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温岭农民住进小康型住宅小区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7月03日10:10 浙江日报

  市报道组 金宗炳 通讯员 叶上云本报讯 (市报道组 金宗炳 通讯员 叶上云)近日,温岭市工业城内14平方公里的土地上,到处是农民拆除老屋、兴建小康型住宅和商品房的繁忙景象。这是温岭市农民住宅“升级换代”的一个缩影。

  据统计,温岭市有887个行政村,而自然村就达8200多个,农民居住分散,无序建房现象普遍,大量土地资源被浪费。针对这一现状,温岭市委、市政府早在1999年就投资970多
万元,邀请浙江大学、武汉大学和温岭市规划设计院等单位,编制全市城乡一体化规划和中心村建设规划,并按照撤并自然村、改造空心村、建设中心村的原则,结合当地山水自然地貌,给农民营造小康型的住宅小区。按照规划,温岭市除城镇规划覆盖331个村外,还将组建中心村112个、单列村112个。中心村建设为农民住宅的“升级换代”起到了示范和带动作用,按规划,全市农村小康型住宅要占一半,村庄绿化率一般超过30%。

  横峰街道邱家岸村是省新农村住宅建设的试点村。该村建造的别墅式小康住宅结构合理,功能科学,深受周边农村群众的欢迎。松门镇松建村原有24个自然村,天女散花似地居住着1900多人,浪费土地现象十分严重。1999年,该村被列为省村庄规划编制与建设试点村,经过3年的奋斗,全村共建造了128套小康型住宅,还建造了30套老年公寓,不仅全村75%的农民住进了花园式的小康型住宅区,还净增耕地350多亩。温岭市工业城内共有20多个行政村、100多个自然村,自去年起城内的农民住房逐步拆除,统一规划、统一设计、统一施工,新建10个农民小康型住宅小区,其中两个小区为商品房住宅小区。

  温岭还通过旧村改造来改善农民的居住环境。太平街道的下河村、三星村、北山村,因城市建设的需要,通过旧村改造,建成了令人羡慕的别墅式小康型住宅区。新扩展的横峰、城北等街道也已规划好居民点,逐步拆除老屋,按规划兴建小康型和公寓式住宅。据统计,近两年来温岭全市54个试点村累计建成或在建的小康型住宅近400套、条排屋1500间,拆除老屋1450间,累计绿化面积5万平方米;开展土地整理的15个村,已完成整理面积9270多亩,拆除老屋1350多间,净增土地面积1200多亩。目前,一批规划合理、环境优美、配套完善、建筑新颖的现代农村住宅小区正在温岭崛起。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笑翻天:难以抵挡的开心风暴 享受酷翻天开心生活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新东方口语听说速成 2004考研名师授课 司法考试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search 彩屏手机 香水 笔记本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例:温存是夫妻生活这支美妙乐曲的最后一个乐章……
非常笑话
爸爸问儿子:如果我和你妈吵架了,你会站在哪一边…
图片
铃声
·[戴佩妮] 怎样
·[张惠妹] 剪爱
·[徐怀钰] 踏浪
铃声搜索


专 题 活 动


企业服务
中医治愈甲亢疾病
关爱痛风病患者
专治强直性脊柱炎
关注糖尿病保健康


分 类 信 息
:全国名牌高校招生
   十万大奖抓典型!
   春季旅游江苏行
华美启动"彩光"嫩肤
:全国特价酒店预订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关注两性健康
学习两性知识
加入缤纷下载,数万精彩图片铃声不限量任你下载,每条仅0.1元,让你的手机又酷又炫!
爆笑无比精彩无限,成人世界的快乐享受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下载。      
炫彩地带--和弦铃声彩图,10元包月下载      
情趣无限爆笑连连 令你笑口常开的非常笑话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