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省招办就高招热点解疑释惑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7月04日23:19 河南报业网-河南日报

  7月3日,省招办在郑州召开新闻发布会,就考生和家长关心的热点问题进行解答。上线人数有多少?

  本科一批计划招生22770人,过575分的考生共有27521人;本科二批(含本科一批人数)计划数88248人,过532分的人数共有96077人;高职高专一批计划(含本科计划数)158644人,过468分的人数共有223335人;高职高专二批建档线计划(含前三批人数)214931人,
过建档线共有381380人。我省成绩为何揭晓晚?

  在我省高考成绩公布之前,全国陆续有28个省份先期公布了分数和分数线,对此,一些考生和家长不太理解。省招办有关负责人说,我省今年参加普招的考生比去年多8万人,再加上考试时间提前、非典突袭、阅卷时高校不放假,为了保证改卷质量,我省将阅卷时间从过去长期执行的10天增加到15天,随之,成绩公布的时间也比往年有所推后。虽说成绩公布时间稍晚,但我省的录取时间和许多省仍是同步进行。高职高专二志愿怎么报?

  高职高专学校全部面向全省招生,所有招生计划不分配到各省辖市,由省招办统一划定录取分数线,全省统一组织录取。

  考生可能注意到了,高职高专二批不划录取控制线,而划建档线,这样做的目的就是鼓励更多考生报考高职高专,因为不少高职高专学校因生源不足要降分。

  专科二批录取院校既有高职高专学校又有电大普通专科班,考生填报志愿时,自己决定这两类志愿的填报顺序。考生填报中专志愿时,请注意警察学校、司法学校不实行提前录取,考生可以把这些学校志愿填写到《中专志愿表》内的任何一个志愿顺序当中。郑州考生二次填报志愿时间为7月3日~12日。其他省辖市考生具体填报时间和当地招办联系。预科生如何录取?

  预科生准确说叫少数民族预科班学生,是一些高校为培养少数民族学生创办的,过去因我省招预科的学校少,鲜为人知。本科预科生在普通本科分数线80分内录取,录取后要在高校补上一年文化课,参加学校组织考试合格后方可进入本科层次学习。目前,我省的轻院、航院、黄河科技学院均有预科计划。预科的本科志愿在分数出来前填报。军事、公安、司法院校面试怎么安排?

  报考公安院校的考生需注意,在公安类别院校中,报考公安现役院校(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院校、公安海警高等专科学校)的考生军检在省里统一进行,时间7月5日~6日,地点省公安厅招待所。郑州、洛阳、三门峡、焦作、新乡、濮阳、鹤壁、安阳、济源考生在5日军检,其余省辖市考生在6日军检。

  报考普通公安院校考生的面试工作则由各省辖市公安局政治部(处)组织,省辖市招办负责协调监督。其面试时间为7月5日~7日。公安院校和公安现役院校不得兼报。

  军事院校考生政审时间7月4日~7日。郑州考生要将考生政审表7月5日上午9点30分前,交考生户口所在县(市)、区人武部门政审,过期不交者,视为自愿放弃。郑州考生面试体检时间7月6日~7日,地点郑州军分区直属医院。报考司法院校考生的政审时间7月4日~7日,面试时间为7月8日。②12河南日报2003-07-04 00:00:00责任编辑:郭俊华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笑翻天:难以抵挡的开心风暴 享受酷翻天开心生活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新东方口语听说速成 2004考研名师授课 司法考试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search 彩屏手机 香水 笔记本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男子喜欢女性展示她对性的爱好,他们对女人的………
非常笑话
一酒楼老板要求小姐必须穿短裙,天气渐凉有人把裤…
图片
铃声
·[陈慧娴] 千千阕歌
·[熊天平] 火柴天堂
·[陈慧琳] 爱情来了
铃声搜索


专 题 活 动


企业服务
中医治愈甲亢疾病
关爱痛风病患者
专治强直性脊柱炎
关注糖尿病保健康


分 类 信 息
:全国名牌高校招生
   新浪分类全新改版
   春季旅游江苏行
华美启动"彩光"嫩肤
:全国特价酒店预订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关注两性健康
学习两性知识
加入缤纷下载,数万精彩图片铃声不限量任你下载,每条仅0.1元,让你的手机又酷又炫!
爆笑无比精彩无限,成人世界的快乐享受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下载。      
炫彩地带--和弦铃声彩图,10元包月下载      
情趣无限爆笑连连 令你笑口常开的非常笑话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