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盛会承载乡情 世界温州人大会初步方案排定(图)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7月03日16:33 温州新闻网


  首届世界温州人大会定于今秋十月在温州隆重举行。随着昨天我市发布这一新闻后,酝酿已久的世界温州人大会撩开了面纱。

  200万人是一笔财富

  目前有160多万温州人遍布大江南北,他们创办的企业有3万多家,个体工商户37万户,销售总额达3000多亿元。温州是全国著名的侨乡,有40多万温籍华侨华人同胞分布在世界100多个国家和地区。这200万在外的温州人除为家乡争得荣誉、树立形象外,还是一笔人才、技术、资金等方面的巨大财富。

  举办这次大会就是要充分挖掘和发挥在外温州人这一独特优势,搭建一个崭新的联谊和交流平台,服务于我市“一港三城”发展战略,推动经济社会加快发展。

  “联谊、发展”是大会主题

  本次大会将着重突出“国际性和民间性”,以“联谊、发展”为大会的主题。联谊:即通过大会联络世界各地温州人共叙乡情乡谊,敦睦团结,让海内外温州人全面认识日新月异的温州,向全世界宣传温州。发展:即通过大会促进温州与世界各地经贸活动的交流发展,促进温州外向型经济的更快发展,促进世界各地温州人自身事业的更好发展。

  可望达到三个目的

  举办世界温州人大会计划达到三个目的:一是整合发挥“温州人”资源这一最大的特有优势,争取在新一轮发展中抢占先机;二是进一步提炼弘扬“温州人精神”,凝聚人心,共同致力发展;三是全面宣传温州,进一步让世界了解温州,推动温州走向世界。

  来宾规模将达1500人 大会为期3天

  本次大会安排规模1500人(包括市内200人)。邀请对象主要以境外的乡贤和工作生活在祖国各地的乡贤为主;同时邀请部分对温州经济和社会发展起重要作用的各级领导和各界知名人士。以工商界人士为主,并邀请政界、文艺、教育、科技、侨团等各界中的代表人士;二是精英为主,即各方面的拔尖人物或代表人士;三是以中青年为主。

  大会时间定在轻博会举行之际,轻博会重展销招商。世界温州人大会重亲情联谊,会期预定3天,以体现“亲情、乡情、联谊、发展”为主要原则来安排盛大的欢迎晚会、群众性民间艺术表演、成果展览会、拟成立世界温州人联谊会总会等内容。(温州晚报 陈春东)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笑翻天:难以抵挡的开心风暴 享受酷翻天开心生活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新东方口语听说速成 2004考研名师授课 司法考试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search 彩屏手机 香水 笔记本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例:温存是夫妻生活这支美妙乐曲的最后一个乐章……
非常笑话
爸爸问儿子:如果我和你妈吵架了,你会站在哪一边…
图片
铃声
·[许美静] 铁窗
·[ F4 ] 要定你
·[梁咏琪] 中意他
铃声搜索


专 题 活 动


企业服务
中医治愈甲亢疾病
关爱痛风病患者
专治强直性脊柱炎
关注糖尿病保健康


分 类 信 息
:全国名牌高校招生
   新浪分类全新改版
   春季旅游江苏行
华美启动"彩光"嫩肤
:全国特价酒店预订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关注两性健康
学习两性知识
加入缤纷下载,数万精彩图片铃声不限量任你下载,每条仅0.1元,让你的手机又酷又炫!
爆笑无比精彩无限,成人世界的快乐享受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下载。      
炫彩地带--和弦铃声彩图,10元包月下载      
情趣无限爆笑连连 令你笑口常开的非常笑话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