信

  “尊敬的市委领导××,你好!我是一个被害者,我男朋友的爸爸从二楼狠狠地将我推了下去,导致我终身残疾……就因为我是一个农村闺女,他们就这样欺负我,我坚信法律是公平的,你们会为我讨回一个公道,还我清白的。因为我接受不了这个现实,救救我吧,可怜一下我这个落难、无助的农家女吧!我将感恩不尽……”这位女大学生不再屈服于现实,她要通过有关渠道为自己洗冤。

  随后,记者和莉莉一同拨通中共南京市委办公厅的电话。正在值班的季女士详细记录了莉莉所诉说的情况,并表示将认真对此事进行调查。同时,季女士要求莉莉将写给市领导的信,以挂号信的形式寄到市委办公厅。

  “跳楼事件”如今已受到南京政府机关、各相关部门的极大重视,事情的真相也许不久将会被揭开。

  有关专家:已错过最佳破案时机

  江苏金长城律师事务所著名律师陈议仔细分析案情后指出,警方查清真相后,如果莉莉确实是被其男朋友的爸爸张老板推下的,那么张老板肯定会受到法律的惩处,假如情节特别严重,将处以7年以上有期徒刑,直至无期徒刑、死刑。如果莉莉男朋友为包庇父亲而作伪证,也将以伪证罪处以3年以下有期徒刑。但是,如果莉莉是自己跳楼,就涉嫌构成诬陷、诽谤罪,严重侵犯了张老板的合法权利,法律也不会饶恕她。

  一直关注此事的南京市某司法机关一位不方便透露姓名的人士,向记者谈了自己的看法。他认为,5月12日跳楼事件发生至今已经50天了,假如派出所在当时并没有重视起来,而只当作普通坠楼事件处理,而且办案民警在口供上记录的是“突然坠楼”的话,那么,现在重新调查“被人推下楼事件”,也许已经错过了最佳破案时机。莉莉坠楼后导致终身残疾,并且对警方声称是被人推下楼的,按警方办案程序,应该由刑警大队介入调查。然而,派出所介入调查后,办案民警迟迟不见莉莉,事情的背后似乎有点“那个”。他希望,南京警方应对此事严肃调查。

  社会各界:伸出援手关爱少女

  南京市妇女联合会权益部获悉此事后,非常重视。权益部侯姓女工作人员表示,虽然莉莉和男朋友是未婚同居,但和男朋友与其家属没有亲属关系。如果莉莉确实是被她男朋友的爸爸推下二楼,而造成终身残疾,妇联将会联系法律工作者和律师全力帮助她。(文中莉莉系化名)

  律师说法

  东南大学著名刑法学教授孟红女士指出,民警在办案过程中,如果无意写错了当事人陈诉的情况,造成重大后果,民警可以以渎职罪论处;假如是民警故意写错,歪曲当事人陈诉的重要事实,造成重大恶果,民警将会以枉法罪被严惩,依照《刑法》判处不等年限的有期徒刑。(据江南时报)

  这么轻轻一跳,生活从此可能就变了样。

  (图与本文无关)

  (图片见PDF版A19版)

  作者:朱宏俊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笑翻天:难以抵挡的开心风暴 享受酷翻天开心生活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新东方口语听说速成 2004考研名师授课 司法考试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search 彩屏手机 香水 笔记本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例:温存是夫妻生活这支美妙乐曲的最后一个乐章……
非常笑话
爸爸问儿子:如果我和你妈吵架了,你会站在哪一边…
图片
铃声
·[戴佩妮] 怎样
·[张惠妹] 剪爱
·[徐怀钰] 踏浪
铃声搜索


专 题 活 动


企业服务
中医治愈甲亢疾病
关爱痛风病患者
专治强直性脊柱炎
关注糖尿病保健康


分 类 信 息
:全国名牌高校招生
   十万大奖抓典型!
   春季旅游江苏行
华美启动"彩光"嫩肤
:全国特价酒店预订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关注两性健康
学习两性知识
加入缤纷下载,数万精彩图片铃声不限量任你下载,每条仅0.1元,让你的手机又酷又炫!
爆笑无比精彩无限,成人世界的快乐享受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下载。      
炫彩地带--和弦铃声彩图,10元包月下载      
情趣无限爆笑连连 令你笑口常开的非常笑话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