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锦州“第一村”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7月03日10:40 锦州日报

  锦州“第一村”,乃北宁市沟帮子镇沟帮子村之谓也。叫它锦州“第一村”,记者依据的是全市百强村评比的数据,沟帮子村赫然列于百强村之首。

  村党支部书记王永勋在村上工作31年,对沟帮子村的过去和现在可谓了如指掌。这个村坐落在沟帮子镇本街,2000多户人家,5000来人,年人均收入已超过4000元,村集体积累最好的年份达130万元,就是现在因干旱、市场不景气等经济下滑因素掣肘,村集体一年也收
个百八十万元。

  村民们50%从事二、三产业,20%从事种植业,20%从事养殖业,另有10%外出务工。过去因沟帮子鸡禽业发达,所以农民养鸡的占多数,如今又养起了猪、牛、羊。村集体联合社会投资200万元,建起了标准的畜牧小区,占地170亩,进区户达50余户。村集体自行投资打深井支持农民开发棚菜,又与上级水利部门联手修排灌站。村办企业最多时达13家,商业门点20多家。老百姓除农业税外,没有任何负担……

  沟帮子村的孩子没有辍学的,基本上读到高中。村民享受着优越的医疗条件,村里的4个卫生室还保留着当年合作医疗时的老底子,一般的病不出村就能瞧了。村民文化生活丰富,村图书室藏书达5000多册,新建的休闲文化广场让村民们有了悠闲休憩的好去处。村上少有的几个困难户人们争抢着帮扶。

  村民们的居住条件一点也不比城镇差,早在10年前沟帮子村就有了成片的别墅。今天住别墅的农民已达35户,其他村民都住楼房。村里90%的农家安上了程控电话,有私家轿车的26户。目前已有50多户人家装了电脑,昔日“脱鞋下田”的农民,“脱鞋上楼”之后坐在家里上网了!你看村民惠文华家,典型的十星级文明户,老少7口三代人住别墅,宽敞的客厅,红木家具,古玩、花卉映出殷实和高雅……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笑翻天:难以抵挡的开心风暴 享受酷翻天开心生活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新东方口语听说速成 2004考研名师授课 司法考试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search 彩屏手机 香水 笔记本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例:温存是夫妻生活这支美妙乐曲的最后一个乐章……
非常笑话
爸爸问儿子:如果我和你妈吵架了,你会站在哪一边…
图片
铃声
·[戴佩妮] 怎样
·[张惠妹] 剪爱
·[徐怀钰] 踏浪
铃声搜索


专 题 活 动


企业服务
中医治愈甲亢疾病
关爱痛风病患者
专治强直性脊柱炎
关注糖尿病保健康


分 类 信 息
:全国名牌高校招生
   十万大奖抓典型!
   春季旅游江苏行
华美启动"彩光"嫩肤
:全国特价酒店预订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关注两性健康
学习两性知识
加入缤纷下载,数万精彩图片铃声不限量任你下载,每条仅0.1元,让你的手机又酷又炫!
爆笑无比精彩无限,成人世界的快乐享受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下载。      
炫彩地带--和弦铃声彩图,10元包月下载      
情趣无限爆笑连连 令你笑口常开的非常笑话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