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把“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7月03日12:05 北京日报

  胡锦涛总书记的“七一”重要讲话,站在全局和战略的高度,回顾了我们党特别是党的十六大以来,全党学习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历程,系统阐述了“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理论体系,明确提出了“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是新世纪新阶段全党全国人民继往开来、与时俱进,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宏伟目标的根本指针,深刻阐明了立党为公、执政为民这一“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本质特征,深刻阐明了兴起学习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新高潮的重大意义和基本要求。讲话具有很强的理论性、思想性、指导性,是对“三个代表”重
要思想的新认识、新论述、新发展,是指导我们推进党的建设和其他各项工作的纲领性文件。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全面贯彻落实胡锦涛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市工作的头等大事、重中之重。

  学习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胡锦涛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要提高认识,统一思想;抓住重点,把握实质;结合实际,取得成效。提高认识,统一思想,就是要通过深入的学习教育活动,把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的思想统一到“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十六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实现十六大确定的宏伟目标上来,把加快发展的积极性引导到首都现代化建设的各项任务上来。抓住重点,把握实质,就是要通过学习,对“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时代背景、实践基础、科学内涵、精神实质和历史地位的认识上达到新的高度,牢牢把握立党为公、执政为民这一衡量有没有真正学懂、是不是真心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最重要的标志,自觉用“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指导自己的思想和行动。结合实际,取得成效,就是要在解决实际问题上下功夫。把“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关键是理论联系实际,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着力研究解决首都现代化建设的重大问题。我们要按照胡锦涛总书记的要求,紧紧围绕“新北京、新奥运”的战略构想和率先基本实现现代化的战略目标,进一步树立与时俱进、开拓创新的良好精神状态,抓紧研究解决改革发展稳定中的重大问题,抓紧研究解决群众生产生活中的迫切问题,抓紧研究解决党的建设中存在的突出问题,真正把“三个代表”重要思想落实到各项工作中去,体现到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的行动中去,成为推动首都各项事业深化改革、勇于创新,实现新发展、开创新局面的强大精神动力。

  “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本质是立党为公、执政为民。学习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必须以最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为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要坚持尊重社会发展规律和尊重人民历史主体地位的一致性,坚持为崇高理想奋斗和为最广大人民谋利益的一致性,坚持完成党的各项工作和实现人民利益的一致性,切实把立党为公、执政为民具体地、深入地落实到党和国家制定和实施方针政策的工作中去,落实到各级领导干部的思想和行动中去,落实到关心群众生产生活的工作中去。全市各级党委政府都要切实把群众的呼声和意愿作为指导工作的第一信号,把关心和服务群众作为各级领导的第一职责,把群众的评价作为衡量工作政绩的第一尺度,真正做到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要时刻把群众的安危冷暖挂在心上,带着深厚的感情着力解决一些长期困扰党群、干群关系的难点、热点问题,切实把党和政府的关怀送到困难群众的心坎上。凡是人民群众拥护的事,就要多办、大办、办好;凡是人民群众反对的事,就不办、禁办、坚决杜绝。

  当前,首都抗击非典斗争已取得了阶段性重大胜利,首都经济保持了良好的发展势头,这些成绩来之不易,经验尤为珍贵。我们要认真加以总结,把抗击非典斗争中形成的伟大精神转化为加快首都发展的巨大推动力。我们要把防治非典过程中形成的讲大局、讲团结、讲责任、讲配合、讲效率和依靠群众、依靠科学、无私奉献、不怕困难、敢于斗争、敢于胜利的作风保持下去并发扬光大,站在新起点上,凝聚新动力,重塑新形象,促进新发展。我们要汲取教训,毫不松懈地抓好经常性防治非典措施的落实,坚决防范疫情再度发生。我们要加深对执政兴国第一要务和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认识,牢牢抓住经济建设这个中心不动摇,加快首都经济发展,确保实现年初确定的全年经济指标。要大力优化发展环境,促进经济与社会协调发展,提高应对重大突发性事件的能力,提高城市管理水平,提高城市文明程度,推进首都可持续发展。

  一个学习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新高潮正在兴起。这个新高潮必将化作亿万人民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局面的澎湃热情和巨大力量,必将为首都的改革和发展注入勃勃生机和活力。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万众一心,众志成城,扎实工作,开拓创新,在“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党的十六大精神指引下,夺取首都现代化建设的更大胜利!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笑翻天:难以抵挡的开心风暴 享受酷翻天开心生活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新东方口语听说速成 2004考研名师授课 司法考试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search 彩屏手机 香水 笔记本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例:温存是夫妻生活这支美妙乐曲的最后一个乐章……
非常笑话
爸爸问儿子:如果我和你妈吵架了,你会站在哪一边…
图片
铃声
·[戴佩妮] 怎样
·[张惠妹] 剪爱
·[徐怀钰] 踏浪
铃声搜索


专 题 活 动


企业服务
中医治愈甲亢疾病
关爱痛风病患者
专治强直性脊柱炎
关注糖尿病保健康


分 类 信 息
:全国名牌高校招生
   新浪分类全新改版
   春季旅游江苏行
华美启动"彩光"嫩肤
:全国特价酒店预订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关注两性健康
学习两性知识
加入缤纷下载,数万精彩图片铃声不限量任你下载,每条仅0.1元,让你的手机又酷又炫!
爆笑无比精彩无限,成人世界的快乐享受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下载。      
炫彩地带--和弦铃声彩图,10元包月下载      
情趣无限爆笑连连 令你笑口常开的非常笑话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