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女蛇头“萍姐”在纽约出庭 可能判终身监禁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7月03日11:0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3日电 周二凌晨才自香港引渡回纽约受审的人蛇集团首脑郑翠萍,当天上午在纽约曼哈顿的联邦法庭出庭,她否认政府对她偷运人口、挟持人蛇勒索偷渡费以及非法经营地下钱庄的指控。如果被控罪名成立,她面对的最高刑罚是终身监禁,不准假释。

  据美国星岛日报报道,法官穆卡西Mukasey宣布给予检控双方一定时间准备材料,暂定9月26日上午九时半再次举行聆讯。

  现年五十三岁的郑翠萍又名“萍姐”,由HOCHHEISER律师代表辩护否认指控,控辩双方律师在萍姐保释问题上激辩。控方指被告在一九九四年被大陪审团起诉后即闻风潜逃。

  美国联邦执法机构对引渡郑翠萍回美受审也采取了严密的保安措施。六月三十日联邦检察办公室曾拒绝向媒体透露郑翠萍所乘坐的飞机抵达纽约的时间,直到晚间才经由媒体确认第二天郑翠萍将到庭。

  至九时四十分过堂正式开始,法官主持聆讯约十分钟。郑翠萍应讯时神情憔悴,通过福州话翻译,萍姐点头表示明白控罪。

  在聆讯结束后,身穿黑色衫裤的萍姐被法警押返羁留所之前,和出庭旁听的丈夫张亦德、女儿以及五、六位亲友打招呼时,脸上勉强露出一丝笑容。

  如果被判罪名成立,她面对的最高刑罚是终身监禁,不准假释。郑翠萍的代表律师已代表她表示不认罪。

  郑翠萍涉及1992年的四起重大非法移民偷渡案件,造成至少20名偷渡客被闷死。

  她也被控在曼哈顿的唐人街非法经营洗黑钱活动。据悉,这些赃款都是从偷运非法移民得来的。

  郑翠萍面对操纵1992年“金旅”偷渡事件的罪名。当年6月,载有大约300名中国福建省非法移民的“金旅”货船在纽约岸外触礁,船上的260名中国人有10人落水丧生。

  香港法庭上个月拒绝了郑翠萍有关上诉的请求,当局在事隔10年后才作出予以引渡决定。这是香港回归以来历时最长的引渡案。

  编辑:林华俤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笑翻天:难以抵挡的开心风暴 享受酷翻天开心生活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新东方口语听说速成 2004考研名师授课 司法考试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search 彩屏手机 香水 笔记本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例:温存是夫妻生活这支美妙乐曲的最后一个乐章……
非常笑话
爸爸问儿子:如果我和你妈吵架了,你会站在哪一边…
图片
铃声
·[戴佩妮] 怎样
·[张惠妹] 剪爱
·[徐怀钰] 踏浪
铃声搜索


专 题 活 动


企业服务
中医治愈甲亢疾病
关爱痛风病患者
专治强直性脊柱炎
关注糖尿病保健康


分 类 信 息
:全国名牌高校招生
   新浪分类全新改版
   春季旅游江苏行
华美启动"彩光"嫩肤
:全国特价酒店预订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关注两性健康
学习两性知识
加入缤纷下载,数万精彩图片铃声不限量任你下载,每条仅0.1元,让你的手机又酷又炫!
爆笑无比精彩无限,成人世界的快乐享受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下载。      
炫彩地带--和弦铃声彩图,10元包月下载      
情趣无限爆笑连连 令你笑口常开的非常笑话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