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永嘉农民插秧染怪病 省城专家称未找到病因(图)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7月03日14:27 温州新闻网


  温州新闻网7月3日消息:永嘉县瓯北镇缪北村等数百村民去过水田之后,脚部均奇痒难挡,并生疮溃烂的情况后,引起了社会各方的关注,省农科院及省农业厅的有关专家已于昨天下午赶到永嘉,与有关部门一起,对这种“怪病”进行全方面会诊。省城专家对记者说,当地农民身上出现的这种症状,到现在仍无法确定是由什么原因引起的。

  专家:“怪病”原因不明

  据悉,永嘉县有关部门接到记者的反馈后,对此非常重视,该县环保、疾病控制中心、畜牧兽医站等部门立即组织人员到现场进行调查,对“怪病”进行“会诊”。昨天下午,省农科院专家张雪娟、省农业厅畜牧管理局专家方兰勇也以最快的速度赶到了永嘉。

  由于引起“怪病”的农田所在小河的附近有几家养鸭场,为确定“怪病”起因是否与此有关,昨天下午,专家对养鸭场的一些鸭子进行了解剖分析。据专家方兰勇说,解剖结果表明,在鸭子的体内发现了吸虫。但这种吸虫是不是引发“怪病”的病原,目前还不能确定。针对有些人“系尾蚴引起的局部过敏反应”的说法,方兰勇称,他们已将获取的吸虫样本紧急送省里鉴定,结果会在一周内出来。在没有证据证明的情况下,简单地下结论是不科学的,目前只能说病因不明。

  “怪病”:并非“过敏反应”

  昨天下午,永嘉县环保局有关人员说,为彻底找出病因,他们已经对当地田里水中的有机物指标等进行化验,以帮助有关方面进行调查。另据永嘉县疾病控制中心主任刘超辉说,他们获悉情况后非常重视,对此进行了调查。根据调查的情况,当地村民脚上出现的症状并非“过敏反应”,目前只可以初步认定,原因可能出在水上。他建议村民下田劳作时,最好穿着胶鞋或带上手套,皮肤不要直接与水接触。

  村民:“药方”不对症咋办?

  昨天下午,当地一村民对记者说,其实现在还根本不知道是什么原因引起“怪病”,有些人却将其定性为由“尾蚴”引起,还公布所谓的药方,操之过急了,倘若不对症怎么办?

  昨天上午本报的报道引起了众多热心市民的关注,许多人来电询问关注此事。昨天下午,广州市某医院的皮肤科医生杨某获悉此情况后,立即与记者联系,表示将给这些村民送药。同时,深圳特康实业有限公司驻浙江的负责人奚志晔还带着该公司的消毒液,送到了瓯北镇缪北村。

  究竟是什么引出“怪病”,请继续将予关注。(温州都市报 许鹏怀 周俊朗)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笑翻天:难以抵挡的开心风暴 享受酷翻天开心生活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新东方口语听说速成 2004考研名师授课 司法考试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search 彩屏手机 香水 笔记本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例:温存是夫妻生活这支美妙乐曲的最后一个乐章……
非常笑话
爸爸问儿子:如果我和你妈吵架了,你会站在哪一边…
图片
铃声
·[许美静] 铁窗
·[ F4 ] 要定你
·[梁咏琪] 中意他
铃声搜索


专 题 活 动


企业服务
中医治愈甲亢疾病
关爱痛风病患者
专治强直性脊柱炎
关注糖尿病保健康


分 类 信 息
:全国名牌高校招生
   新浪分类全新改版
   春季旅游江苏行
华美启动"彩光"嫩肤
:全国特价酒店预订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关注两性健康
学习两性知识
加入缤纷下载,数万精彩图片铃声不限量任你下载,每条仅0.1元,让你的手机又酷又炫!
爆笑无比精彩无限,成人世界的快乐享受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下载。      
炫彩地带--和弦铃声彩图,10元包月下载      
情趣无限爆笑连连 令你笑口常开的非常笑话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