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不讲五爱只爱钱 五爱外地人罚声听得胆颤(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7月04日12:14 沈阳今报
  记者王慧/文李浩/摄
1
2
3


  今报讯 “协勤员罚款,30%提成;专罚外地人,价钱可以讲。”昨天,记者接到举报称,五爱市场地区乱罚款现象严重。

  读者举报 不罚大老板 只罚外地人

  据举报者反映,他从朋友处听说五爱市场地区管理办公室招聘临时执法人员,于是去应聘,对方说由于要给每人一些罚款单,因此要交1000元的押金,不干时就返还。而后,由主任对他们进行简单讲课培训,又有工作人员向他们宣读了协议上的“五不准”纪律,并一再强调“协勤人员因违反规定执罚被新闻单位曝光,清除执法队伍,并扣罚全部押金。”在工作范围上,他们被告知:不准罚大老板,只罚外地的。没有底薪,每月提取其罚款额的30%作为工资兑现。就这样,他作为第一批协勤员上岗了。按照他的指点,记者来到他工作的地方。

  业户反映 一农民抽烟被罚一百

  据周围的业户反映,协勤员在这儿有近两个月的时间了。就在前几天早上,一个老农(民工)蹲在地上抽烟,几个协勤员一直在旁边盯着,等到老农把烟头扔到地上,几人立即就围上去,要罚款一百元,老农刚反驳几句,几人立即威胁说:“再不交就报警。”老农颤巍巍地掏出一百元钱,很难过地说:“这是我刚拿到的工钱啊!”几人不管三七二十一,一把把钱抢了过去。他们说,这些人经常从被罚人手里抢钱,专抢50、100的。一位业户说:“协勤员重在教育,怎么总罚那么多呢?”

  镜头1 碰上硬的不了了之

  几名穿蓝制服的男子围着一男一女为了少罚点正在争吵,开始“蓝制服”还坚持“明码实价”,最后同意罚5元钱就可以,被罚人要跟他们去办公室理论,“蓝制服”声音渐弱,最后这件事不了了之。

  镜头2 罚痰价随口音转变

  两名穿着“综合执法”制服,手拿罚款单的女协勤员正站在五爱市场货场门前张望。一男子走出门口,朝地上吐了一口痰,两人立即跑上前,拽住他,拿出罚款单说:“随地吐痰,罚款一百。”该男子开口求情,语带外地口音,说身上没带钱,少罚点,可以去车上拿。两人一听口音立即改口说:“罚二百,这是明文规定的。”正在争执时,附近一卖水果的男子跑上来小声说:“你们还罚,旁边都有录像的了。”两人一听,扔下吐痰的男子匆匆离开。

  镜头3 协勤员随手扔烟头

  中午11点左右,一名男协勤员蹲在一角落里,点了一枝烟吸着,几分钟后,他随手就把烟头扔在地上用脚踩灭。

  讨说法

  沈河城管 协勤员不可单独执法 罚款额最高50元

  记者采访了沈河区城管局综合办公室的姜主任,她解释说,根据当时的非典非常时期情况,由于人员不够,按照区里的要求跟相关部门签署了授权委托协议,授权给五爱市场管理办公室招聘协勤人员。但是,协勤员只是配合执法人员工作,不可以单独执法,聘用人员素质及要求由五爱市场管理办公室具体确定。而关于罚款的金额,如随地吐痰罚款20到50元不等,其他的罚款额最高就是50元。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笑翻天:难以抵挡的开心风暴 享受酷翻天开心生活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新东方口语听说速成 2004考研名师授课 司法考试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search 彩屏手机 香水 笔记本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男子喜欢女性展示她对性的爱好,他们对女人的………
非常笑话
一酒楼老板要求小姐必须穿短裙,天气渐凉有人把裤…
图片
铃声
·[许美静] 铁窗
·[ F4 ] 要定你
·[梁咏琪] 中意他
铃声搜索


专 题 活 动


企业服务
中医治愈甲亢疾病
关爱痛风病患者
专治强直性脊柱炎
关注糖尿病保健康


分 类 信 息
:全国名牌高校招生
   新浪分类全新改版
   春季旅游江苏行
华美启动"彩光"嫩肤
:全国特价酒店预订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关注两性健康
学习两性知识
加入缤纷下载,数万精彩图片铃声不限量任你下载,每条仅0.1元,让你的手机又酷又炫!
爆笑无比精彩无限,成人世界的快乐享受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下载。      
炫彩地带--和弦铃声彩图,10元包月下载      
情趣无限爆笑连连 令你笑口常开的非常笑话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