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用“三个代表”统领组织工作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7月04日13:44 今晚报

  本报讯 (记者杨晓慧 实习生赵璐)昨天下午,中央组织部召开全国组织系统兴起学习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开展“树组工干部形象”集中学习教育活动电视电话会议,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组织部部长贺国强作重要讲话。市委副书记房凤友出席天津分会场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史莲喜主持会议。

  房凤友在讲话时说,贺国强同志的重要讲话,认真贯彻胡锦涛总书记7月1日在“三个
代表”重要思想理论研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通知精神,对在全国组织系统兴起学习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新高潮作出了重要部署。胡锦涛总书记在7月1日发表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时代背景、实践基础、科学内涵、精神实质和历史地位,深刻阐述了兴起学习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新高潮的重大意义和基本要求,是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治党治国的政治宣言,是动员全党和全国人民坚持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继往开来、与时俱进、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全面推向前进的行动纲领。全市各级党委及组织部门在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过程中,要结合认真学习贯彻贺国强同志的讲话精神,提高认识、统一思想,大力推进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把中央提出的各项任务和要求落到实处。

  房凤友指出,要坚持用“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统领组织工作。坚决贯彻十六大对加强党的建设作出的总体部署,按照“四个一定要”的总体要求,把“三个代表”重要思想落实到党的建设的各个方面、贯穿于各项工作之中。要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行动指南,把始终做到“三个代表”作为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的根本要求和根本标准,通过扎实有效的工作,使各级领导班子成为坚持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坚强集体,使党的基层组织成为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组织者、推动者和实践者,使广大党员干部成为忠诚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模范。

  房凤友强调,要围绕党的中心任务开展组织工作。牢牢把握发展这个执政兴国的第一要务,紧紧围绕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宏伟目标和实施“三步走”战略,通过抓班子、抓队伍、抓人才、抓基层党组织建设,为加快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要以执政能力建设为重点,进一步提高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领导现代化建设的水平和能力。要切实加强人才队伍建设,为实施“三步走”战略提供强有力的人才保证。要大力推进基层党建工作,充分发挥基层党的组织在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中的战斗堡垒作用。

  房凤友强调,要以与时俱进、开拓创新的精神推进组织工作。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的思想路线,从理论与实践的结合上不断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做到思想上不断有新的解放,实践上不断有新的创造,工作上不断有新的进展。要及时总结实践经验,深入探索新时期加强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的规律,增强工作的系统性、预见性和创造性。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始终保持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永不满足,永不懈怠,各项工作都要争一流、创佳绩,勇夺单项冠军。

  房凤友要求,要以“两个务必”的优良作风从事组织工作。要坚定正确的政治立场,以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行为准则,以人民群众高兴不高兴、赞成不赞成、满意不满意作为检验工作的最终标准。要认真贯彻《干部任用条例》,进一步扩大干部工作中的民主,坚持用好的作风选人、选作风好的人,把好选人用人关,坚决反对和防止选人用人上的不正之风。要始终保持谦虚谨慎、不骄不躁的作风,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严谨细致、精益求精、扎扎实实地推动各项工作。要发扬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做到思想艰苦、工作艰苦、作风艰苦,淡泊名利,勇挑重担,甘于奉献。要按照中组部的部署要求,组织开展好以公道正派为主要内容的“树组工干部形象”集中学习教育活动,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笑翻天:难以抵挡的开心风暴 享受酷翻天开心生活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新东方口语听说速成 2004考研名师授课 司法考试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search 彩屏手机 香水 笔记本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男子喜欢女性展示她对性的爱好,他们对女人的………
非常笑话
一酒楼老板要求小姐必须穿短裙,天气渐凉有人把裤…
图片
铃声
·[陈慧娴] 千千阕歌
·[熊天平] 火柴天堂
·[陈慧琳] 爱情来了
铃声搜索


专 题 活 动


企业服务
中医治愈甲亢疾病
关爱痛风病患者
专治强直性脊柱炎
关注糖尿病保健康


分 类 信 息
:全国名牌高校招生
   新浪分类全新改版
   春季旅游江苏行
华美启动"彩光"嫩肤
:全国特价酒店预订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关注两性健康
学习两性知识
加入缤纷下载,数万精彩图片铃声不限量任你下载,每条仅0.1元,让你的手机又酷又炫!
爆笑无比精彩无限,成人世界的快乐享受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下载。      
炫彩地带--和弦铃声彩图,10元包月下载      
情趣无限爆笑连连 令你笑口常开的非常笑话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