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北京一小区九辆车被毁 砸车砸出“仇富”心理(图)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7月04日23:57 大连晚报


  事件回放:7月1日零时左右,北京市朝阳区劲松8区九辆汽车被十几个手持铁镐的人砸伤。被砸坏的汽车全部为新车或高档轿车,其中不乏本田、尼桑、帕萨特等好车。

  凌晨1时,正在熟睡的陈先生被一阵邻居打来的电话惊醒:“你停在劲松8区819楼下的尼桑轿车被人砸了!”

  陈先生急忙穿上衣服赶到现场一看,心爱“尼桑”的前挡风和右前车门玻璃已被砸碎,车前盖有三条很深的砸痕。他站在楼下不知所措,并不停朝四周张望,查找“真凶”。突然他发现院里还有8辆车,都不同程度受损伤,且都是高档车和新车。“我这是招谁惹谁了!”陈先生对此砸车者的意图深感不解,“现在且不说要花多少钱,光换玻璃、修车就得花去不少工夫,而且奇怪的是这帮人只砸坏了车,却并没有拿走车内的任何东西。”市民观点:有人犯了“红眼病”

  “这就是看着人家有车眼红。”家住长椿街的李悦有着不同的看法,“要不,那些人干吗非得找好车砸!”他认为,现在一部分人存在着严重的“仇富”心理,“有人凡事非要比个高低不可,结果又不如别人。这就是嫉妒心。”有的车主扰民严重

  而按照住在西站附近的吴迪的说法,他“纯粹是看热闹”。“我们小区里非常安全,所以我一点都不担心这种事情的发生。”他说,“有的车就是该砸。有的车主,一进小区又按喇叭又晃灯的招人烦。尤其在晚上,特别扰民!”专家解读:北京社会科学院社会学家王教授认为,首先,出现这类砸车事件并不能完全说不正常,这是转型社会中一种社会现象,在社会学中称为“失范”行为。

  很多时候心态失衡的人,不是违规者,但他们在不自觉中成了违规行为的培养者。打个比方说,谁都害怕丢自行车,但丢了车后又去黑市上买低价车,这对于偷盗自行车的违规行为就是一种社会需求的鼓励。

  拿这次砸车事件来说,这明明就是一种犯罪行为,而很多人却认为砸得好,这在很大程度上说就是对这种违规行为的认同。图片说明:众人观看被砸的轿车。(来源:据《北京娱乐信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笑翻天:难以抵挡的开心风暴 享受酷翻天开心生活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新东方口语听说速成 2004考研名师授课 司法考试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search 彩屏手机 香水 笔记本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男子喜欢女性展示她对性的爱好,他们对女人的………
非常笑话
一酒楼老板要求小姐必须穿短裙,天气渐凉有人把裤…
图片
铃声
·[陈慧娴] 千千阕歌
·[熊天平] 火柴天堂
·[陈慧琳] 爱情来了
铃声搜索


专 题 活 动


企业服务
中医治愈甲亢疾病
关爱痛风病患者
专治强直性脊柱炎
关注糖尿病保健康


分 类 信 息
:全国名牌高校招生
   新浪分类全新改版
   春季旅游江苏行
华美启动"彩光"嫩肤
:全国特价酒店预订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关注两性健康
学习两性知识
加入缤纷下载,数万精彩图片铃声不限量任你下载,每条仅0.1元,让你的手机又酷又炫!
爆笑无比精彩无限,成人世界的快乐享受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下载。      
炫彩地带--和弦铃声彩图,10元包月下载      
情趣无限爆笑连连 令你笑口常开的非常笑话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