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骗保:死亡游戏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7月05日04:19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讯

  原始新闻

  夜深人静电击杀妻毒夫妄想骗保费26万

  成都市新都区某企业职工王某因妻子与母亲长期关系紧张,于是利用给妻子电击治疗面瘫之机,将妻子击死。在实施犯罪之前,他还突击为妻子买了4份总保额为26万元的保险。目前,王某已供述了自己的犯罪事实。(据四川在线2003年6月30日消息)

  调查关键词·骗保

  主持人:灵通妹

  为要5万,老大爷天天想“万一”

  上月,家住长顺上街的杨大爷为老伴张显玲买了一份保额为5万元的人身意外险。哪知大爷的这份“礼物”惹来大妈一肚子火,“白花钱,有本事你让这张纸变成钱!”听了老伴的一番话后,大爷开始心急火燎,毕竟在家里坐等意外的概率太低。为让老伴感觉赔保也像中彩一样的兴奋,杨大爷决定出门碰“万一”。

  杨大爷说,设计意外虽然很简单,但像汽车来了就跑过去卧倒之类的办法,对他属高难度动作,太危险。不过,细心的杨大爷发现,院里的窨井盖只遮了一半,尽管半张着口的一边被人用花盆围起提醒着路人,但杨大爷认为,他还是可以装作没注意而摔倒。庆幸的是,杨大爷一出腿就被邻居抢先拉住,下午街办就找人来换了窨井盖。为了自己的“意外”越来越意外,杨大爷钻进了小区自行车棚里。

  他对灵通妹说,站在十几辆自行车后面,等车子顺势倒过来的瞬间,他就伸出小腿。他说,这不会造成大事故,但绝对是意外伤害。不过,好在没人愿意帮杨大爷将十几辆自行车推倒。这几天大爷又开始站在楼下等楼上掉东西下来,张大妈说,现在邻居们看见他就像躲瘟神一样躲开,而她更担心老伴真碰上“万一”。

  为了骗保险,救火泼汽油

  去年,听说保险可以赚钱,甚至致富,村民黄石贵买了7份财产险。可盼来等去,家里既没有因电压过高烧了电器,也没有被风掀走屋顶,拿黄石贵的话说,就连放出去的猪都要跑回来,快过期的7万元赔额保单成了黄石贵整天琢磨的一块心病。

  这天,黄石贵一眼瞅见屋内一截裸露在外的老电线,他灵机一动便把家里值钱的东西往屋外搬,同村人见他搬家,还纷纷来祝贺“乔迁之喜”。3个小时后,黄石贵家突然燃起火来了,乡邻们赶忙扑救,黄石贵也加入了救火的行列,不过这次他提的不是水,而是提了桶助燃的汽油。火借油势越烧越猛,烧完黄石贵的房子,又蹿到邻居的屋顶上……

  黄石贵发现火势完全没有按照他事先设计好的情形发展,邻居们开始救人抢物,哭喊声与火声混成一片,把黄石贵烧清醒过来,他端起洗脸盆往火场里跑。火被扑灭后,黄石贵的发财梦也熄灭了。他说,为了7万元保险,他差点把自己烧了。救火中被烧得不轻的黄石贵躺在医院里觉得很后悔,他说,“自己房子没了,为救火我还被烧成这样,现在保险公司又拒赔了。”据了解,像这样为发“险财”动歪脑筋却得不偿失的人不少。

  60万保单设下温柔陷阱

  7月3日晚,四川安序律师事务所胡庆治律师向灵通妹讲述了一则精心策划鲜为人知的骗保案情节。2002年初,肖健杰悄悄结束了3年幸福婚姻,在一趟开往沈阳的列车上认识了女友陈玉兰。短短几小时的相处,肖健杰已与陈玉兰从相识到相熟。在与陈玉兰交往中,肖健杰十分慷慨,对女友提出的任何要求努力满足。女友喜欢逛街,他就花上两天陪她把全年的衣服都买够。对男友的表现,陈玉兰嘴上不夸但心里却很高兴,以至于在准备结婚前几天才得知肖健杰已结过婚的陈玉兰,不顾家人反对,便在第二天匆匆领了结婚证。

  结婚后,在收入不稳定的情况下,肖健杰为妻子上下班方便,给陈玉兰买了辆摩托车。之后,人们就经常在河边小路上看见这对恩爱夫妻。这天,肖健杰又为陈玉兰送上了一份“厚礼”,3份被保人为陈玉兰的60万元保险。让陈玉兰万万没有想到的是,自己亲手签上名字的保险单,竟是丈夫给她的“催命单”。那天晚上,肖健杰与妻子因口角发生争吵,一气之下,他用枕头捂住妻子的脸,然后打开液化气开关,将气管子对准妻子的口鼻……

  据肖健杰在看守所里承认,那辆昔日代表夫妻浪漫感情的摩托曾是他想用来作案的工具,他发现每天和妻子回家必经之路是一条车祸高发路段,经常有人因车祸丧生或掉进路旁的河中。据胡律师介绍,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一百九十八条规定:进行保险诈骗活动,数额较大的,处五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数额巨大或者有其他严重情节的,处五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数额特别巨大或者有其他特别严重情节的,处十年以上有期徒刑,并处二万元以上十万元以下罚金或者没收财产。《刑法》还明确规定,造成保险对象伤亡的,构成其它犯罪的,要进行数罪并罚。

  业界:平安公司今年成都拒付和解除保险合同达7%

  7月4日上午,灵通妹来到平安保险公司成都分公司,据理赔部鸿劲经理介绍,2003年上?肽辏榻谘现氐耐侗H恕⒈槐O杖斯室庠斐刹撇鹗”O战穑蛲侗H恕⑹芤嫒斯室庠斐杀槐O杖怂劳觥⑸瞬谢蛘呒膊〉恼┍FR压钩煞缸锸率档模桨脖O丈形抟焕5蛲侗H诵楣贡O毡甑模苑⑸谋O帐鹿时嘣煨榧僭蚧蛘呖浯笏鹗С潭龋嘣煳丛⑸谋O帐鹿势”O战鸲O展揪芨逗徒獬贤那榭觯祭砼饴实?7%左右。

  针对灵通妹对保险公司制定过严的审核制度会影响投保率的担心,鸿经理表示,保险公司不会因此放宽审核标准。他认为,保险公司更应担心的是放宽和简化审核工作后一些不应赔付的却往往得到理赔,这将可能带来更多的麻烦,甚至不良后果。此外,灵通妹从平安保险契约部获悉,为进一步规范保险市场,维护保险公正利益,避免投保人、被保险人或者受益人采用各种手段进行诈保骗保,将加大对投保者的分类筛选和契约调查。

  新闻串串香:

  一女市民为骗保150万竟杀保姆装扮成自己

  为获取高达150万元的保险赔付,成都女市民高某竟杀死保姆后将保姆装扮成自己模样,高某妹妹咬定被杀保姆就是其姐,要求保险公司赔偿。双流检察院以涉嫌故意杀人罪批准对高某的逮捕,高某妹妹也以涉嫌包庇罪被逮捕。

  2003年5月29日《华西都市报》

  为骗保金雇凶杀岳父一男子及其同伙被判死刑

  4月3日,山东省滨州市中级人民法院以故意杀人罪判处被告田兴颂与同伙田茂涛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赔偿附带民事诉讼人经济损失4367元。至此,一场工于心计为骗保费而雇凶杀岳父的案件,有了结果。被告人田兴颂是淄博市桓台县起凤镇夏五村人。2001年早春,他产生对其对象巩某之父巩芳平投大保额保险后将其杀害从而骗取保险金的恶念。于是主动为其掏钱8000元,投保保额巨大的人身意外险。投保后,田兴颂找来被告人田茂涛,于2002年10月13日骑摩托车窜至巩芳平的养鸡大棚,乘其不备,用劈斧猛击其头部,然后猛砍其颈部,致其当场死亡。

  2003年4月12日《生活日报》

  “女强人”导演纵火案骗取1000万元保险金

  为骗取1000万元巨额的保险金,一名被当地群众公认为“女强人”的萧丽华,竟然铤而走险唆使他人纵火烧自己的货物,终究未能逃脱法律的制裁。经警方查明,萧丽华通过提高货物价值的方式,将存放于白云区竹料街红旗村一仓库内不足人民币20万元的货物(实为过期失效化妆品),向中国人民保险公司广州市越秀支公司投保一份保险金额为人民币1000万元的财产保险。今年2月12日凌晨1时许,萧丽华指使手下携带工业酒精到上述仓库内纵火焚烧货物,引致火灾。同日,萧丽华向中国人民保险公司广州市越秀支公司申请索赔保险金额人民币约990万元。

  2003月4月4日《信息时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笑翻天:难以抵挡的开心风暴 享受酷翻天开心生活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新东方口语听说速成 2004考研名师授课 司法考试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search 彩屏手机 香水 笔记本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男子喜欢女性展示她对性的爱好,他们对女人的………
非常笑话
一酒楼老板要求小姐必须穿短裙,天气渐凉有人把裤…
图片
铃声
·[陈慧娴] 千千阕歌
·[熊天平] 火柴天堂
·[陈慧琳] 爱情来了
铃声搜索


专 题 活 动


企业服务
中医治愈甲亢疾病
关爱痛风病患者
专治强直性脊柱炎
关注糖尿病保健康


分 类 信 息
:全国名牌高校招生
   新浪分类全新改版
   春季旅游江苏行
华美启动"彩光"嫩肤
:全国特价酒店预订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关注两性健康
学习两性知识
加入缤纷下载,数万精彩图片铃声不限量任你下载,每条仅0.1元,让你的手机又酷又炫!
爆笑无比精彩无限,成人世界的快乐享受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下载。      
炫彩地带--和弦铃声彩图,10元包月下载      
情趣无限爆笑连连 令你笑口常开的非常笑话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