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兴起学习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新高潮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7月03日09:37 石家庄日报

  王伟华张进良

  本报讯 7月2日下午,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在市委常委会议室集中学习讨论胡锦涛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市委书记吴振华主持学习并就我市兴起学习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新高潮提出了重要意见。市领导臧胜业、李遵英、张振江、艾文礼、李宏英、杨志辉、王华清、栗建华、孙万勇、栗进路、马玉文、张发旺、张殿奎、王刚参加了学习。

  吴振华强调,胡锦涛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站在时代的高度,以全局的战略的眼光深刻阐述了兴起学习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新高潮的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阐述了“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同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是一脉相承而又与时俱进的科学体系,是中国化的马克思主义,是我们党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是我们贯彻十六大精神,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根本指针;阐述“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本质是立党为公、执政为民,学习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必须以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为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阐述了必须坚持用马克思主义态度学习贯彻好“三个代表”重要思想。讲话具有很强的理论性、思想性、指导性,我们一定要认真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全市要迅速兴起学习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新高潮,掀起全面落实十六大精神、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新高潮。

  吴振华强调,一定要深刻认识兴起学习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新高潮的重大意义;一定要抓住立党为公、执政为民这个根本;一定要在武装思想、指导实践上下功夫;一定要以兴起理论学习新高潮推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新高潮。他要求,各县(市)区、市直各部门党委中心组要带头学好胡锦涛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不断把学习引向深入。学习要联系实际;真学真联,认认真真学习,真正联系实际,对照讲话看看思想和工作上还有哪些障碍,努力加以克服。

  市委中心组成员进行了认真的学习讨论。大家一致认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是对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和邓小平理论的继承和发展,是马克思主义在中国发展的最新成果,是我们党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在未来的征途中,无论遇到什么样的困难和风险,都要坚定不移地以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作为我们的行动指南。“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是新世纪新阶段全党全国人民继往开来、与时俱进、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宏伟目标的根本指针,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的宏伟蓝图和发展战略做出了科学规划,对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依靠力量作出了科学判断,提出了新时期我国外交工作的战略策略方针,赋予党的性质、宗旨、指导思想和任务以丰富的时代内容,确定了党的建设的总体部署。我们一定要自觉和坚定地学习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

  大家深深感到,“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本质是立党为公、执政为民,学习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必须以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为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是我们党的立党之本、执政之基、力量之源,归根结底就是人民群众的支持和拥护,要把坚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落实到我们制定和实施各项方针政策的工作中去,落实到各级领导干部的思想行动中去,落实到关心群众生产生活的工作中去。

  能否做到立党为公、执政为民,这是衡量有没有真正学懂、是不是真心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最重要的标志。各级领导干部都要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思想和真心实意对人民负责的精神,做到心里装着群众,凡事想着群众,工作依靠群众,一切为了群众,坚持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为群众诚心诚意办实事;尽心竭力解难事,坚持不懈做好事。这次抗击非典的实践充分证明,只要我们认真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始终把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放在第一位,切实把关心群众的工作做好、做细、做实,我们的事业就会不断取得新的胜利。

  大家表示,要坚持用马克思主义态度学习贯彻好“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用“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指导新的实践并努力在实践中继续发展马克思主义。当前,要把学习贯彻落实“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作为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认真抓紧抓好。坚持学习理论和指导实践相结合,坚持改造客观世界和主观世界相结合,坚持运用理论和发展理论相结合。社会主义的自我完善和发展是一个长期的过程,总是不断面临许多新的理论和实践问题。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于部,一定要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自觉做到“三个解放出来”,推动我们的事业不断发展。

  大家认为,各级领导干部,一定要紧密联系自己的思想和工作实际,在前一段学习的基础上,更加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力求在思想认识上有新高度,思想觉悟上有新提高,在联系实际、推动工作上有新成效。要坚定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努力提高思想政治水平,提高执政和抵御各种风险的能力,永远牢记“两个务必”,廉政勤政,不断夺取新的胜利。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笑翻天:难以抵挡的开心风暴 享受酷翻天开心生活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新东方口语听说速成 2004考研名师授课 司法考试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search 彩屏手机 香水 笔记本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例:温存是夫妻生活这支美妙乐曲的最后一个乐章……
非常笑话
爸爸问儿子:如果我和你妈吵架了,你会站在哪一边…
图片
铃声
·[戴佩妮] 怎样
·[张惠妹] 剪爱
·[徐怀钰] 踏浪
铃声搜索


专 题 活 动


企业服务
中医治愈甲亢疾病
关爱痛风病患者
专治强直性脊柱炎
关注糖尿病保健康


分 类 信 息
:全国名牌高校招生
   十万大奖抓典型!
   春季旅游江苏行
华美启动"彩光"嫩肤
:全国特价酒店预订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关注两性健康
学习两性知识
加入缤纷下载,数万精彩图片铃声不限量任你下载,每条仅0.1元,让你的手机又酷又炫!
爆笑无比精彩无限,成人世界的快乐享受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下载。      
炫彩地带--和弦铃声彩图,10元包月下载      
情趣无限爆笑连连 令你笑口常开的非常笑话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